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93

华南

确认过眼神,是我喜欢的三亚旅拍自驾游——自驾篇

前言
特意避开国庆高峰,在节后的第一天飞往三亚,和小伙伴们在机场会合、提车、宵夜,到达酒店时已是深夜....十年前出门旅行,很喜欢一个人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总被朋友抱怨双子座的女生是不是天性如此,不喜欢约束和吵闹。十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 ,但却足够时间打败一个人的习惯…
那些自以为放飞自我的独行,大概也只是为了躲起来疗伤而找的借口罢了。和闺蜜、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旅行之后,从此再也没有勇气一个人出门。当你享受过热闹之后,便无法忍受独自一人时的孤单和寂寞。

十年前追求无风景不旅行〜
十年后只求:和有趣的人一起,度过有趣的旅程。
无关去哪儿,无关风景。。。

雷打不动的“铁三角”
认识季叔叔的时候还是个懵懵懂懂的旅游小白,六天的湖北旅程又赶又累,有点小傲娇的双子女几乎把抱怨挂在嘴边遭来不少白眼。好在有季叔叔在,这个很会照顾人超有亲和力的东北大叔,让整段旅行变得不那么无趣。

与wing的友谊始于两年前一只可爱的大熊公仔,就像歌词里写的那样:确认过眼神,是磁场一致的人。没有太多的铺垫和预热,就这样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年不见一面却可以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摄影小白的成长之路也从这个时候开始....

左1:御用摄影师季叔叔:@旅行者的季忆
右1:航拍摄影师&最佳搭档:@大wing同学

这是我的第二次三亚旅行。
距离上次越南之旅还不到一个月,说好今年不再约的“铁三角”很快被节后的特价机票打败。
第一次来三亚的时候,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度怎么都提不上来。。。总觉得三亚作为旅游城市有些浪得虚名了。煮饺子一样的海边跟深圳的大小梅沙没什么两样。呆了四天,天气一直阴沉,天不蓝、海不蓝。。。当时很纳闷身边朋友选择国内度假为何都爱往三亚跑.....体验感实在一般。(🤷‍♀️)

行程结束之后小伙伴们聚在一起聊起三亚,总结的经验是:如果喜欢打卡景点,那么三亚可能不太适合你。如果只是想找个环境舒适的海边城市度个假、发发呆,三亚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
中国版的马尔代夫”这个美称是当之无愧的。

随便选择一家靠海的度假酒店,错开高峰期〜
撸海鲜、尝美食、凹造型、拍美照、沙滩浪、海边瘫。
你会和我们一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三亚之旅!

说了这么多。。。。

预告图先走一波吧

有人说我们去了赞比亚,其实我们在三亚

自驾的路上,装逼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为了在太阳湾拍张沙滩美照,人生第一次被保安“小鸽鸽”追着赶〜

老阿姨终于开了窍,拍了人生第一套正儿八经的比基尼照

航拍蜈支洲岛,“中国版的马尔代夫”这个美称是当之无愧的〜

记不起《私人定制》都讲了啥,但一直记得蜈支洲岛这个漂亮的金色鸟笼。

跟一群拍婚纱照的情侣抢机位,终于打卡了三亚网红拍照圣地-大小洞天

文艺风十足的小黄车和小蓝车,让我恍惚中以为自己骑着车去了台湾

旅拍美食也要玩出新花样〜

住酒店也要拍出不一样的逼格〜

人生第一个与海洋生物的kiss献给了海豚湾的小海豚。

如何玩三亚?
三亚之前三人已达成共识,一致决定不往人多的地方跑,这次旅行以休闲舒适为主〜

哪里人多就避开哪〜
哪适合拍美照就开去哪〜
哪个民宿酒店最适合葛优躺就住在哪儿〜
哪里的美食最受当地人的喜爱,我们就吃到哪儿〜

所以,
整篇游记不会按照以往的常规写法列出每日行程表供大家参考。

休闲舒适嘛,每个人的体验感都会不一样,对时间的把控也会不同,按照别人的行程单、时间表走完自己的旅程,在我看来是最不休闲舒适的旅行体验。时间把握不好,会特别辛苦。

整篇游记会分【自驾篇】、【美食篇】来告诉看这篇游记的你:哪里有最好吃的三亚美食、住在哪里最有度假的感觉、哪个地方最适合拍照以及怎么在旅行中拍出漂亮的旅拍大片。

(接下来会有一大波美照来袭,吃土的朋友请开启wifii模式,土豪朋友请随意。。。
  • mithuse
三亚自驾篇

自驾玫瑰谷
自驾的路上,为了拍出完美的装逼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你得避开人吧?”
“你得避开车吧?”
“你得开到大马路中间才好看吧?”
“你得在30几度大高温的太阳底下爬上车吧?”
好了,万一你摆好姿势了你的小伙伴还没有准备就绪。。。)
如果你没有一个耐高温的金刚臀?
那我建议你先构好图,想好要摆的姿势再爬上去。
(嗯。。。。。。。。最好让你的小伙伴先爬)
否则,阿姨我很难保证你的小屁屁不被烫的开花。

以下三张是在前往玫瑰谷的路上拍的,可以看出构图和视角都并不完美。
要知道每一张完美视角的美照背后都伴随着高风险和不容易.
在机动车的车道中间拍照不仅危险,一不小心还有被警察蜀黍带走的风险,实在不提倡、不推荐!
⚠️大片虽可贵,生命价更高!

哦,忘了说了:体重在“50斤”以上的小可爱,爬上车记得悠着点坐,小心车篷变形囧〜(写完这篇游记阿姨我要回去减肥了)

虽然从住的民宿出发前往玫瑰谷只需要半小时车程,但是在路上凹造型可以轻松占去你双倍的时间。
女人臭美的程度真的很令人发指!(在这里给我们的大摄影师季叔叔点10086个赞➕送鸡腿一个)

百度上能搜索到的“亚龙湾国际玫瑰谷”是一个以种植玫瑰为特色的旅游度假景区,据说门票要100多块大洋!如果遇上玫瑰花盛开的季节,想去里面拍几张美照,估摸着需要腾出一整天的时间来排队、与众(阿)游(姨)客们一起抢夺最佳机位。这也是我们三人最讨厌的拍照方式。

如果你有被图片美到,那证明我们去对了地方。
朋友圈有人问:这是哪儿的大草原啊?好美啊。。。
有人问:你去了赞比亚吗?
还有人直接将图片设成了手机屏保。。。。(咳〜那个人是我。。。。)

这是一片无人打扰的湿地,马路的两边都可以供我们慢慢的构图凹造型。
牛和白鹭成群的呆在一起,和谐的画面让我们有些惊讶。
如果我不告诉你我在三亚,我可以用这张图假装在内蒙古的大草原,假装在赞比亚
这就是“照骗”的魅力。。。
说它是照骗并非说这里不美的意思,就像海边拍的照片一样的道理,全世界的海其实拍出来都差不多一个样。

介绍一下我们的座驾:骚气的jeep自由侠。
(特意租的这个颜色,原因你们懂的)
在一嗨租车的应用上直接下单,机场附近提车,如果需要临时续租,提前一天通知客服修改订单即可,很方便。

车道时不时会开来几辆机动车,趁着无车的时候,将车停在湿地的一侧。尽量不影响到偶尔经过的其他车辆。季叔叔站在对面车道拍摄。

与wing和季叔叔的默契彷佛与生俱来,季叔叔总能抓到我们最美的一面,和wing的合拍也总是天一无缝般完美,极少有废片。

而我一直觉得旅行中与小伙伴拍合照比拍自己的单人照更有意义。合照可以更好的记录一起旅行的美好。
(咳,其实真相是:两个人的装逼照比一个人的装逼照更帅气……)

小建议:如果和朋友拍合照有身高差,高的那位尽量往后靠点,还有脸胖的也是同理。不管是手机拍还是在广角镜头面前,前面站着的人会被放大。视觉上显胖显长是不可避免的。

亚龙湾国际玫瑰谷交通信息:
公交:可以在三亚市区坐15路、25路、27路、29路或旅游专线公交(天涯海角---亚龙湾大小洞天---亚龙湾班车)至 亚龙湾路口站(亚龙湾加油站)下车即到。
打车:单程大概50左右
意外邂逅纯净的太阳湾
结束玫瑰谷的拍摄,季叔叔说附近有海滩,我们开去海边再撸几张美照吧?
于是误打误撞闯入了柏悦酒店的私人海滩。遭遇了生平第一次被酒店工作人员驱赶的囧态。(真是大写的尴尬囧)

被赶之前我们并不知道这是酒店的私人海滩。当时只为了找个停车场顺利将车停上。
为了省时间,假装要去酒店看房才成功把车停到了酒店地库里。
穿过如迷宫一样错中复杂的酒店大堂、餐厅、咖啡厅、无边泳池才顺利抵达这片海滩。
虽然我们并没有住在这里,但短短的穿越时间里,酒店的整体氛围和风格已经成功捕获我们。
安静舒适的环境、湛蓝的天空、清澈见底的海水,太有度假的氛围了!

因为季叔叔背着各种摄影设备,一看就不像是住在酒店度假的人,很快我们就被工作人员盯上,还没来得及好好凹造型就被赶了出来。

在我呆在三亚的这段时间里,太阳湾是为数不多的我喜欢的海湾之一。事后在网上了解了一下,目前只有入住柏悦酒店才能大摇大摆的进入太阳湾的私家沿海领域,享受270度浪漫天然海景。
如果你和我一样正巧在这附近玩耍,我觉得我们的误打误撞假装房客进来拍照的经历大概可以借鉴给你们。(不知道会不会遭到喷子的攻击。。。。)

拍照小贴士:
海边拍照,最上境的还是要属红色吧。
这条红裙子最大的特点就是背后的露背设计,来个背影杀会比正面照更有魅力。

侧面姿势:即能突出优雅的露背设计,又能完美避开胖脸族10张照片10张胖的尴尬
切记:有水平线的背景,例如海边,记得要避开水平线切头的尴尬。

背影摆拍姿势:微抬头,左右手都放下会显呆板,一支手抬起放在额头旁,想象在你面前的是“诗和远方”
(因为拍摄的太着急,以至于季叔叔都没时间好好构图匆匆忙忙下抢拍了几张。)

下图:不切头的正确示范:

下图:切头的错误示范

有身高差的合照要注意哦,高个子坐着或是往后面站点,视觉效果会更好些。
曾经试着拍了一张我在前面、wing在我后面两人拉手的合照,艾玛笑死了😂,出来的是一张老阿姨牵着小孩的囧照!

柏悦酒店地址:三亚亚龙湾国际度假区太阳湾路5号
房价:1600起
距离三亚凤凰机场45分钟车程
确认过眼神,是我最爱的海棠湾

三亚的四大海湾里,被称为高端奢华酒店聚集地的海棠湾,是三亚开发最晚的一个海湾。如果喜欢清净、对度假的体验感有很高的要求、并且不差钱,我会推荐你住在海棠湾。虽然在交通方面海棠湾因为距离市区最远所以交通没有其他三大湾那么的便利,但我个人觉得:度假嘛,干嘛要跑去人多的地方各种挤,交通不便我就呆在酒店不出门好了。海棠湾的任何一家高端奢华酒店都有能力让你躺着没有想出门的欲望。何况这里还有一个“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在向不差钱的你招手呐。

年龄越大,越喜欢呆在人少清净的地方。这次三亚住宿,我们一共来回换了四个地方住,有民宿,有奢华酒店,后面会列出【民宿酒店度假篇】作详细介绍,这里就不细说了。就想单独说说海棠湾威斯汀酒店的这片私人海滩。

走入这片无人海滩时有点小惊讶,对紫外线格外敏感的人,忘了阳光的炙热,忘了晒出斑时的恐惧感。。有可能在三亚,再也找不到这样一片安静的海域,能让人自由自在、无人打扰的臭美凹造型了吧?彼时彼刻,我感觉自己像个挖到金矿一夜暴富的女土豪,一到三亚就承包了一片无人海滩

我和wing曾一度怀疑这里人少是否因为大中午的时间所以见不到人影。可是待我们晚上过来看日落时,海滩边仍旧没什么人在。沙滩边供游客休息用的帐篷里偶见几对情侣闭着眼相互依靠着,任凭海风将头发吹的凌乱不堪也没有要捋一捋的意思。。。

对于略显保守又一直以来很想拍几张美美比基尼照片留作纪念的老阿姨来说,这里就是我的圣地啊〜!
哎玛〜,没有人的沙滩真好!
左看右看趁着四周没有一个游客,赶紧拿掉了罩衫,“咔咔”让wing迅速帮忙按了几张。

“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
人们都说亚龙湾的海是三亚所有的海湾里最干净细腻的,海水也是最清澈湛蓝的,在海棠湾呆着不想走的我们,终于有一天决定开车出来看看这“天下第一湾”到底是何模样。

无奈天公总有不作美之时,本打算在日落时分光线柔和的时候过来拍点逆光照,五点钟赶过来,前一刻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就阴了天。影响心情是有的,但既然是来度假的,好好享乐才是这趟旅行的宗旨。收起小情绪,决定好好玩一玩海边的各种水上项目。

海滩边可供选择的海上娱乐项目比较多,豪华游艇、帆船、浮潜、滑翔伞、摩托艇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亚龙湾交通攻略参考:
距离市区仅30分钟车程,机场过来40分钟
距离热带天堂公园10分钟车程。
商业购物美食圈有:百花谷商业街、奥特莱斯、爱立方、亚泰商业中心
公交:可乘坐公交车15路、27路(凤凰机场至亚龙湾
离市区最近的三亚湾
对于不适合游泳的三亚湾来说,这片海湾唯一的优点就在于“近”了。无论是吃饭还是购物、或是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三亚湾都是最便利的。从机场过来也只需要短短的20分钟车程。
大湾里面三亚湾开发的最早,水质不如其他三大湾,沙滩边的游客也比较多。
酒店住宿基本上也都是经济型旅馆以及青年旅社之类的。适合穷游和预算不高的游客。

虽然海滩边游客多,但这里毕竟是三亚最大的海湾,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可以像我们一样,远离市区,走到人少的区域,一样还是可以拍出承包整片海滩的照片。
看了这么多我的单人照,我决定晒出一波wing的帅照〜
来个六连拍刷个屏吧〜

哦,漏了一张,是七连拍〜

蜈支洲岛-名符其实的中国版马尔代夫

虽然我到现在也没去过真正的马尔代夫,但俗话说的好“没吃过佩奇的肉,也还是见过佩奇跑的嘛”

蜈支洲岛算是国内最佳的一个潜水圣地了,这片海域距离三亚市区最远,比起三亚湾亚龙湾大东海这三大海湾,这片土地开发的最晚,因此也是最人少清静的一块圣地。水清沙白,海水清澈见底。
冯小刚导演的电影《私人定制》就专程来此取景拍摄。

岛上有许多娱乐项目供选择,潜水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毕竟在国内能有这样水质的海域也是蛮少了。
有兴趣的可以考虑请个潜水教练,一边玩着一边把潜水证给考了。

除了潜水,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拖伞、飞鱼船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土豪点的可以试试直升飞机环岛游,用上帝视角俯瞰整片美丽的海棠湾

如果你的兴趣旨在欣赏风景和以拍照为主,那么我会推荐你和我们一样,搭乘环岛电瓶车安安静静的欣赏沿途的风光。

蜈支洲岛航拍

在岛上航拍需要提前报备才能飞,但也有网友在没有报备的情况下从海棠湾广场一路飞到蜈支洲岛的上空进行拍摄。不过太冒险的事情还是不太推荐的,航拍的安全性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放在首位!有军事基地和信号干扰的地方切勿存侥幸心理,以免炸机悔不当初。

也许正因为有蜈支洲岛三亚才能被称为“中国版的马尔代夫“这样的美称吧....

下面是航拍视角欣赏时间
照片来自我们家的航拍摄影师:@大wing同学

反正通常在这种美景下,我的词汇量都是不够用的!除了:“哇,好美啊!。。。”我再也啊不出其他词来形容此情此景....大家就看图欣赏吧

环岛路
乘坐电瓶车环岛观光,全程时间大约为40分钟左右。电瓶车途经蜈支洲岛的整条海岸线,沿途的风景不言而喻,伴随着海风的吹拂,微凉的日光浴还没有晒够,40分钟短暂的车程便已结束〜

游览的过程中可以下车观看岛上部分景点和住宿酒店等等。
经过下图的“海洋之星”,可以登上山顶处看看,用上帝视角俯瞰蜈支洲岛

“海洋之星”是一座供游客歇息的凉亭,亭架上挂满了用来祈福的许愿牌。小女生们爱的玩意儿,在她们一个个兴兴致勃勃左拍右拍各种造型扭起来的时间里,两个老阿姨找了个空旷处,开始了航拍装逼模式。

网红景点:情人岛
情人岛可以说是岛上最火的网红拍照景点之一了.
看名字也不难猜到,这一定是一个跟爱情有关的岛!(智商感人啊
流传了千百年的爱情传说就不多说,大概也就是郎有情、妹有意、山盟海誓的故事。跟单身狗也没啥关系,讲多了自虐。趁着一对对情侣们耳语、听涛、你浓我浓之时,两个单身狗忍不住又拿出了无人机。

避开高峰期的好处也就在于此了,不管是近距离拍摄也好、还是航拍也好,都可以轻松拍出承包整座海岛的土豪感,构图也更方便。视觉上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比起航拍时的震撼,近距离的站在情人岛的沙滩边又是另一种不一样的感受.
碧海蓝天、海天一色这样的成语,一定是为了情人岛这样的地方而量身创造的吧。
彼时彼刻,我感觉自己就站在了马尔代夫的海滩边吹着海风、淋着日光浴。清澈的海水盖过脚底之时,彷佛洗去了一身的尘埃~

只可惜这样的陶醉感并不能持续多久,脚底的疼在提醒我们:“阿姨们,该上岸了。。。”

是的你木有听错,平时在海边玩耍喜欢赤脚的宝宝们,就不要尝试在情人岛的沙滩边来回跑动了。
因为...真的。。真的。。真的。。。很硌脚!
第一次在海边玩耍,脚底下踩的不是细软的沙子,而是一颗颗小石子堆砌而成的海滩。每走一步心都在痛哇〜

是用生命在演戏的老阿姨〜
还要假装很陶醉的来回走动方便季叔叔抓拍。
最后脚板没能撑够十分钟便受不了选择放弃。(来蜈支洲岛,出门前带一双不怕水泡的人字拖真的很有必要!)

网红景点-情人桥
蜈支洲岛的情人桥原是守岛部队位于海上的一个瞭望点,冯导的《私人定制》来这里拍摄之后很快便成了网红景点。
拒说因为铁桥设计的原因晃得厉害,过桥的女游客都是一个个战战兢兢抓着别人的手才能壮着胆走到桥的另一头。大概、估计,女的都是抓着男的手过的桥,“情人桥”也就因此得名了。作为单身狗远远的看一眼就好了,没去凑那热闹。总觉得那是一个只适合情侣去的地方

观日岩
喜欢日出日落的朋友,岛上的观日岩一定不要错过!观日岩:用头发想都不难猜到,这里是蜈支洲岛最佳观日出的地方。只可惜我们停留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上午,如果想观看日出则需要在岛上住宿一晚,第二日早早的爬起来欣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蜈支洲岛的海滩边偶遇一棵郁郁葱葱的老树,突然想起了各种婚纱摄影棚内的样片照里总有那么一两张和此树神似的写真集,挂在树上的女主人公要么披着洁白的婚纱,要么身着一袭长裙,婀娜多姿的挂在树上,有如小仙女下凡。。。
可惜啊可惜,今天这趟实在是各种没有穿对裙子的赶脚。裙子和老树的颜色有点同色了。人物无法突出,画面感也失色许多。

拍照小建议:每天出门前提前做好攻略,知道自己去的地方大概是个什么情况,景色是怎样的?
服饰搭配上尽量不要和背景同色。

《私人定制》取景地
尽管《私人定制》是部全场带尿点的超级烂片,时隔多年我已记不清电影都讲了啥,但那首插曲《时间去哪儿了》和电影里主人公度假的场景却一直记在脑海中。

阳光、沙滩、身后无边的的大海和蓝天、还有这个梦幻的小帐篷〜
确认过眼神,是记忆中的模样。

珊瑚酒店自助午餐
珊瑚酒店是蜈支洲岛上唯一的一家酒店,虽然时间赶没能住上,但据说房间内的景色不错,都是270度观海景的房型,很有度假氛围。环岛行程结束之后已是正午时分,在离岛的轮船到来之前,我们在酒店的自助餐厅解决了午餐。

自助餐品种多样,菜品有凉菜、热菜、主食、汤类、杂粮、甜点、海南特色美食,水果、饮品、新式贴板烧档口、大众烧烤档口、港式烧腊档口、煲仔档口、蒸粥道档口、海南粉汤档口、拉面档口等多个品种。

蜈支洲岛交通攻略信息
公交:28路和海棠1号公交车

比较推荐自驾出行,或者不愿意操心的可以报一个当地一日游,价格200左右,含往返接送和上岛的船票。
岛上用餐可以选择珊瑚酒店的自助餐,也可以在情人街的美食街解决用餐问题。不嫌累的可以提前准备干粮上岛。

门票:144元
开放时间:08:00—17:30
停止售票时间:16:00
三亚著名婚纱摄影地:大小洞天
在经历大雨突袭、导航掉链子继而走错高速的囧境之后,三人终于赶在太阳落山之前抵达大小洞天
这个有着800多年历史的道教文化风景区,虽然没有刺激的游乐项目,却是难得的一处清静之地。
身为“琼崖第一山水名胜地”,大小洞天有它独特的魅力。这里也是三亚当之无愧的网红婚纱摄影基地。

如果你此时身在景区内,我相信不需要我的任何攻略信息,你便可以轻松寻到景区内最适合拍照的好机位。
瞅瞅,图片上这一对对情侣们在的地方就是了〜
跟着他们踩点准没错的!

景区入口右手边停放了两辆小黄、小蓝车,能不能开着走没太留意,倒是瞬间被抢走所有的注意力。
萌萌的车身设计、小新清的马卡龙色,连老阿姨都有被萌到。
随意坐在车上,后期调成复古色,文艺小清新风马上就出来了。

下了雨的原因,刚好又接近黄昏时分,雨停后天空仍旧阴沉着,赶来看日落的计划泡汤,在心里默默心酸了一把,错过这次日落,就只能等下次再来了。
旅行的途中总是会留下这样那样的遗憾,但正因为有了这些遗憾,才能在心中留下长久的美好不是吗。

可以拍出天空之境的无边泳池
乘坐岛上的观光电瓶车来到大小洞天最火爆的网红打卡圣地-无边泳池。
这是一处绝佳的拍照机位,如果天气能够再给力点就更好了.
就在此处,单生狗见证了数对恩爱夫妻有爱的婚纱照是如何出炉的全过程....

别看我左右两边没啥人,实际上为了避开她们已经被挤到了最不好的角度。
此时我的右手边起码立着6对情侣.一对一服务的摄影师扯着沙哑的嗓子心力交瘁的向对面的情侣们大声喊着:“帅哥,看这里”“美女,看你老公”“分开一点!”“对...手搭你老婆肩膀上”
哎玛~那画面实在太美....不忍直视!

景区很人性化的在游泳池的旁边准备了数串用来拍照的气球当作道具。比起一个人立在游泳池边上,手拿气球让人物更生动立体、也给画面增添了别样的色彩。

泳池边最爱的一张出炉,可惜啊可惜,天空无色彩,显得画面有些阴沉。

尽管天色不佳,想要航拍的心情却未减。在大小洞天景区进行航拍仍然是需要提前报备的。
天色已晚,加上天气也不给力,无人机在光线不太好的情况下画质也下降不少。但海水的碧绿清澈还是能够感受到的。如果天气好相信画面拍出来会更美、更震撼。

其实每次去到有海的景点,我都很愿意在那里住下来,欣赏潮起潮落、感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想要看日出的话住在景区的小木屋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景区早上八点才开始营业,不住在这里,日出肯定是看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