19937

跋山涉水之珠峰东坡嘎玛沟

10月8日   措学仁玛营地

帐友打了一晚上的呼噜,我吃了片安定才睡了一会儿,早上开帐发现昨晚又下雪了,而今天又是阴天。是不是要请晓琳姐再作作法?

早饭后葱头宣布一部分人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提前下撤。反正我是打死也不下撤的。

一路辛苦了这些无言的伙伴。

早上的湖边很是安静,我站在这儿静静的为丁丁祈祷,希望山神、湖神能听见我的祈祷。

天仍未变好。中午承蒙同组的伙伴照顾,吃了最好吃的一顿方便面。

下午天仍未变好的意思,除了睡觉就是乱转。远远的看我们的营地就像一个小而温暧的村落。

10月9日   措学仁玛营地——轮朱林村(4250米)

早上被冻醒,打灯一看,帐内竟然结霜了,手表显示温度3.3℃。今天是在山上最后的一天,幸运的是天出奇的好,晴空万里。大家都很兴奋纷纷跑到措学仁玛湖边拍摄日照金山。

这样的美图就是在下面那个小湖边拍的。(此图为网上盗图)我一方面是因为懒,另一方面对刻意加工修饰的东西都有点反感,所以没有去湖边拍摄,只是远远的用手机拍了几张。

收账,翻越最后一个海拔5350的朗玛拉垭口,回家。

回望这名符其实的世界第一观景平台。

珠峰旗云。

这个藏人背着小孩飞快的超越了我们。

接近垭口时,发现不知名的花。

朗玛拉垭口,一只雄鹰在觅食。

对我来说,这一趟是圆满的,有阳光、有风、有雨、有雪、有雾,还有最好的队友。

傍晚6时许,经过8天的徒步,我终于又回到了人间。心里很大的失落,其实我想一直留在山上。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我终究还是要回去,老实的工作,安静的生活。

金色的雪峰很梦幻。美文美食胜于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