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榆木岭~大岭寨长城穿越

保存较好的砖砌城墙,两侧剁墙尚存。

回望27
榆木岭~大岭寨长城穿越

第28楼,跟2425楼也是一样的结构,从其残留的剁墙及瞭望空分析,其上应该有驻守士兵的功能。

这一段城墙的下降坡度稍陡。

局部地区稍有箭扣的感觉。
榆木岭~大岭寨长城穿越

大岭寨关口一览无余,看上去深深的峡谷,对侧的长城起始部位于陡崖上,关口北侧的崖壁上坐落着一座敌楼,顶部的白灰异常明显。

这一段的下降石墙上全是碎石,左侧临崖,天黑不宜,不过我们不用担心了,天黑之前稳稳当当肯定能下去。

我一直以为今天的敌楼总数会定格在29座,经队友的提醒回头一看,金色夕阳之下俨然坐落着一座仅剩基座的敌楼,第29楼,我已然下到下边,所以就没有再强迫症回去,仅对第29楼拍照,所以这也是今天我唯一没有到达的敌楼。
榆木岭~大岭寨长城穿越

第30楼,大岭寨关口楼在望。

进入第30楼内部,此楼内部竟然还有隔断,其作用估计是用来避风,因为正好位于一个箭窗前。

16:22落地,和计划非常吻合,仰望第30楼,位于危崖峭壁之上大岭寨关口楼。
榆木岭~大岭寨长城穿越

徒步出山不到800米左右,就遇见了我们的车,不过这里却立着一座兰城沟村的碑,一古代将军雄踞其上,虽然没有署名,但根据惯例凡与明长城有关的人物塑像一般跑不出戚继光、谭伦等名将。其实中午一点的时候司机师傅曾给我打过电话,告诉我车开不到大岭寨村,并发来了车所在的位置,位于金厂峪附近的一个加油站,如此下山后我们将徒步10公里才能到达停车的地方,在山上我一直压着没有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我告诉司机尽量往大岭寨开,因为到时候小伙伴们都很累也不熟悉乡村道路,10公里搁平时也需要两个小时,天黑以后加之劳累估计得三个小时才能找到车,后来司机终于找到路到达大岭寨,我长吁一口气,小伙伴们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幸福都还不知情。

最后少不了集体得瑟一把,得瑟完毕天色马上将黑,本想抄个近路从铧尖村迂回榆木岭,不料村道却有限宽的地方,28座中巴正好差一点点过不去,只好原路返回,于黑夜中折腾三个半小时安全返程不提。

包车现在这么严格吗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8-12-13 14:26 包车现在这么严格吗

司机怕查,超员要挨罚。
参加了,不错不错的线路,算是周年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