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武功山,可以把一个瘦弱的女子锤炼成女汉纸的户外天堂,它是身体的地狱,眼睛的天堂

趁着外面现在是白炽的太阳的空档,总算能安心坐下来整理我的武功山之行了。你想去看满眼绿色的草甸么?那就去武功山,你想体验一下身体的地狱,眼睛的天堂么,那也要去武功山。武功山作为户外的天堂,一点也不虚夸,那里露营条件得天独厚,那里可以让你任性的挥洒汗水。2017年7月20日晚,珠海三剑客隆重而低调的出发了,此处省略500字,容我在后面再浓笔重彩的介绍我的队友,21上午十一点正式从沈子村上山,这也基本是大多数驴友的上山路线,来张山水户外出发时的图片吧,对比一下上山前和下山后的样子,真是虐成了。

别看出发时神清气爽,似有一口气爬到金顶的豪情壮志。很快就向大背包屈服了。

此行的三剑客:歪哥,人如其名,以歪行走江湖,非正即歪,雪糕,珠海户外的领队,一个细心而精致的男人,我,自然就是那个文弱的小女子,只是在女汉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刚上山,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歪哥虽然可以背着四十斤的大包百米冲刺,但上坡是他的短板,雪糕,第一次重装,我体重也就100斤,要背着近三十斤的包爬坡,还没走出50米,肩膀就开始有反应了,但路是自己选的,跪着也要走完,为了省点路程,我们选了一条路程短而陡的上山路,一路走走停停,许是天气热的缘故,整个山上除了鸟鸣声就是我们三的踹气声了,有点尴尬,怎么也合不成美妙的音符,咦,我竟然忘了我的小音箱,此行功不可没,隆重推出,虽然迷伲,但音质很好,一路陪着我走过绝望坡,在密林里穿梭,在我绝望的时候给我力量。

多少是受过户外训练的,也是爬过珠海凤凰山小八的人了,竟然追上了另外一组轻装的三剑客,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那个跟我换包的帅哥,人帅也就原谅了,还人品无敌,主动跟我换包,感动,这大概也是我热爱户外的潜在因素,人与人之间少了芥蒂,多了信任和爱心,热爱自然,热爱伙伴。只可惜没有留下他们的倩影,怪我大意了,业务不熟,没有及时保存图片,以为聊天里发的图片只要不去删除就会一直在,没想现在去使用时已经过期了。

就这么一路哼哧着到了铁蹄峰,也算是上山后的第一处美景了,此时武功山的真容才开始露出尖尖角。此行最大的缺憾就是没留下多少图片。

到了铁蹄峰,金顶在望,路也变得平坦了许多,金顶,简单的拍了照,来个到此一游的图片,我们又继续往前赶路了。计划第一天晚上在观音庙露营的,但计划没有变化快,我们见机行事,行至吊马桩时天色已晚,而且我们体力也消耗得差不多了。本着不走夜路的原则就在吊马桩扎营了。其实本可以很休闲的拍拍美景,吃点美食,但我们的初衷是想体验一回全程重装,自带给养,累是累了点,但也别有一番乐趣,架上炉具,做上两菜一汤,再喝点小酒,这种烟火味只有天上和武功山上有。武功山的夜晚静谧而美丽,还有满天的星星做伴,美美的睡上一觉,迎接晨曦的到来。许是我们人品好的缘故,三天全程都是蓝天白云,迎着晨曦,踏着日落,把虐的路程演绎成了有诗的远方。第二天,我们要从吊马桩,翻过绝望坡,到达发云界,再西行去明月山,按计划在沈家大院扎营。金顶到发云界,处处是美景,低头是绿油油的草甸,抬头是蓝得醉人的天,白得纯净的云。让你忘了自己身处烈日下,忘了背上的包。什么绝望坡,在我看来一点也不会绝望,只要想到前面还有更美的景,前方就是坦途,我就两腿生风。一路美景一路歌。过了发云界,就是去往明月山的路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明月山的植被和武功山的植被截然区分开来,由高山草甸突然变成丛林,需要在丛林间穿梭,不过路径明显,大凡有点户外经验的,在武功山穿越可以保证不会迷路,这途中还经过羊狮慕景区,景色也是不错的,我们就擦边而过了,直接到了沈家大院,新的沈家大院条件好,但刚好有一个福建的大团队,我们就不凑热闹了,只好去了旧的沈家大院,塞翁失马焉知非福,那晚我们可以体验一回小桥流水,星星点点的五星级露营,营地边上有潺潺流水轻轻的流过,就着繁星和柔和的灯光,煮上热茶,聊聊人生,美哉!

23日一早又要匆匆收拾行装赶路了,真想留下来,山上空气清新,凉风习习,下山后就要接受39度高温的炙烤了,可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在各种情绪中交替着,有无奈,有憧憬。等到金秋时节,我还会回来的。就在这里结束我的游记吧。把回忆留下,不带走一片云彩。

支持精彩分享
七八月的时候,武功山风景正是美的时候
娇小的妹子背这么重的包确实不容易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不错的游记,人美,文笔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