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衡阳

齐云山之路线图

从湖南郴州桂东县、江西赣州上犹县、崇义县境内登齐云山主要有 5 条线路:线路①(为首选):湖南桂东县→普乐镇→(齐云山村)茅庄→大坝里→冷水寨,然后开始登山,至山顶水平距离约 5 公里、用时 3 小时左右。网上说到新庄村,那是以前唯一的住宿点,第二天车子还得返回到茅庄;现在从茅庄开车往东北(左)经大坝里(高德和谷歌地图叫桂东大坝里,百度地图叫桂东大窝里,有客栈 齐云山庄 13787748058 李总)直达登山起点冷水寨 约 2.2公里。如果要看仙缘桥,则从茅庄开车往西南(右)经新庄村至瑶湾里约 5 公里,下车徒步登仙缘桥只有 2.5 公里,用户外助手或六只脚下载仙缘桥轨迹即可导航。仙缘桥位于普乐镇齐云山村新庄组青石洞的白马山上,又名相思桥、爱情桥、姻缘桥、情侣桥、仙人桥、仙女桥等,在《读史方舆纪要》正文 · 卷八十二 湖广八记载:桂东清石洞,在县南七十里,有石桥长百余丈,非人力所创,名曰仙女桥。桥身是一块灰色含砂岩石块,全长28米,宽约2.5米,厚4.5米。线路②:湖南桂东县→大塘镇→新坊乡→泥塘村→筠竹坝小山村,4公里后到达冷水寨与线路①重叠,至山顶水平距离共约 9 公里、用时 5小时左右(泥塘、何家地 2个小村已于去年合并,叫 “ 荷塘村 ”,地图上暂不显示新的村名,筠竹坝属于原泥塘村)。线路③:湖南桂东县→沙田镇→东洛乡→东山林场,然后开始登山,至山顶水平距离及线路轨迹不详。东洛乡→东山林场约18公里车程。线路④:江西上犹县→五指峰镇→下山村光菇山(注意地图上的起点位置是“光姑山”),然后开始登山,至山顶水平距离 7公里、用时5-7小时。线路 ⑤:江西崇义县→思顺乡→上十八垒村(图中起点位置),然后开始登山,至山顶水平距离7公里、用时4-5小时。其中:线路①②④(分别原路返回)最热门,也很成熟,沿途挂有丝带标志,有一定户外经验的驴友,用户外助手或六只脚找到与登山起点一致的桂东齐云山 /上犹齐云山 / 崇义齐云山 轨迹,下载即可参考导航;上述 5条线路都互通可自由穿越,尤以线路②上④下或者线路④上②下 约17公里,风景好、难度大、往返方便,被重装驴友奉为齐云山完美穿越线,起点筠竹坝→终点光姑山。        从湖南境内走的两条路有:  1:郴州-----桂东-----普乐------新庄村,然后开始登山,至山顶4~5小时.  2:郴州-----桂东-----新访------泥塘村(江西坳)过去的筠竹坝小山村开始登山,至山顶4小时左右。 我们选择第二条线路,一行三十人从衡阳太阳广场出发,衡邵高速→厦蓉高速→平汝高速→郴州桂东沙田高速出口→ 106 国道→桂东大塘镇往右入 004县道→新坊乡→筠竹坝,车程约 265 公里、用时 4小时。

阳光真美~涂出了几个颜色
我老家的齐云山,帮顶一下~
是安徽的那座道教名山吗?还是其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