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5

西北

鳌太—给自己最好的20岁生日礼物

鳌太走完已经过了5个月了吧,很多细节的东西早已经记不清楚了。

初识鳌太,在2016年,那时候刚接触户外,对很多都不了解,可能是因为情怀,又或者是想给20岁一个不一样的礼物吧。在2018年的4月底来到了这个地方。

合肥西安的飞机发生了一些故事,到西安已经是下午了。傍晚和水哥去超市买了很多公共物资,然后我们两个人讨论着,包太重怎么办。

清晨从西安火车站做动车去岐山站。

峰林溪畔、阿童木、轰哥、杨姐、汪云格(我)、水哥

然后包车去塘口镇,据说向导是一个走过鳌太170多次的大神,网名—鳌太浪人。10点多到向导的家吃了一碗面。

这个汤很清啊

想加辣子,因为海拔比较高,加上一系列的心理作用,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的吧。向导家遇到一个驴友和我们一起,就这样,鳌太之行开始了。

这车很高大上啊

鳌太D1:

下午1点多到达登山口,遇到一个河南的小姐姐,不过她要追前面的那一个队伍。

开始前的准备

刚开始走就累到奔溃,包很重啊,海拔一直是上升,因为流汗多,大腿都走抽筋了。后来才知道第一天的路才是最轻松的。路上看到了一只野鸡,易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跑了。

天黑了,吃过晚饭后躺在帐篷里躲避夜晚的寒冷,外面的风把帐篷和外帐吹的哗哗响。躺在凹凸不平的地上,会突然有那么些幸福感。 外面的风很大,收紧睡袋乖乖的躺着。

其实中午出发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包重了,肯定超过25KG+的重量,从海拔2000米上升到海拔3320米在某一刻突然想放弃,太重太累了。

一只手完全提不起来的背包

都说鳌太的天气变幻多端,体会到了,气温骤降的傍晚直接零下了。今天第一天很晴朗,虽不想遇到什么极端天气,但真的有点想感受下鳌太天气的神奇。

今天第一天,除了很累真的没什么想法了,既来之则安之,安全走完这几天就好。海拔超过3000已经属于高海拔了,希望不要高反吧。

D2:

早晨起来帐篷上有一层霜,很冷,向导打好水了,水哥起来的也很早,然后开始做早饭。吃完早饭收拾好包,我知道一天的煎熬从现在开始了。

很是奔溃

天冷的比前一天快很多,赶到营地,搭好帐篷就想躺着不动了,脚真的很疼。

在路上走的真难受,很想很想就放弃了,既然来了没什么特殊的原因就坚持一下吧。

坐在帐篷旁边聊天的时候水哥在做饭,突然飘起了小雪,可能在鳌太下雪很正常吧,今天一路上都是积雪,还在某个积雪处扭到了膝盖。

当时心里怕啊

7点不到就在帐篷里了,外面的风似乎想把帐篷撕碎,夜里雪落在帐篷上的声音,整个身体都不想动了。

D3:

早上很早向导就叫我们起床,真的是腰酸背痛的,不想起来,还很冷。向导说今天的雾大,然后出了帐篷,30米开外看不到东西,随之而来的就是雪,出发的时候雪越来越大,风也越来越大,有些地方可能达到了6级左右吧。温度在短时间可能下降到零下10度左右。

出发不久就看到了鳌太驴友遇难纪念碑,那一刻感觉鼻子酸酸的,真的有点想哭,之前只是从书上从网上看到的,第一次亲眼看到说不出的感觉。双手合十🙏心里默念,前辈保佑我们啊。

差点就哭出来了

几个小时的行走,冲锋衣湿了,在休息的时候换掉了里面的羽绒服,穿上了抓绒,然后冲锋衣外套了个雨衣,真的见识到了鳌太的天气了。

个子高,重心不稳啊,心里怕。

晚上睡觉的时候听向导说着鳌太的事,我们的帐篷底下就是军事基地,说着鳌太遇难的驴友,还说着药王庙的离奇事件。睡的很早,明天又是一场难走的路。

D4:

走了12个小时的山路,真的累到崩溃,赶到营地后连帐篷都不想搭,外面已经冷了,很不情愿的搭好帐篷,就躺在睡袋里,动都不想动。

累到连话都不想说

今天的路线在鳌太穿越来说是最难的一天,翻过很多很多山,最后差点崩溃在九重石海,觉得这条路太难走了。

早上出发终于不是暴风雪了,我们的状态也很好,向导说,小兄弟,你可以走C+V了,还说我是最近几年他带的穿越鳌太年纪最小的一个,不过觉得自己体力还是跟不上。

很酷的向导—郭哥

中午有很大的太阳,把鞋子脱了晒了一会,真舒服,完全不想走。为了后面2天的行程,拼一把。

难得坐在一起休息

D5:

或许这是鳌太穿越的最后一天,早晨天空布满了云,似乎有什么事要发生,向导说今天下午天气不好。

出发就累到不行,队友的速度太快了。路上和水哥聊天,结果水哥的脚崴了,不过水哥比较强大吧,背着50多斤的包戳着登山杖就继续赶路。

因为换手机,照片丢失,放张水哥的照片吧

今天要去拔仙台,当年姜子牙封神的地方,也是中国东部最高锋,来到垭口,飘起了雪,向导说从景区出去,如果今天不出去,一旦天气恶劣2天才能出去。经过商量,还是从景区下撤吧,来到景区买了瓶梦寐以求的可乐,结果是过期的,尴尬啊,没办法,还是喝吧,不过觉得真好喝。

外面的雪越来越大,在4月的最后一天能看到雪,真的很有感觉,下撤的路上全是游客,终于进入了人类社会,一路上走的很快,脚肿了,累啊。

到景区检查站被工作拦下来了,不让走,说鳌太穿越是非法的,然后我说了一句,5天的无人区出来了没想到遇到这样的情况啊。一会向导来了,说人是我带的,检查站的人要打电话,然后让我们坐着等着一会,后来看到检查站站长要和他合影。然后我们就往索道方向走。进去索道有信号了,就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了。

此行天气很好,看到了云海,看到了星空,看到了日出日落,看到了月亮。最后离开觉得少了点什么,有点不舍,和水哥对着拔仙台喊了句,鳌太我们走了,鳌太我们再见。

从景区做缆车下去,向导说:远看来了群逃难的,近看以为是要饭的,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批玩户外的。

终于不冷了,终于进到人类的社会了

这条中国最艰难的徒步路线之一终于圆满成功了。

感谢向导,感谢水哥,感谢队友,感谢即将20岁的自己。

注:鳌太已经被禁了,希望进入的驴友提前进行报备。

鳌太线是经典徒步线路,只可惜现在不让去了。楼主很幸运,去了鳌太,可以发户外毕业证了。最后一届毕业生
祝贺成功穿越!
最后一句提示很温馨
YT托尼 发表于 2018-11-30 12:40 祝贺成功穿越!最后一句提示很温馨

谢谢
发自8264小程序
汪云格 发表于 2018-11-29 16:46

鳌太走完已经过了5个月了吧,很多细节的东西早已经记不清楚 ...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占个前排,祝贺成功穿越!我过几天也有一次北疆冰天雪地之旅,欢迎大家关注
好想来这么一次说走就走
不错,装备需要再升级一下
酒精考验2 发表于 2018-11-30 17:30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分享

啥装备啊
发自8264小程序
Scorpion8a 发表于 2018-12-02 23:54 不错,装备需要再升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