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草帅单人单车环中国边境线30000公里+,旅程694个日夜,游记更新中。。。

李启亿 发表于 2018-12-13 19:37 2013年毕业后找了份事业单位工作,工作了不到3年,发现自己对这份工作并不满意,当初的梦想还在,我还年轻有选择的机会,考 ...

哎!奇怪我没打错,打的是你,怎么显示变成我了,还好,我以为我提前老年痴呆了。
李启亿 发表于 2018-12-13 19:37 不打没把握的仗,出发前自己并不是户外菜鸟,在读书和工作期间骑行长途线路和登山徒步活动时有。主要户外经历有14年的独骑G3 ...

很帅啊!可惜我没姑娘,有也抢不到吧?
李启亿 发表于 2018-12-13 19:37 实际上离开熟悉的环境长时间漂泊在外,旅程中对身体能力的考验是其次,心理的承受力才是最大的困难。长时间旅行的孤独感一直伴随 ...

2年啊!想想也难熬。
收藏了慢慢看,
哇塞!帅呆酷毙!请继续呀!
时间回到2016年春节,假期结束后回厂上班。在一次开车间集体会议后,我提出了辞职申请。车间领导也较为重视,一级一级的给我做思想工作,画大饼。我记得在分厂书记办公室接受思想工作时看到了墙上贴着的中国地图,书记在问我辞职原因时我指着中国地图给他画了个圈,说我要单车环华,那时的眼神中应该是充满炙热的,可惜书记并未发现,当时给我的话说:“这是一个很不现实的计划”。我也没多说什么,只求速批我的辞职申请。正赶上公司经营状况不好,已经在开始安排员工轮流放假。正是这个机会,我有充份的准备时间,办理各种旅途相关证件,采购升级装备……在辞职报告送上拖了不到半个月后,厂领导签字盖章确认,同意放人后那时就是飞一般的感觉,心里开心极了。对于这个呆了快三年的地方,并没有太多可以留恋的。

2016.03.04离开公司,接了一趟私活,等来了从户籍所在地办理好寄过来的各种证件,整理好装备。25日,正式通知在韶关经常一起走山的驴友们,告知我要自行车环中国的计划。通过当时朋友圈的截屏,我知道了他们都很支持我这么做。也在那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由户外群群主组织的众筹活动陆续为我募集了资金7000多元,特别有心,由衷表示感谢。

这么重大的决定我没有跟亲人们商量过,因为考虑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在回故乡办理相关证件时也没跟他们说。在28日出发那天,父亲看着我打包装车疑惑,我跟他来了句: “我要出去两年不回家,你自己照顾好自己”,父亲回我: “你也是,外面的世界很复杂”,然后就推(迈)着沉重的行李(步伐)上路了。思绪万千!!!

广东段骑行

路线:
韶关清远佛冈广州珠海——  (港澳) ——江门阳江湛江徐闻北港

出发后那几天广东珠三角地区的天气雾霾严重,到达广州时在珠江边上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只想快点逃离这里。

旅途第3天晚9点左右在珠海青旅住下,珠海到达时间较晚。刚进入珠海这座城市,人少,专门设计的自行车道,青旅老板娘的服务态度,让我对珠海的印象还是不错的。三天两夜的港澳游结束后第6天回到珠海时又发现了不一样的珠海,可以很小资情调(逛情侣路所感),也存在见不得光之处(误入红灯区)。——回到珠海青旅住下,下午出门找吃的。闲逛中发现一条特别的街道,对比起周围街道少了很多的人气,好奇心驱使进入,越走越发现不对劲,有几家“大保健”店,门里坐着几位衣着暴露的“妙龄女子”。我只是路过不经意的瞟了一眼,立刻有位“阿姨”小跑追上拉我。当时说了什么我忘了,吓得我赶紧加快脚步离开,当时场景你们自行脑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