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作者:白云

一直喜欢爬山,喜欢走在荒郊野外的感觉,喜欢在山顶分享美食,喜欢和小伙伴们一起有说有笑,看山峦起伏,白云悠悠,凉风习习。

曾经爬过灵白,爬过天平山,期待爬得更高,看得更远。

一天,一小姐妹说,在苏州爬山,可以加苏驴群,说是他们徒步爬山,几乎天天有活动,除了石湖、金鸡湖、护城河、寿桃湖夜徒外,还有一周一山,非洲马,外线,在苏州户外界那是响当当的。

苏驴东山野爬记

还说,这次一周一山地点就是莫里峰,虽然山不高,但路线近20公里,全程野爬,太湖见收眼底,湖光山色,叹为观止。

于是,慕名加入成立近四年,爬遍苏州,乃至华东所有名山秀峰的苏州驴行天涯俱乐部,开启了我与苏驴的第一次户外活动

内心既兴奋,又担忧!怕自己掉队,怕自己爬不完全程......                                                               8:50在东山首末站与友友们汇合,看见队旗,看见他们一张张笑脸,我的心已释然!

苏驴东山野爬记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领队的带领下,大家快乐的出发了……

世间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已成了路!大家穿梭于羊肠小道,丛林中......

东山的橘子🍊以皮薄,子少,水分多……在外久负盛名!今日得一品尝,果然名不虚传!

苏驴东山野爬记

看到金灿灿挂满树枝的橘子,友友们忍不住停下了前进的步伐,停歇,拍照!

人生总有些迹遇,今日在东山遭受了野蜂的第一次“亲吻”!我哼着小曲,跟着队友快乐的行走于林间小道上!忽然发觉右边胳膊刺痛,一看居然有几只野蜂叮在上面嗡嗡嗡,忙惊慌失措的拍打!谁知竟误将手串摔到了草丛中!寻找手串途中又被蜇伤了好多口!峰越来越多,其他友友也被不幸的蜇伤!我们迅速前进,远离马蜂窝后在一平整处清洗伤口!这时感觉头上局部剧痛,烧灼的难过!好在友友们都有户外经验,他们赶快帮我们拔出看得见的毒针,然后用牛奶清洗伤口,风油精涂擦伤口,处理后感觉好多了!看着到处乱窜的野蜂,领队让我们尽快前行,以免被再次蜇伤!

登上山顶,看见湖的那一刻,感觉所有的苦,所有的累都值得!

山上的野柿子真多啊!真想摘几个!友友告诉我们,苏驴群规,是要做文明的爬山人!不仅不能带走一草一木!还得沿途捡拾游客和其他登山者丢在草丛里,石峰上的各种垃圾。

门外汉等友友们总是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着驴友一路同行一路捡拾,还大自然一个青山绿水的本来面目!

此次东山之行,真是一次难忘的回忆!第一次被野蜂蜇伤!第一次见识到驴友们的可爱!收获满满哒!期待下次再聚!

(本文系“我与苏驴”征文活动优秀作品)

苏驴东山野爬记

很好的习惯,会收拾好垃圾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12-9 11:37 很好的习惯,会收拾好垃圾

谢谢鼓励                            爬山更要爱山     护山    净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