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4

也不曾知道

那片海何时已在我心中留下深深印迹

或许青少12,或许芳华18

又或许是在遇见赵先森之后,马代之行让我愈发的憧憬

上帝在 印度 洋散落的这颗珍珠,晶莹剔透

一抹抹Tiffany蓝,蓝的纯净,纯净的让人向往

对,执爱人之手,去想去的地方,留下我们的足迹

这就是最幸福和浪漫的事

那一刻,这一刻

Forever OR Forever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马代的蜜月之行在婚礼的筹备期间就已经定下了。先森有点想去 日本 ,其实我也一样。但想着好不容易的假期,期待的蜜月,想轻松的度过,不用四处奔波找景点、找美食,就想看看大海,散散步,马代就此脑海浮过,先森后来也赞成了,最终也让他新鲜不已。

说是去马代,一岛一酒店,从几百个岛屿中挑选一个心仪岛也可谓是“选秀”,样子要好,服务要好,食欲要好,感受要好。然而整个过程也并未算花时间太多,大概给自己一个预算,对照岛屿星级,网上搜图、网友评价,看了个星座选岛的帖子,有意思,最后依然在神仙珊瑚和都喜天阙决择不下。

对比了一下,神仙珊瑚比较大,闲逛可要一个小时,喜欢的是它那颗歪脖子树和圆形的栈桥,很有Fell,还有一个小拖尾沙滩。都喜相对逛一圈半个小时,不算大,但是每天吃的很多样性,三个餐厅都可以,而神仙全包几乎只有一个选择。还有都喜的树梢上的SPA,挺有新意的。先森更注重吃方面,所以我们也没有再挣扎了。

决定后立马定下新航的机票,冲着人家的服务好,餐食好,有蜜月蛋糕,可以在樟宜机场闲逛,这与后来的感受确实一致。

准备物品:

1️⃣️护照、身份证、行程单(建议护照、行程单、结婚证复印至少两份以备用,防止原件遗失自己没有辅助证明)

2️⃣️电话卡( 马尔代夫 流量卡建议买3G左右刚刚好,据我经验,岛上都有WIFI,但是信号不是特别好;新加坡 买了两天流量卡,因为要转机)

3️⃣️水下相机GoPro6,淘宝租,约12元一天,加60的保险费。

4️⃣️其他私人物品可根据自己喜欢带。

5️⃣️如果自己想选适合看日落看日出的房间位置,可以给都喜发邮件,一般都会满足客人的要求,我当时发来邮箱,都喜还给我回复。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从 武汉 天河机场出发,怀着憧憬的心去看期盼已久的大海。机场等候比较期盼也比较心急,下午14:55,等航班从 新加坡 飞过来的时候已经晚点20来分钟,飞行四个小时,我们中转航班的时间只有55分钟,也知道若是晚点了,后一班飞机会等我们的,然而却没有想到工作人员把我们载上飞往MALE的航班,却已经没有时间将我们的行李托运上来,只听说到MALE后去办行李遗失,他们会将行李通过下一趟航班托过去,而那趟航班却是第二天,直到我坐上飞机静下来后,心里开始有点不舒服,没有行李意味着我今天晚上没有更换的衣物,没有卸妆用品,没有护肤品可用,这让我有点失落。好在先森在不断安慰我,让我保持好的心情,对于上飞机有点嗜睡的我,五个小时还是好好先睡吧。睡梦中醒的时候,是夜宵的时间了,不得不说新航的餐食真的是很不错的了,主食、面包加上还有赠送的蜜月蛋糕,很用心,很暖心。

到达MALE已是晚上11点多了,出来后立马去找Luggage Service,已经好久不说英语的我们,问道他们是否可以说Chinese,人家小黑摇摇头,不就不得不想方设法去表达想要说的,挺好笑的,没想到一个博士先森,比我的口语还要逊色,被我默默嘲讽一下。不约而同的有三对从 武汉 过来的,都是因为行李问题,我们开始在这里七七八八了,最后给出的解决办法,只能让我说新航真是太太 大方 了,一人一个袋子(包括所有的洗漱用品,还有一件T恤),另加每对游客赔偿250美刀,我以为我看错了,但我凭我天天收钱的经验,肯定不会错,小伙伴还在说是不是当地的货币,如果是,可能连瓶水都买不了吧。办完行李登记后,全程不用操心,他们会把行李直接送往都喜,然后我们就出去找接我们的小黑啦。透过MALE的夜晚,只觉不是繁华,也看不出什么样。一行人坐上丰田商务车前生COCONUT TREE酒店,收拾好了洗洗睡吧。

因为有三个小时的时差,前一天24个小时就有十几个小时在睡觉,凌晨四五点就醒了一次,天还没亮又强迫自己睡着,直到七点。COCONUT TREE靠着大海,如梦中惊醒一般,穿过餐厅,飞奔至海边。蓝天、白云、碧水、微风,这一刻向往已久,怀抱大海,感受它深处的静谧、澎湃和神圣,这的确是我见过最壮观的景象。It’s time for breakfast,还迟迟不肯去。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我们是九点前往MALE机场,吃完早餐之后,还有足够的时间闲逛。我们绕着门前的公路走了一圈,绕到海边散步,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很闲适。走的时候在房间里放了1刀的小费(PS:早了解到MALE是流行小费的,前一天的行李落下小黑直接带我们到房间就匆匆走,感觉都不是很自然给小费,还要想想如果给才好)。就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一场阵雨突如其来,马代的雨季其实让我这次出行有点担心,若是天气不好,便还是会有些失落,然而后来的几天里让我没有一点遗憾。到都喜接待点,就会有人带到上岛的等候区,比较舒适,也有餐食饮品可自取,2小时的WIFI使用,然而又一次晚点,大概这就是坐飞机的痛处。我们选择内飞是因为水飞太嘈杂,后来感觉内飞也有点嘈杂。11点半登机,约半小时的内飞,再坐15分钟的快艇,快艇真的不要太酷炫好么,风浪太强要晃,整个刺激的,如果晕船的人肯定受不了。

到达都喜的港口是 马累 时间下午1点多了,工作人员早已在等候我们的到来,为我们递上毛巾和饮品,经理给我们致欢迎词,介绍了管家,并告知这里的时间比MALE时差一小时,便由管家带领我们到各个住所。当我走进普水屋的那一刻,我心喜了好久,然而还是赶紧听管家的各种介绍,岛上的鸟瞰图、房间的用品、注意事项。为了方便联系,互扫微信,还诧异了竟然用微信也,哈哈。介绍完就匆匆往外走,赵先森赶出去塞5刀小费,总感觉这是一个有收小费的习俗的地方,为什么小费拿的那么不自然。

管家一走,便嗨起来了,茅草屋顶、木制地板、别有风情的吊扇、音响、蜜月装饰的铺床、蜜月蛋糕果篮和起泡酒、私人泳池、大海,这就是我的憧憬。开始各种拍拍拍、抖音,玩转整个房间。大概休息了一个小时,准备出去浪啦:

1、到Diving Center了解娱乐项目,救生衣是当天借出,当天的6点之前要归还,所有项目需要提前预约。项目有浮潜课(35刀半小时/人,一对四;75刀1小时/人,私教)、香蕉船、帆伞、摩托艇、看魔鬼鱼、海钓、出海浮潜看海龟。因为不算水性很好,赵先森也不会游泳,就报了35刀的浮潜课,如若是没有其他人报,那就只有我们俩。很想玩的就是帆伞,人家说最近风太大,玩不了,香蕉船也用不了,我问出海那样的,结果说最近出去的不是很多,如果客人有强烈意愿要去的话是可以的,一愣,当然我肯定不会说强烈意愿,心里觉得还是有一点危险因子,算了吧。除了浮潜课和香蕉船是几十刀,其他基本都是100刀以上,想起帆伞 泰国 玩的时候每人150RMB,这里150多刀吧,所有的项目费用还要另外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费。最后预定了第二天上午10点的浮潜课。

2、都喜树梢上的SPA也是比较名的,来之前就很想试试,相比水下SPA,其实各有风味。都喜是 泰国集团的酒店,当然SPA沿袭着泰式MASSAGE,也需要提前预定。我们闲逛拍照,不知不觉到了一条小道,这一块像极了热带丛林,树木高大且繁茂,而那SPA屋就座落于这片丛林里,很惬意、悠然。我们去询问了SPA的种类,对于蜜月新人来说,每人有50刀可用于90分钟的MASSAGE,直接抵用就行,基本所有都是160刀以上,她们的SPA种类也挺多,身体、面部专项、脚部专项、男士专项,还有减肥套餐,她们SPA的名字倒很别致,然而也不是很懂,所有的SPA主要是手法、重度的区别,美女给我们推荐了一下,这位会点中文,交流起来还不错,甜蜜两人套餐259刀(60分钟身体+30分钟脚部+眼膜护理,PS:可以换身体其他部位,赵先森选择的头部),不能用券,费用依然要另外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费。觉得这个套餐还是不错的,想着快回去的前一天做吧,刚好玩好了放松放松,就这样愉快的定了。

PS:所有的行程和安排上岛就可以去订下了,除了玩,最重要的还有吃。先让大家了解一下,都喜有三个餐厅MARKET(自助餐,早晚开放,早餐7:00-10:00,晚餐18:00-21:00)、Benjarong(泰式餐厅,最有特色的,晚上用餐需要提前一天预约,中午晚上开放,午餐:12:00-15:00,晚餐:19:00-21:00)、Sea Grill(西餐,中午晚上开放,晚上用餐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午餐:12:00-15:00,晚餐:19:00-21:00),预约需要联系管家。两个酒吧Salad Bar、Sand Bar。

由于第一天没有预定,我们就去Market用餐了,然后和管家预约了第二天晚上Benjarong、第三天晚上Sea Grill和最后一晚上Benjaroog的蜜月餐,棒!所有都很有条理,也不必费很多心,管家都会帮你一一定好。Market的晚餐品种很繁多,面包、甜点、糖果、 沙拉 、热菜、海鲜、饮品、热汤、烧烤等,它们的大厨也很有意思,说这个好吃那个可以尝尝,很热情,招呼的服务人员也很NICE,因为是全包,每一顿都可以额外点两杯饮品。感觉 马累 的天黑起来好快,吃着吃着就黑了,晚上的都喜很静谧,除了餐厅也看不到很多人,估计晚上就吃吃饭,回去游泳休息了。本来准备绕到Benjarong和无边泳池看看,发现太黑,路还有摸不清,绕了半天,还是决定第二天再去吧,走回去路上黑压压的。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拉克代夫海——地图上显示的名称。看帖子说,水屋的浪声比较大,会影响睡眠,对于我而言,完全没有影响,关好门之后,几乎没太在声音。

换个地方,换种心情,总是觉得睡觉太浪费,美景看不完。早早苏醒之后,直奔门外,拥抱大海,看远远的海平面,听海浪,这种感觉就我期盼已久。赵先森也睡不着了,起来各种拍,梳妆打扮一个半小时,出去吃早餐。虽然走的路一样,但觉得今天的感受不一样,每一位都喜的工作人员都会向你问好hello,morning……MARKET的服务员也nice,会问游客玩的怎么样、吃的怎么样,感觉他们在这里工作每天都很开心。

吃完回去换换装备,出去浮潜了,兴奋又有点小怕,哈哈。见到有的教练挺帅,也会说中文,因为没有其他人报名,就只有我俩,挺好。教练很耐心,也很会调节气氛,让我们今天高兴就好。面镜、呼吸管戴好,救生衣、脚蹼穿好,GoGo。我们去的停泊口,这里的风浪比普水那里小一点,下去的时候冷的,不过一会就好了。教练用一个救生圈拉着我们,我们只需要低下头好好感受水底,真的挺好玩,要是自己水性好,想天天潜 。虽然如此,赵先森喝了不少马代的水,够咸啊,也不管那么多,拿着Gopro6各种拍。由于没有游太远,这里的珊瑚大多残损的,不过还是有一些小鱼,也能明显看到海沟,有点向往又有点紧张。幸运的是,教练看到了海龟,就拉着我们奔过去,太兴奋了,还从身边游过,我努力去拍它,以为自己录好了视频,后来回去发现自己高兴的按错了键,失落的哦。(ps:每天上午十点很容易看到海龟哦)说是半个小时,教练跟我们玩了一个小时,还帮我们拍照,后来我们给了2刀表示谢意。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午餐决定去benjorong,据说有个有名的大厨。全包每个人可以点三道菜,额外一份饮品,他们会有中文菜单。餐厅靠着海边,晚上的时候坐在外面特别有感觉。

benjarong的美食偏泰式,美食的口味和摆盘都很精致

吃完两点多了,每天觉得时间特别快。回去休息一会,换条裙子,带好三脚架,终于可以拍合照了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这座栈桥我们每天都来,特别喜欢。后来询问知道,这里也是一个停泊口。

晚上的benjarong,晚餐的菜单会与午餐略不一样,高级一点点,所以需要预定吧。

今天是岛上的第三天,之前订的两普水两豪水,所以中午就要过去豪水区啦,不舍得。管家前一天有给我们提醒11点半换房,他会来接你帮忙运行李。所以在房间拍拍照,收拾行李过去啦。

带上我们的火烈鸟Go,好舍不得,虽然要去更大的水屋了。房屋钥匙都挂有一个海龟,超级可爱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比普水大,观海台有大大圆床,超级爱,这边的风浪比普水要大很多,建议不要下去浮潜噢,虽然只有1米2深。

收拾好后,出去吃午饭,拍拍美景喽,今天是Sea Grill西餐。就在无边泳池那里,还会路过Sand Bar。

可以到Sand Bar免费点一份饮品,看看海,旁边有无边泳池,也可以去游泳,最深处1.5m。

都喜闲逛,来看看丛林,花花草草。虽然太阳很明媚,但是并不热,丛林中还很凉快。

晚上的sunset cruising是6点半,一行人坐上船出去浪了。小黑还帮我们布置船头,为了拍照好看,果真还是他们有经验。因为比较开心,给了两个小黑各1刀,他们很热情的帮我们拍照,取景。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Sea Grill今天的晚餐,每次都尝试着不同的菜,大部分都不失望哦。

这份cheese拼盘真的是各种口味,不习惯,不是特别喜欢cheese的还是不要点了吧

日常的早起哟,出去接着海边晃。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十点去无边泳池,起码要感受一下哈哈。

下午去感受树稍上的SPA,丛林中显得很静谧。我们选的双人甜蜜套餐,觉得还是不错的。

现在离吃饭时间还比较早,我们在salad bar坐着看看海。salad bar在Benjaroog楼上,六点半服务员已经开始在为今天的晚餐做布置了。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隐隐约约一轮明月,真的可以感慨“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晚餐定在Benjarong的蜜月餐,一般会为你留下比较好的位置。蜜月餐是他们精心排好的,在用餐过程中经理会来询问客人的感受。(ps:几乎在这里的每一次晚餐,经理会一一亲自向客人询问意见)。旁边的一对,在用餐过程中一直在拍照,有点后悔没有带三脚架出来,这个重要的时刻太值得纪念

时间飞逝,总觉得自己昨天才来到岛上,马上就要离开了,先森说所以才叫“快乐”不是“慢乐”。今天一天就静静坐着看海吧。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这颗椰子树,这座栈桥,永远忘不了。

飞机是晚上11点,我们12点退房到spa中心去休息,等到5点离岛,期间去sand bar小咪了一会儿,吹吹海风,先森还在拍美照,感觉要把整个岛整片海打包带走。离别的时候,服务人员一一与我们告别,挥挥手,希望还有机会再见。yeah,i will miss here

到达 新加坡 已经是早上7点了,一觉睡的头晕乎乎的,然后要在樟宜机场逗留6个小时,就开始逛逛吧。樟宜机场的东西不算优惠,化妆品跟其他国家差不多,包包类的奢侈品就贵很多了,跟 马累 机场的比起来差距几百,虽然 马累 机场东西不多,但是如果有中意的还是不错的。

我们先去了ishop领购物券,这个是新航转机赠送的,每个人凭护照可以领40新币的购物券,可以叠加使用。
一海似天堂,彼此是一生马尔代夫·都喜天阙

然后到咨询台去领免费wifi,凭护照每个人3小时。
总的来说,这次对新航的服务是很满意的,所有的都为客户考虑的很周到,也很细致。

为你,不远万里
一片海,一层浪;一朵云,一道霞
为我们,留下爱的痕迹
你带着我,我带着幸福,出发

分享到:

景色确实很不错。
是自己订的行程吗?
欣赏下美景 看看岛屿攻略
楼主很漂亮呢,赞一个
这景色挺赞的。
那些岛网床呢
好想去海滩浪一浪哦
这是个好风景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