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不知不觉,就到了西藏。

不知不觉,就到了西藏

如果你不曾拥有,就不知其纯粹。十几年未见,翻山越岭,故人情愈浓,战友刻心中。你我相聚世界屋脊,天涯海角,追随至此。云上西藏,秘境阿里。此刻,西藏的美,却似与我无关。

美景不期而遇,真情难以寻觅。孩子眼中的世界,采花采蘑菇,似与大人无关,可我在深夜听到“取扎叔叔,我想你了,我已经不在飞机上了,要睡觉了。

十一长假,一次普通的家庭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这次旅行视频:

【这次是我带着杭州的朋友,从西藏邦达机场到了拉萨,全程路线都由我定制安排,我是香格里拉当地的户外领队,想来西藏,云南,川西旅行-定制路线-稻城亚丁、雨崩徒步等的,找我带队~我的微信 :13988715673 。这是我在路上的旅行日记。扎西德勒!~】

不知不觉,就到了西藏。

走别人没走过的路,看别人没看过的景,也经历了别人没经历的故事。一切行程,如家庭自驾旅行,唯独由我开车并安排好了一切。自由随心时,他们便挑战了世界海拔第二高的机场——邦达机场

位于西藏昌都地区,三江流域的高山深谷中,是澜沧江与怒江间的分水岭。怒江支流—玉曲的上游河段蜿蜒其间。邦达机场是世界上海拔第二高的民用机场,其海拔4300多米,稻城亚丁机场 海拔4411米

不知不觉,就到了西藏。

这是两家人组成的团队,其乐融融。

张哥一家三口,是我“牦牛哥”的老朋友,这几年,云南、西藏、川西到过多次。张哥家的小少爷,很适应高原,每次来到,都不会有高原反应。或许,可称作“小超人”,超强体能,不像是五岁的孩子。

吴哥一家四口,第一眼见到吴哥,特像少数民族,接触几天后,的确像我们少数民族汉子——“爽快”!

不知不觉,就到了西藏。

9月29号:飞机未能准点,但丝毫没影响我们计划。这天,对于吴哥一家,几乎没有看风景的心情。下了飞机,他家小妞直接高反,她是我们团队里最小的一位,仅4岁。紧接着,他家大宝高反,一路头疼和吐,直到第二天好转,用完了我从云南带来的六罐氧气好在没有咳嗽。这晚,我几乎没睡好觉,总不放心小妞和大宝。在此,提醒各位朋友,第一次到高原,不建议趁飞机,尤其是带小孩的家庭。

9月30号:由于大宝和小妞不舒服,我们放弃了原计划的来古冰川,直奔波密,随着海拔下降,大宝和小妞恢复状态,大家也踏实多了。沿着然乌湖,一路是冰川、古乡湖与森林,一路拍~拍~拍~,一路逗逼一路玩,带小孩是我的强项。约下午三点,抵达岗村途駦庄园,到了庄园,那就是孩子们的乐园,一会采花、一会采蘑菇、终于发现小孩子世界与大人无关

然乌湖
位于西藏昌都地区八宿县的然乌乡,海拔3850米,是藏动第一大湖。然乌湖是个堰塞湖,因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阻塞河道而形成,四周雪山融水是其主要的水源,湖水向西倾泻,是雅鲁藏布江的重要支流帕隆藏布江的上源之一。它的静和蓝是远近闻名的,湖中极少看到枯枝杂物,然乌湖日出是其真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