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2018冬至分宜仰山钤阳湖万年桥冶元风雨一日行 ---林海听涛

2018冬至分宜仰山钤阳湖万年桥冶元风雨一日行  ---林海听涛

仰山,高山仰止,低水洄萦。梓泽丘墟,村舍青青。红花朵朵,心向太阳。党之阳光,滋润苗禾。锦绣宜春,袁水流长。分且宜之,合则圆之。大岗毓秀,芦苇银香。明月挂松,武功联峰。龙山起步,沈家驻脚。法云仙界,白鹤翔空。观音铁宕,吊马系桩。金顶摩天,安福浴泉。羊狮瀑幕,万马奔云。……昔人助吾逡巡兮,琼海一遥河!!!

去年冬至日为当涂大青山祖公诗仙李白扫墓,今年冬至日为分宜大岗山红花仰岭南节度使太原府参军洪州刺史醴泉县尉宪公扫墓。……2018大年初三为黄桥湴塘天柱峰诗人杨万里扫墓,端午节到汩罗江为《九歌》《九章》《离骚》《天问》作者屈原扫墓,二月初到莲花县花楼乡沿背村大乐坪为甘祖昌将军扫墓,四月初到江宁牛首山为世界第一位航海家郑和扫墓,为南京雨花山雨花台革命烈士扫墓,五月初到宁远九嶷山为舜帝娥皇女英扫墓,八月中旬到长白山为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扫墓,十一月下旬到上海宝山为解放上海的英烈扫墓……!吾之灵魂归泣神山秀水,吾之躯体葬于风雪远征路上……痛并快乐地活着……苦并幸福地跑着……梦飞的路上,从不寂寞!……无怨无悔!……五千年来,我在驴行的路上……,为来世寻觅灵魂归宿。

三皇五帝陵湘妃墓秦始皇陵先祖先师先贤李白玉真公主孟浩然小乔张九龄狄仁杰白居易岳飞甘祖昌杨万里文天祥杨邦义方孝孺李杰毛泽覃宋教仁黄兴李烈钧孙武郑和杨靖宇胡耀邦墓洛阳北邙山陵南京大屠杀园陵雨花台烈士陵中山陵明孝陵百山百寺百庙百陵百城百川……我都留影。惊天地,泣鬼神,五千年来我独步天下,自由中国行,日夜兼程,风雪无阻,暴雨不浸,轰雷无伤,神鸟引路,仙人指航,遇山开道,逢水搭桥,避凶化吉,有惊无险,胜利征程一程又一程!

冬至扫墓,传承几千年的中国文化。认祖归宗,认同炎黄大帝,认同一个中国,认同党的领导,认同各族人民睦邻友好,共建美好大中华!

20181221星期五早451ofo出发去南昌火车站,漆黑一片,无风无雨,但骑至二七北路下中雨。雨势愈来愈大。这,并不能动摇我远行的决心。福塘支李氏繁衍几十代,上下越千年,几人拜谒过岭南节度使(唐代中期的华南地区行政长官)宪公墓?冬至节到了,去大岗山的主峰红花仰一仰(在宜春市袁州区洪江乡仰峰村附近,海拔1300余米)二仰(在分宜县钤阳镇冶元、王坑附近,李家墓地距离冶元村6.6公里,二仰山海拔1091.18米)的梦想就要实现。袁州区彬江镇也有红花仰,属于中峰峰顶,海拔904米。相传在唐代,山峰顶开满红花。红花仰有圣公庙。昌山有圣母庙。红花是一种药草。仰则观象,俯则对法于地。在远古洪荒时代,仰山为人类古代躲避洪水灾难之福地。据宜春学术界考证,仰山是远祖伏羲发迹八卦文化之原地。仰山整体山脉是一座八卦图山。伏羲高祖的发现比诸葛亮对八卦的研究不知早多少年?《易经》为群经之首,我前五年读易经断断续续花了一年时间。八卦为易经的基础。比如说,震旦东方,震旦大学,复旦大学,主要讲究地理方位,太阳最早出现的地方,···。《周易系辞下》曰:“古者包牺氏之王天下也,仰则观象于天,俯则对法于地。观鸟兽之文与地之宜,近取诸身,远取诸物,于是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类万物之情”仰则观象,谈的就是分宜仰山。远祖伏羲在彬江南源、东源、小布、三星、阴山南华山南华寺故地一带活动,随后去洛阳一代布经传经。
···大岗山风景区范围很大,叫仰山的地名有二、三个。真弄糊涂了。···,一千余年前,李氏先祖,从陕甘宁边区到江南西道,关山重重,云水迢迢,策马南迁,乡民筚路蓝缕,箪食壶浆,迎接浩浩荡荡的队伍。……勤劳勇敢的先民在南方蛮荆之地,开疆辟土,拓野耕荒,汗水泪水换来稻粟麦浪,瓜果飘香,牛羊满山坡,雄鸡报晓……
为了错开周六冬至日车堵高峰,周五早4:51就出发了。去年去安徽当涂诗人李白大青山文化园也是这样。···。

12216:43我坐南昌火车,24.5元,916分到达新余市。坐305路公交车到青年桥下,再坐大巴四元到分宜县汽车站。人生地不熟。买了9元去大岗山的票,找不到车。一位李姓大哥说,宪公墓在冶元。退票。下午1:20有分宜县城去冶元的车。不愿等车,坐钤阳镇的车,3元。在岭下村下车。到了严嵩故里、仙女湖、钤阳湖、分宜安福公路上、万年桥、220国道1737公桩处。岭下村的文化墙上有壁画:严嵩故里、仙女湖下凡、幽美洪阳洞、千年古村、碧海磷波。···。景色不错。金黄柚子散落一地···老桥、老路被挖断了,必须绕行。到大岭背村绕3公里,步行到村口等车。4元。坐中巴到山下林场、石陂村、冶元村。石陂村85岁张姓老伯身体非常好,与我同行。···冶元离宪公墓6.6公里。王坑、锰矿就在附近。没吃没住的,外来人很是不便。要想翻越仰山【此处为二仰山】也是很困难的。在小商店内烤火的矿工们说,山上长满灌木,不便登山。已经是下午3点了,只好改日登山。···冶元,采矿的原始村落。千百年前,中华先祖就在此频繁活动。···风雨无阻远行,为梦想而奋飞!!!

2018冬至分宜仰山钤阳湖万年桥冶元风雨一日行  ---林海听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