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太平洋的风│单车环台湾岛

台湾

一个很nice的地方,

纯净的天空

湛蓝的大海

可爱的人

超赞的民俗

好吃的美食…

作为一名单车骑行爱好者来说,可能每个骑行者都有四个梦想:骑西藏、环海南岛、环青海湖、环台湾岛;而我也不例外。2017年12月,在这个即将结束的年末。抓住2017的尾声,再次任性一回。

一个人、一辆单车、一个背包、一台相机;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环岛旅行

间隔年,又一年已悄然离去,感叹时光飞逝。

环台湾岛其实是我梦想计划的一部分,不曾想过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从计划到出发只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只因我曾经一位共同骑行川藏线的好友一句去环台湾岛;就这样出发了。

没有特别细致的计划、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拍摄计划,不过确是一次很棒的旅行。

一般去台湾环岛有很多环法:汽车、机车(摩托)、台铁、单车、甚至还有徒步

当然台湾环岛的线路也有很多种:大环圈、小环圈、顺逆时针、有海岸线也有山岳线;

总之你有很多选择,以你喜欢的方式去遇见最美的台湾。

去台湾比较理想的时间在每年的2月中下旬至5月,10月中下旬至12月;这个时间段是相对舒适的季节。

台湾自由行,只有15天时间;对于大部分人而言基本时间都是比较充足的,主要的地方都是可以去到的。

但是对于像我这种以单车为交通,想深度感受台湾以及拍摄记录计划的玩家来说还是有些不充裕。

单车在台湾也被称做“铁马”,和铁路并称为台湾“双铁”,这也是台湾最受欢迎的旅行方式之一。

因为第一次去台湾,出发前用半个月时间计划与准备,台湾有太多美好而小众的地方值得去,由于时间关系,

所以只能在选择上不得不放弃很多想去的地方。包括最想骑行的台湾著名《中横公路,武岭》;也算是给下次来环岛的理由把!

处女座完美主义+纠结综合症的我,最后还是选择了常规的大圈逆时针环岛方式,这样也算真正意义上的环了台湾岛。

生在内陆的我,这算是第三次看海,或许是因为最初的细胞孕育于大海之中,人类生命滋养于羊水之中,

我们与生俱来就对大海拥有向往之情。又或许是因为独特海景,海鲜风味,使得我们对大海充满好奇。

也许大海给我的感觉是自由的象征,也许我们都一样对大海总有一种向往的感觉。面朝大海迎着风

也许所有烦恼在此刻都随海风飘散,只为感受那一刻内心的宁静。

原计划我与朋友小七一起单车骑行环岛,后来由于他工作原因只有7天时间,无奈我们一起出发到台北后路上只一起骑行了1天后就分别;

后面他改为单车+台铁的方式进行了台湾环岛,而我则继续按照事先计划环岛。

最终实际和我计划安排基本一致,总骑行近1200KM,用时12天外加3天的休整及台北停留,时间刚刚好。

总结来说,这是一次完美的单车环岛之旅,一场与TAIWAN美丽的邂逅。

台北·101大楼

感受了台北都市的时尚繁华与美丽夜景

彰化县·鹿港小镇

体会了台湾西部浓厚的人文民俗风情

垦丁·白沙湾

难忘了垦丁的阳光、沙滩、美景、美人

垦丁·龙磐草原

品味了好吃美味的各类小吃美食

台湾·高雄市

忘不了热情好客的同胞友人Afa的招待

我想:在有生之年、在某一时刻我会再次踩着单车踏上那个“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