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千山攀岩面,关爱暖心中 ——林子户外俱乐部第427次活动

2018年12月1日,林子户外俱乐部组织55名驴友鞍山千山老天棚进行了一日山地穿越活动。

暖冬里,千山还没有存雪,游人很少,显得一片寂静。千山主峰807米,称不上雄伟高大,但近日先后两次在这里穿越,我们体会到了它的博大。千山以岩石为骨,以土壤为肉,以松林为帽,涵养水源,孕育江河,生养草木,包容各种生命,有着博大的胸怀。

两周前的11月18日,我们在这里观赏了“满沟尽是黄金甲”的落叶风景,体会了“早起烟霜白,初寒鸟雀欢”的初冬映像。而今天,我们不但要观景,更主要是攀登大岩面,体会刺激的过程,掌握保护绳的使用方法,寻找岩面穿行的技巧。

老天棚是千山香岩寺笔架峰向立鹤峰方向延伸的一片岩石坡,这里有一块巨大的岩面,由自上而下共三级岩面构成,总高度100米左右。今天,天空晴朗,阳光普照,洒在岩石上还有几分温暖。由于上周在凤凰山胡晓德穿越时,在下撤过程中体会了保护绳的使用要领,今天穿行三块大岩面对多数驴友而言可以说是轻车熟路,有的驴友甚至觉得过瘾,游刃有余,摆拍自然少不了。一些新来的、恐高的、经验少的和体力相对差的驴友还是有几分吃力,装备上、技巧上、心里判断上仍是“心也无余,力也不足。”好在林子户外俱乐部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相互支撑,相互补台,相互关爱是多年养成的习惯。献装备、献经验、献技巧,争先恐后,相互之间伸出友谊之手,关爱贯穿于穿越的全程。

3小时40分钟,我们完成了穿越活动,走出了一个封闭的环形轨迹。全程走行直线距离3.16公里,出发地海拔高303米,登顶处海拔高689米,完成了一次攀岩溜腿的山地小穿越活动。

千山攀岩面,关爱暖心中 ——林子户外俱乐部第427次活动

千山攀岩面,关爱暖心中 ——林子户外俱乐部第427次活动 千山攀岩面,关爱暖心中 ——林子户外俱乐部第427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