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草帅单人单车环中国边境线30000公里+,旅程694个日夜,游记更新中。。。

景区一如既往的多人,不好拍照,走到了旁边一处制高点拍下满意的照片后开始瞎逛,去美食摊踩点。下午5点半由澳门外港码头坐船到了香港特区,在油尖旺区找好了住宿便出门闲逛了。这一天是没有做攻略的,无头苍蝇四处乱飞。在庙街夜市吃完晚饭回到旅舍,开始做相关港澳旅游攻略。

16年4月1日,西方愚人节,旅途第5天。

今天的香港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天气是阴天有霾,一大早八点多就去到了离我住宿地方不远的天星码头,旁边是维多利亚港观景台还有星光大道、艺术馆、太空馆神马的,能见度低也没兴趣去拍片子。

坐船过中环码头去了太平山,上下山乘坐缆车,上午10点到山顶广场。太平山顶是香港制高点,是欣赏香港夜景最好的地方之一,没计划晚上在太平山顶看夜景就随便外围逛逛富人区,拍拍照,山上的空气自我感觉良好。

午餐时间下山去了兰芳园点了丝袜奶茶和番茄牛肉饭解决午饭,午餐过后随心走,经过楼梯街,文武庙,摩挲古董街……越走越远。

闻着海鲜干货味走到叮叮车的总站坚尼地城,然后掉头走到北街时感觉有点累了就搭乘香港有百年历史的电缆车,从北街坐到目的地跑马地。

跑马地坐到红棉路下车历时一个半小时,穿越中西区,好好体验了一下香港传统历史文化和殖民地色彩的风貌。比起前面的维多利亚港、特色美食等,叮叮车(电车)更让我期待。单程车费2.3港币,下车缴费,一般自备零钱或刷八达通卡。

走回中环码头坐船下午4点回到尖沙咀天星码头,到回旅舍休息整理相片。吃过晚饭后背着相机和三脚架去西九龙海滨长廊拍维多利亚港夜景,能见度还是不好,勉强拍了几张满意的,晚九点多回到旅舍,明天结束香港之旅。

旅途第6天,回珠海。走路到中港城,吃过早饭乘坐上午9点的船一个小时后到了澳门外港码头。接近午餐时间,之前到达澳门后美食摊踩过点,直接步行到了大三巴牌坊景点附近,买了猪扒包,葡挞,带着它们去了福隆新街对面的成记粥品点了一碗综合粥。成记地方虽小,只有一条短小巷的营业面积,不过挺出名的,吃的人都是地道的老澳门,专出品各式粥,味道很好。午餐过后踏上回内陆之旅,关闸边检站出入境过闸下午2点多回到珠海青旅,住宿一晚,取回单车和行李,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总结:3天2夜的港澳自由行结束(穷游),没有澳门豪赌,没有香港购物,即使只在食宿交通方面花费也不低。至少此趟行程到过理想中的地方,吃了想吃的食物,简单体验了当地生活,值了!

好!关注中~期待更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