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512 | 回复:2
香港100越野赛是国内知名的越野长跑赛事,整个赛道以麦理浩径为主线,并特意加插若干风景优美的分岔路线,起点为西贡半岛北潭涌,沿途经过多个风景区,包括杳无人烟、水清沙幼的海滩、古木树林、自然远足径、水塘和陡险山径等。

参赛者在竞赛之余,如画风光尽收眼帘之下。终段从香港之巅的大帽山沿路而下,整段路程累积登高路程超过4500米,限时三十小时完成。

而近日,香港100越野赛官方宣布,为达到新的5个ITRA积分要求该赛事进行线路调整。2019年香港100越野赛将于2019年1月19-20日举行,调整后的线路长为103.6公里累计爬升5300米,难度比以前更大。赛事总监Janet回应称,明年这项赛事的金银铜人标准将不变。
2019港百越野赛线路调整,累计爬升高度5300米

ITRA将在2019年开始采用新计分标准, 评估比赛所取得ITRA分值。HK100为了保持达到取得5分ITRA分数的赛事,宣布对明年1月的比赛路线进行一些调整。

2019港百路线图

旧路线需在起点出发后大约25公里前往黄石,新路线现在沿麦理浩径上牛耳石山,然后在璋上右转,沿着璋上郊游径至海下路。CP2现在位置改往猴塘溪烧烤场。CP3的位置也有所变化,由于以前的海下烧烤场正在进行兴建海洋中心工程,新检查站为大约距离旧址约200米的白沙澳青年旅舍。

线路爬升

整个线路的调整导致比赛难度增加了不少,线路爬升高度也有所增加。对很多爱好者来说,HK100更多的是一种当初的情怀以及是他的金银人分级系统——小金人:16小时内完成,小银人:20小时内完成,小铜人:24小时内完成。针对近期外界讨论的用时完赛标准可能会调整的讨论,赛事总监Janet公开回应:“金银铜人标准将不变。”
看起来好难

麦径去过好多次了。第一次去还写了一个游记发表在8264上。     支持增加难度!麦径路面还是算宽和好走的,毕竟是常有人走的徒步道。和湖南古丈2019年6月1日至2日的两山100国际越野赛的原生赛道相比,好走多了。两者相比,麦径也有它的难度,就是地面非常硬。

麦径还有难度,晒得厉害。古丈两山100赛道好多地方是走在林子里,很阴凉。

当然,港百越野赛名气却大多了,而古丈两山100今年才举办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