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每当儿子读起海子的这首诗,太太跟儿子就在念叨,什么时候才能再去一次马代,每每想起前几年去格兰德的快乐时光,自己也觉得时光匆匆,意犹未尽。

今年,是我们的十五周年,我决定再去一次那片令人难忘的蓝色海洋,圆太太的一个梦,也再让儿子痛痛快快的疯一次,作为对他这两年小升初辛苦历程的奖励。做出了这个决定以后,我五月就开始了选岛的过程。因为我跟儿子都特别喜欢玩水,追鱼,太太又想去看一下海底餐厅,所以一开始都在五星跟六星岛里面浮潜比较好的岛里选择,而且我比较懒,所以选的都是一价全包的。综合比较后我决定在莉莉和奥臻里面选。莉莉是A级浮潜,其他设施都很完善;奥臻六星,有海底餐厅,鱼较少,但送一次深潜(我和太太都想去 )。翻看了很多游记,那个纠结啊。最后家庭会议后,天平还是倾向了儿子喜欢鱼多的 莉莉岛 。

定了岛以后,我开始比价和订房了。但了解后,意外的事情发生了, 莉莉岛 对孩子没优惠,我们住六晚水屋大大超了预算。但一早就答应儿子这次只住水屋,以补偿上次格兰德没玩够的遗憾。这个时候一个新岛映入我的视野,奥静岛! 新开的一个五星岛,有个大大的泻湖,孩子有优惠,浮潜也不错(当时还没开张,只是介绍浮潜B级),最关键预算符合我们的要求。按照以往的玩水经验,有断层,有泻湖,鱼一定少不了的 ,事后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没错的。下面的图片就告诉你有没鱼

好了,一切搞定,准备出发!

1、机票:在怡橙假期定了岛屿,我立马进行航班的选择。最后选择了去的时候亚航,回来的时候南航。去的时候充满期待,有那片蓝值得期待,再累也会打鸡血的! 至于回来嘛,南航的飞机虽然要中转,但不用下机,这样我们会舒服些。事后证明这个选择还是不错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TIPS: 其实亚航的红眼航班真的很便宜,比南航的机票便宜了60%,其实中转等待的时间并不长,能熬又想省的朋友绝对首选。我是因为不想孩子太累才选择回程采用南航的。

至于是否住 马累 ,我觉得在机场呆比去 马累 呆好。(只是个人意见啦)连这次,我去过两次 马累 岛了,真的比较脏和旧。我个人不喜欢住在那。

2、潜水用品和其他个人用品

A、潜水用品:因为有多次玩水的经验,所以我们一早就有配齐了水母衣和呼吸镜,脚蹼没有可以上岛再借。个人还是觉得自己带呼吸镜比较卫生,我亲眼见过小黑随便洗一下呼吸镜就继续用的。至于水母衣,见仁见智吧,心理作用感觉会比实际作用更大一些。因为一般能下水的海域,都是比较安全的。另外我还带了一个Canon的D30潜水相机,毕竟水下的风光更吸引啊 。对我来说,D30比微单使用的几率更大

B、药品:一般肠胃药,止泻药。如果带孩子的话,发烧药也带上了,以防万一吧。不过resort一般有医生,这次我们就是忘了带止泻药,结果真的找了医生,具体下面再说。

C、女士们的各式美美的服装和化妆品,我就不一一述说了。总之,我只负责打包

3、签证和银子: 马累 是落地签的,所以护照只要限期超过半年就OK。(这个一般代理会提醒的。)上机空姐会派入境卡,这次比上次我们去的时候简化了。以前有入境卡和出境卡,现在只需要填入境卡就OK了。给个小TIPS,入境的时候,最好两夫妻一起过关,移民官会很快让你PASS的。个人观察的,无论国人还是外国人,一家人一起过关真的很快。

下面提供一张入境卡模板给大家参考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至于美金我觉得带一点就够了,上岛除了给小费,没什么用途,基本都可以刷卡。当然刷我的的卡啦。如果想去 马累 岛买手信,那就带多一点,因为那边的超市收现金,但你给他美金,他找回给你的是马代币哦。关于那边的超市,提醒一句,晚上6点就关门的了,想买手信的真的要预备好时间。

一切准备妥当,静待花开! 奥静, 我们来了

女主角出场了

偶遇几位 泰国 空姐

我们准备登机啦

经过四个多小时,终于到了 吉隆坡 。中转 吉隆坡 的卡有点问题,图片倒不出来。不过中转真的很简单,下机后找transfer柜台,把护照给工作人员,不用两分钟就搞定了。哦,对了,朋友们坐中转机,最好找同一间航空公司联程,这样就不用拿行李了,直接带着随身行李就可以了,方便很多。

熬到凌晨六点,终于踏上了往 马累 的班机,三个多小时,就看到那令人动心的蓝 ,你们中毒了没? 反正我已沉醉其中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一出机场,就已经有位高大的小黑在等待我们,不用五分钟就上船了

快艇很新,浪有点大,但无所谓,因为心已飞上岛了

经过40分钟左右的颠簸,终于迎来了我们这次的目的地!OBLU !

先来几张图感受一下吧!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reception,也是码头所在处。

水屋栈道全景

这种绿,这种蓝,都是我俩所喜爱的

一上岛,就有一位可爱的中文GO--拉拉接待我们了。这里要感谢一下拉拉,有她的安排,帮我们最后一天的午餐安排在素食餐厅,免去了一顿高价饭。 以后有上午上岛的朋友,也可以这样做啊。 奥静的地图和活动介绍也有中文的,这个比较贴心。

这个岛的可选活动比较少,只能选其中两项目活动。而且估计工作人员经验不足的缘故,入住的时候并没有主动帮我们预约。我是邮件提前预约的。至于餐厅,一上岛就预约吧,要不然会比较被动的。确认好所有的预约,就开始我们的long voCATion!

因为中午的缘故,我们先去自助餐吃了个午饭,一价全包就是方便,喜欢吃什么自己挑,尤其对我这种肉食猛兽,更是一个字,爽!

主餐厅入口

主食区

沙律,面包区

水果,甜品区

你们猜猜这个区域是提供给谁的?我最后揭晓

午饭后正式入住水屋,没有想象中的华丽,但那片海才是我最care的,正!

我选择的是不带泳池的水屋,个人觉得有下面的大大蓝色泳池,还要泳池干嘛,当然新婚的朋友们肯定是选带泳池的,因为要美美的拍照嘛

除了水屋,还有沙滩套房,因为这次我没住沙滩,所以只是随便拍了几张

最后介绍一下泳池酒吧,这里是最好的观日落的地点。我们好几天都在看这里落日,把所有的mooktail都试了一遍,郑重推荐the summer和mint coolik。几乎每天都在喝

坐在泳池边上,喝着一杯凉爽的软饮,享受着日落的余光,人生一大乐事!

第一天晚上,我们就收到了酒店庆祝我们周年纪念的惊喜礼物 ,让我的傻太太着实惊喜了一下 ,终于补偿在格兰德落下的遗憾。这小小归功于我的邮件,我提前给酒店发了邮件,也感谢OBLUE给我们一个这么美好的回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接下来几天的生活是休闲的,除了活动和下水,日出日落也是每天必看到的,我住的水屋正对东方,每天第一缕阳光射进房子,仿佛金光洒地的感觉。不过其实最简单的生活就是陪着心爱的人看着日出日落,就已经足够了。很幸运,第二天就拍到了日出。

日落也依然那么美,跟酒吧的小黑聊了一下,或许他们对这个都习以为常了。但对于我们平时很少机会看到的人来说,这又是一种幸福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神奇的红月亮

一上岛我们就预约了岛上的浮潜,但老实说真的很一般。船只开了几分钟,就在水屋的外围断层(就在我住的水屋附近,我自己都可以游过去 )那里停留了一下。鱼不少,但都在比较深的位置,根本看不出什么来。个人觉得没什么意思。回来自己立马直接下水,水底的风光还是自由自在地去看更佳。

喜欢浮潜的朋友,就象我这样直接住水屋吧。一边是断层,一边是泻湖。鱼真的不少。在我住的水屋的边上鱼不少,还见到过近乎两米长的针鱼和小鲨鱼,但可惜游得太快拍不及。最遗憾是原来预订了深潜却因为临时不舒服的原因放弃了,再预订的时候却已经满了。只能把这个遗憾留到下一次了。

沙屋那边的海没去浮潜过,但去的几天,大部分时间都是挂红旗,浪太大。估计想看鱼还是不太容易吧,个人推测。只不过水屋下水也要注意时间,最好上午浪比较小的时候下水,如果再来一点香肠,估计鱼更好。下水的时候还是要带救生衣,我试过一次没带一会就飘出去好远了。玩水的同时,还是要注意安全哦。

每天下午岛上都有喂魔鬼鱼的活动,还引来了小鲨鱼。有兴趣的下午5点半左右去海滩就可以看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我们预约了钓鱼,但因为肠胃不舒服的缘故,我们没去。但跟餐厅的staff聊起来,大家记得想去钓鱼,不要预约早上的,要预约晚上才有鱼,这是当地人推荐的。 奥静的活动相对来说比较少,没有格兰德的丰富,记得在格兰德四天天天都有活动,还看到巨大的鲸鲨,那种震撼。。。希望奥静能继续改进吧。

既然是我们的周年纪念之旅,怎么能少得纪念的照片呢?热烈欢迎黄先生和胡小姐出场

(先说明一下,不是大片,只是随心而拍,没有后期,不喜勿喷,谢谢各位!)

最后两张是岛上认识很nice的Adam和firu,最后都成好朋友了! 这里的小黑大部分都很nice,真的很热心。第三天我们肠胃不舒服,发现忘了带药,就是Adam帮我们喊医生过来的。好在医生的药灵光,我们下午就好了。

当然不会忘记偶遇的不速之客啦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OBLU Select是一价全包的,所以无论是餐厅,还是酒吧,想喝想吃的就尽情去吧。尝过OBLU的软饮,就发现比中央格兰德好太多了。格兰德最后就只记住了blue ocean这款。但OBLU很多口感都不错。尤其summer最爱。另外,OBLU有烧烤餐厅和素食餐厅可以预约,听名字估计很多人都首选烧烤餐厅吧 。 但我肯定得告诉你,烧烤餐厅就是气氛好,菜的外形高大上,适合相机比人更饥饿的朋友,适合晚上去,肯定能拍出美美的相片。但以吃货的角度,出品真得一般,我们点的牛排7成居然太韧吃不进,而且不饱。 后来临走的时候,我们也跟厨师反映了,他很惊讶,说要重新弄一份给我们。但我们那时想去拍星星,所以就婉拒了。如果你们也碰到这种情况的话,可以马上跟厨师反映的。

素食餐厅出品好得多了,别看都是素菜水果,但真的色香味都很OK。

每个周日主餐厅都会有大餐,就是多了烧烤档和煎炸类食品,想去奥静的朋友,建议行程一定要包含周日哦,这样你就可以享受海鲜大餐了 ,烧烤的鱿鱼,虾都很不错哦。

餐前香槟,好喝。。。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这个饭好好吃,忘了叫什么名字

香蕉朱古力夹心饼,好吃!

类似炸番薯的东东,挺好吃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雪糕,全被太太吃光了。。。

以下的就是just grill餐厅的一些图片:

这个水果汤,中间水果全部被冰着,费了不少劲才用叉子搞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这个蛋糕还是不错的。就是太小了

这就是所谓KING SIZE大虾+椰丝蔬菜拌碟

这是鱼生,新鲜好吃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最后是我的至爱饮品了:右边就是我的至爱,summer

最后以三张小水果来收个尾吧!

快乐的时光总是飞快的流逝,我们提前一天收到了离岛通知。幸好,我们是晚机,下午继续在酒吧发一下呆吧,留下最后一张留念照吧。(我已经是黑人了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纪念我们的十五周年马尔代夫奥静岛之旅

六天的假期转眼过去,有开心有遗憾。

开心的是岛很漂亮,遗憾的是不能使用无人机,不能一览全貌;

开心的是海很漂亮,遗憾的是没能深潜,与海龟一起玩;

开心的是晚晚都能见到圆月,遗憾的是月亮太亮了,看不到我跟太太最想见的满天繁星。其实也有很多星星,但还是没有以前见过的那种一抬头就是漫天星星的感觉;

开心的是与太太在周年纪念日一起面朝大海,最最遗憾就是小朋友因为课程的临时改变没能来,但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期待!下次一定是一家人合照!

最后揭晓大红球所在的餐厅用途--给抽烟的人士专用的!还算贴心的安排了

浪漫马代之旅。
无边泳池人多不多
这地方我很喜欢。
让人迷恋的那片蓝
很受欢迎这个岛屿
度假环境真好。
岛上一共有几个餐厅呢
很喜欢马代这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