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4

武汉

2018年秋- 在崩溃的边缘完成贡嘎转山 (附攻略)

将近11点半,我们登上那片高原,眼前的景象简直美得令人落泪:正面远处是绵延的雪山,其最高峰的峰顶白云环绕,使得峰尖若隐若现,那是十分有名的勒多漫因峰,

勒多漫因峰脚下是一个巨大的冰川,冰川下面是一个小巧碧绿的海子。她静静地躺在那里,确实像是镶嵌在雪山脚下的一粒绿宝石。

2018年秋-  在崩溃的边缘完成贡嘎转山             (附攻略)

树根、致远等几个人上来之后,看到如此美景,都激动地大呼太美了!于是,我们在这里狂拍了一番,然后才恋恋不舍离去。

视觉离开勒多漫因冰川的方向向右转90度,只见一道横亘的山墙远远屹立在我们的前方。那就是著名的上日乌切垭口。我们开始向它挺进。这是一段潮湿、略有坡度的相对平坦的路。不过,已经是在海拔4700米以上的地方在行走,走起来还是气喘吁吁的,走一段还是歇一下喘气。

渐渐地,这堵高墙---上日乌切垭口离我们越来越近。昨晚这里下了雪。原来估计积雪会达到一定高度的,但现在看起来,上日乌切垭口和周围的山峰上虽然有些积雪,但也只是斑白一片,估计对我们的行走不会带来很大困难。

经过40分钟的走走停停,我们终于来到上日乌切垭口脚下。在冲顶之前,我们激动地在这里合影留念。我们知道,虽然后面转山还有几天,但最艰难的就上攀登上日乌切垭口。现在它就在我们的眼前,也就是,不要一会儿,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就过去了!大家都很兴奋。开始慢慢往上登。

以上日乌切垭口为背景,作英雄造型。

向上日乌切垭口挺进!

冲顶前,我们在垭口下留影。

这是一段很陡峭但并不危险的路,需要的是体力,是你的心肺呼吸是否承受得了的问题。每走不到10米,我都要停下来喘气。也有很厉害的。我看见两个年轻人上到垭口后,放下包包,飞身下来。我问他们干啥:他们说接同伴去,一溜烟下山了。

我在距离垭口还有十几米的地方,腿脚快的树根已经登上垭口了。他放下包包,也连忙下来去接琳子。叫我很是感动。琳子是我们队伍唯一的女生,她走了洛克线接着转贡嘎,在登垭口这一段,肯定是十分累的。尽力帮助她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但我已经没有三年前在走墨脱时在海拔4200米的多雄拉山的垭口返身下来帮琳子拿包包那般体能和身手了,真是一岁功夫一岁人!

12点58分,我们全体终于都登上了上日乌切垭口。我们个个激动无比,打算在垭口拍照留影。哪知道这个垭口几乎没有人站立的地方,垭口往两边延伸都是高耸的岩石,爬上去充其量勉强可以站立三四个人,而垭口的厚度大约仅为一米左右,,这个垭口比湖北号称薄刀锋的山头上还要薄,这才是真正的刀锋.正垭口的站立位置难以站上三四个人,简直无法合影。大家只好爬到旁边的坡子上,请一个上来的驴友帮我们拍了两张合影。我们把三面群旗都拿出来,留下一个登上上日乌切的纪念照。

垭口的风吹得人几乎站不住脚,又非常寒冷,我们拍了照片,赶紧翻过垭口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