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3

武汉

2018年秋- 在崩溃的边缘完成贡嘎转山 (附攻略)

格西草原非常平坦,是个扎营的好地方,其面积估计可以扎几十上百顶帐篷。许多急着赶路转山的队伍的从成都过来,第一晚上就赶到这里来扎营。

我们到达格西草原时,正好有三个年轻的驴友在收拾帐篷。

2018年秋-  在崩溃的边缘完成贡嘎转山             (附攻略)

很厉害呀~体力不输青年人嘛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1-19 11:54 很厉害呀~体力不输青年人嘛

谢谢五仁月饼鼓励!

大约10点钟,我们经过红石滩,只见到处都是成堆的红色石头,乍一看好像是人为涂上的红色涂料,仔细一看,那还都是天然形成的。其实,我们在水电站那里,就发现沿途的河边都有红色石头分布,只不过到了这里,石头更多更密集了。石块呈红色的原因,据说至今还是让地质学家争论的话题。有说红色藓类生物生长而附着而成,有说系低等生物生长而成,还有说是某种矿物含量过高所致。我没时间和兴趣研究它们,就拍上几张照片作纪念吧。

我们一直行走在一条峡谷中,偶有树林,其他地方都是旷野河谷,风一直很大,如果走路,还不算冷,但如果停下来午餐,还真难找到合适位置。

大约12点钟左右,扎西赶着马匹追上来了,和他同行的还有几个马夫也牵着马。扎西大声称赞说我们走得好快!

我们终于找到一个有点林木有点坡度挡风的地方吃了路餐。

我们一直沿着河谷行进。上坡坡度几乎看不出来,因此,走起来不吃力。

有几处过河,有的是从桥上通过,有的地方踩着石头过河。估计下暴雨涨水时,则必须脱鞋涉水而过。

WH快乐的旅行者 发表于 2018-11-18 08:23 [

2018[/size ...

慢慢欣赏回味。。。

海拔3000米以上紫外线强烈,我害怕被灼伤,把头脸保护起来。树根和雨后的太阳不怕,顶着阳光前行。

太阳_黑子 发表于 2018-11-19 15:23 慢慢欣赏回味。。。

你是亲历者,要发些照片上来分享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