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2018年秋- 在崩溃的边缘完成贡嘎转山 (附攻略)

垭口上到处布满经幡,同时还竖着一块“生态系统演替”的牌子,给人们科普贡嘎山的冰川是生态演替的一部分。

当地派出所的车子守在这里,命令经营性帐篷撤离。

我们在垭口转悠,等待云雾散去。突然发现垭口的坡下避风处有一顶帐篷架在那里。走过去一看,一位饱经风霜模样的中年汉子正在帐篷边。我上去和他打了一个招呼,问他是否今晚就在这里扎营。他肯定地点点头。

对于他独自一人在这个海拔4500米以上的寒冷地方扎营的举动,我有几份敬佩。于是和他聊起家常来。原来他在安徽淮北一家媒体工作,主要搞摄影艺术编辑的,这次他从3月份就从家里出来,已经半年了,一直在外面摄影。当他知道我也曾是媒体人,也走过墨脱、冈仁波齐、丙察查、年宝玉则,也爱在8264发帖,兴奋不已,和我交流在西部那些地方的感受,他说他叫那马,是8264淮北的版主。我们有些惺惺惜惺惺,一起合影,然后互相约着在8264上见。

此时,云层突然散开了一些,贡嘎山巨大宏伟的身躯露了出来,我们兴奋不已,赶紧摆各种姿势照相。

但也就是两三分钟,云层慢慢又把贡嘎山包围起来,我们始终没有见到它那雄伟而神秘的峰顶。

等到五点钟,估计今天时间不到贡嘎的峰顶了。我们坐王堆的车子回到他家。

我们在垭口转悠,等待云雾散去。突然发现垭口的坡下避风处有一顶帐篷架在那里。走过去一看,一位饱经风霜模样的中年汉子正在帐篷边。上去一交流,那人叫那马,是8264淮北的版主。我们有些惺惺惜惺惺,一起合影,然后互相约着在8264上见。

2018年秋-  在崩溃的边缘完成贡嘎转山             (附攻略)

这是扎西提供的在天气好的时候在子梅垭口拍到的贡嘎山。

晚餐是在王堆家二楼的新厨房吃的。一起在他家吃晚餐的除了我们还有个8人团队,就是昨天在贡嘎寺被架着上楼的那一伙年轻人。他们是全国各地网上发帖的组合,似乎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一起活动。

王堆家的晚餐三菜一汤还算不错,20元一个晚餐物有所值,大家都吃的比较高兴。我们最艰难的地方已经过去了,明天就出山了,所以,今天在王堆家吃晚饭时大家搞了一点酒表示庆祝。

此时,来接我们出山的司机早已到达王堆家里,他是拉姆的舅舅。他老跑这一线,沿途都很熟悉。他说他已经在这条线上跑坏了两辆车。我们对拉姆信任,自然也相信司机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