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徒步活动 2.7万步!有车有趣车友徒步济南藏龙涧、黑峪!

天气冷了,人也懒得动,周末总想待在暖洋洋的家里不出去,膘也越长越离谱了。有车友说,安排点需要动腿不需要动脑的活动吧,刺激刺激我们,在室内呆时间久了,烦。

行!说走咱就走。11月18日,济南藏龙涧,经典的徒步线路,全程13公里,敢不敢走起?

活动发布的时候,一帮领队心里直打鼓。平常自驾出去玩的多了,四个轮子翻山越岭的,走遍了祖国大江南北。但是靠着两条腿走,这事还从来没干过啊。
男领队们摸着逐渐隆起的腹部(他们说是带队去各地吃美食吃出来的,算工伤),面面相觑,谁都没信心能带领队伍走完全程。到时候别说带队了,再拖了队伍的后腿,可是要被车友笑话的。
平时彪悍的女领队们假装凝视窗外的风景,心里默念:看不到我,看不到我,看不到我……
沉默良久,徐队说:“我去!”
好嘞!大家拍手鼓掌,散会离席。
徐队说:“不是,我是感叹词,我去!你们没人去吗?”
环顾四周发现会议室已空,哈哈……
周日上午9点,浆水泉。大家准时集合,徒步发烧友谢哥这次担当向导,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一行人开始往藏龙涧进发。

进入藏龙涧,大家沿着蜿蜒的藏龙涧谷底前行,两边是陡峭的悬崖,随着路两边景色变换,车友们不禁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充分感受着初冬藏龙涧的魅力。但是他们不知道,接下来迎接他们的,还有更大的挑战。

早就听说藏龙涧是济南周边驴友的最爱,但是新手千万不要独自一人自行前往,山上岔路口很多,没有成熟的地标指引,很容易迷路。到了此地才发现,传说是对的,就这样一路沿着几乎没有路的路往前走。

中途,累了就休息3分钟左右。大家害怕停留时间长了,反而没了士气,没有勇气继续走下去。

为什么这么多驴友把藏龙涧称为济南周边最经典的徒步线路?首先,这里的景色真的很美。春天野花变山野,冬天红叶遍山坡。其次,地理环境绝佳。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城市的二环以内,藏着这样一处幽静未开发的深谷山林,这一点实属难得。市区49路公交车就可以直接到达徒步的起点。沿途边走边拍,大家用镜头记录下山涧中的美景。

快到中午时分,大家抵达了藏龙涧最有名也是唯一一处可以歇脚吃饭的地方——黑裕大饭店。大饭店这名据说是最早来藏龙涧的一帮驴友给取的,其实就是个破败的小院子,以面条类的简餐为主,来这里的几乎都是驴友。由于这条线路全程只有这一处店铺,是驴友们歇脚的唯一去处,在驴友们心中也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所以被戏称为“大饭店”。

中午将近1小时的午餐和休息时间。补给完成,大家继续出发。吃饱喝足以后,人特别容易犯困。参与这次活动的很多车友说,如果不是跟着团队一起来,下午这段路是没有毅力继续走下去的。

没错,接下来,才到了真正拼体力和毅力的时候。前面的5公里路程,虽然需要爬高就地,虽然山路蜿蜒,但是正常都可以走下来。5公里之后的路程,毅力要上线了。初冬时节的藏龙涧,略显萧瑟,景色没有春天这么生机勃勃,也没有秋天的层林尽染。在这样崎岖的山间小道里,支撑人坚持继续往前走的,除了毅力,就是团队带来的士气。

穿过一线天,走过驴友们自己搭建的小木梯,继续往前,算是走过了路程中最难走的一段了。

藏龙涧一线天的这段天梯,大家要手脚并用的往前走。出发前,有车友咨询是否可以带孩子和老人,我们打电话过去说明了路线情况,予以回绝了。说实话,如果10岁以下孩子,是真心不适合参与这种长距离的山间徒步的。10岁以上,也可以循序渐进,先参加一些市区的短距离健步走。

继续往前走,到达观景台的位置,视野变得更加开阔,远处的群山、断崖、苍柏、老树,都在视野范围内,徒步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因为体力关系,中途还是有 车友没坚持下来,选择返程的。即使如此,也要给所有参与徒步活动的朋友点赞。我们组织这场活动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体力运动减轻脑力工作者的压力,让大家在群山怀抱的环境中,锻炼身体,放松身心,也小小的挑战一下自己的毅力。如果体力不支,可以随时选择返程,我们慢慢来,循序渐进,不着急。

错过这次徒步活动的车友们不要着急,11月25日我们第二期徒步活动已经开始招募了,这一次我们去征服华山!别想远了,就是小清河附近的华山啦。以后,我们会多多组织此类的活动,大家一起动起来吧,让身体更年轻,更有活力。
有车有趣 发表于 2018-11-23 11:00 天气冷了,人也懒得动,周末总想待在暖洋洋的家里不出去,膘也越长越离谱了。有车友说,安排点需要动腿不需要动脑的活动吧,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