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

在这个季节秋天来了

该来的还未到来
该逝去的早已逝去

我一直以为诗是这样念的,后来查了才知道海子版本应该是这样的:

秋天深了
神的家中鹰在集合
神的故乡鹰在言语

王在写诗
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
得到的尚未得到
该丧失的早已丧失

我并不是诗人,也不是什么诗歌鉴赏爱好者,也就没想过真的查证了就得纠正我之前混乱的记忆。这首诗记成这样,念给别人听如果不是海子迷,应该也没人能否定我的装逼。如果有一天,你有幸听到我吹牛,说一些高深莫测的话,请不要相信,兴许我说的都是错的。诚如记忆力,糟糕不已。

2015年10月8日,乙未年八月二十六,寒露。毛毛细雨,很冷,早上起来的时候被窝里凉凉的。我从一个寒冷的冬天,想要迈入到一个热火朝天的夏天,却迎来又一个冰天雪地的冬天。阿嚏,真的很冷。
秋天深了,我什么也没有。两手空空,一无所有。空有一腔仗剑走天涯的心,留下一种文艺败家的病,这得治。
心情时好时坏,突然而来的亢奋与接踵而至的低迷总是交织着而来,前一秒欢喜不已,下一秒落寞至极。对了,书上说这也是一种病,也得治。

有一天早晨,在还没揭开窗帘的昏暗房间里,我又开始思考,关于未来,该何去何从。这个问题我反复思考,却每每无果。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我在一所没有归属感的城市,对于家乡也并不是很依恋。其实所有的城市大抵如此,房价又高,我怕自己没能力住得起,也就不贪恋任何一个地方。我找不到梦想,不知道今朝明夕。一开始,我觉得自己可以从事科研,经历两次考研,后来又发现我跳脱的性格估计并不合适。我害怕我骨子里太动荡的想法不经意带了刺,刺到别人。我怕背负不起太多的责任,我怕回应不了那么多的深情与温暖。
我渴望我能挣得到一大笔钱,能供得起我的挥霍与矫情,又怕自己没能力去挣到一笔能让自己安身立命的钱。是的,换句话说,这么多年的教育,我不知道自己学会了什么技能,能让我在芸芸众生之中,站住脚。我的父母渴望我安安分分脚踏实地,可我满脑子都是天马行空与不切实际。我渴望能给他们安心与满足,又不愿妥协,甘心居一隅守一口井。不管是大城市的一张床还是小城市的一套房,对于我来说,都不存在吸引力。看似不在乎钱,却又很清楚金钱对于人的重要性,这种感觉相信很多人都懂。

以上种种,怂,又贪婪。
怂字倒是从了心了。

麦地
神秘的质问者啊
当我痛苦地站在你的面前
你能不能不说我一无所有
你能不能不说我两手空空

这里也感谢户外,感谢这样翻山越岭的精神,还有伙伴给了我前行的勇气!2018·11·20,这一天,对于我来说是无数个重复的段落里的一天,出发前,再次确认风险,再次确认人群,小孩随车等等一系列的内心的分析评估,车辆从出发,到终点,途中可能有些路会很难走,至于这次的驾车,还有徒步的两个队伍混合,实在是完美组合,给大家省了车费,当然懂的我安排的自然知道这些。
       车到徒步起点还有一段距离,内心还是有点忐忑,还怕他们走错路,不错每个队伍总有热心学习的人,其中鲁哥就提前来学习了怎么使用轨迹,也在反复在群里,来回安利~!期待!最后车前进到大桥水库北端,又一次确认他们其中有人已经下载了离线地图,这次穿越就靠高科技了,领队我只能后勤保障。
计划我将车子开到徒步的终点后,徒步过来接应,哪怕走错了他们也走不了太远!这个开阔的河谷辨别方向应该还是很容易的。
在徒步起点,给大家拍照,升群旗!来点仪式干嘛!
然后我们几个驾驶员开车前往终点,安排杀羊,晚餐!路途非洲猪瘟的检查站,让我们感觉到了国内猪瘟事态的严峻,经过检查站后,大家一路向着目的地出发,两个多小时后,我开启了接应模式!
提前给徒步组配备对讲机,这也就好在我返回时可以在信号范围内提前呼到他们以确定位置!果然出发40分钟后我就呼到队友!心里的忐忑放下,以队伍汇合!一路高歌,向另一处风景秀美,美食飘香的目的地靠近·····
         就在我被队友灌醉的帐篷里,外面下起大雪!一夜无梦到天明!
至于后来的月亮湖,温泉!一切都顺其自然了 !
期待自己能找到新的出口!期待大家平安!让我们走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