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川藏南线(四)天路上的碧水蓝天

塌方

9月9日早晨8:00出发,因车子被他人车档住,待让酒店工作人员移开档车,已是8:08了……

8点51分,前方塌方了,我们的车被阻在海拨3409米的脚巴村。就因为出发晚了这几分钟,早一分钟就能过了。我们眼峥峥看着山上土石从上面塌下来。

从塌方点到我们车,前面也就20辆车左右,在U字形公路一侧。这是从U字底往外拍摄的。

塌下次的沙土石还真不少,自行车也无法过的。

抢险车到了,武警不让拍照,我偷拍了。

工程铲车正在铲除落石和沙土。

觉巴山

10点13分,通车了,10点18分时,司机前速前进,从云雾中穿越到海拔3940米的觉巴山垭口。

过了觉巴山,下雨了,且越下越大,一直到东达山旅游服务中心前几公里才没雨。

11时56分,我们到达了海拨5130米的东达山垭口。风大,气温底,还夹杂着小雪。好在我们在车上已穿好了羽绒服,冲风衣……

大家已经基本适应了高原,再加上风雪原因,没人感觉有严重高反。

离开垭口,我们一直在4000米左右的高原山路上捷驶,下午13时,我们抵达 左贡 。这张照片是东达山方向的,正在下雨或雪。

这照片是与上面的照片同一位置拍摄的,可以肯定前 方正 阳光灿烂。

在此吃过中饭,我们即驱车前往 邦达 草原。

从 左贡 到 邦达 的318国一道沿玉曲河上行,在我看来这里是一派田园牧歌景象。

沿河一带种了很多青稞,现在是收获的季节,不时看到一片繁忙景象

虽说这样的风光到处都有,还是忍不住叫司机路边停一下,让大家一阵狂摄。

在一路碧水、白顶群峰的陪伴下,心情超级愉快。

眼前峦障望不尽,一碧秋水向东流。

邦达草原

邦达 草原到了

这里是这几天来首次遇上的一片让人心醉的大草原,这里海拔在4300米以上。司机说草原上到处是沼泽地,不要下去。据说里面的水是雪山的 融水 和雨水。

这里的气候变化无常,时而阴云密布时而阳光灿烂,色彩丰富。

离开 邦达 草原没多久,即到海拨4658米的米拉山观景台。

天眼,找到了吗?

站在观景台上,远眺美景。

天路

继续前行,16时20分到达72道拐……

不说什么了,只上图。

这是一条天路,是川藏线上响当当的最有气势的一段。

小编查知:“ 怒江 72拐”在 西藏 自治区 昌都 地区的 八宿 县境内,也是位于 川藏南线 上 昌都 邦达 至八宿 区间,也称“川藏99道弯”。它并不是什么景点,但是几乎所有第一次路过此地的人到达路途制高点时,都会稍做停留。

“ 怒江 72拐”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 邦达 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作为 川藏南线 必经之路,对许多骑手或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怒江

怒江 与 怒江 大桥的故事传说很多,先留空口。

这是刚过 怒江 大桥拍摄的。过了这桥,车子就进入 怒江 峡谷公路穿行。司机开得很快,我们叫他慢点,他说不行,他怕落石……

19时30分,我们抵达 八宿 多拉神山湿泉酒店,海拔3219米。酒店里有温泉,大家放弃了,一是没带泳衣,二是今天比较辛苦,泡温泉怕缺氧。

未完待续。

真羡慕可以去这地方玩
楼主可以把几个帖子合在一起,看起来比较方便
mithuse 发表于 2018-12-12 22:38 真羡慕可以去这地方玩

你也可以来玩啊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2-13 09:42 楼主可以把几个帖子合在一起,看起来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