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北疆10天小环线游记

查看:1983 | 回复:5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美,真的很爱新疆(主要是爱新疆的美食,哈哈)快2年了还是想记录一下那一段难忘的旅程,有人觉得新疆会不会不安全,其实安全的很,每天过无数次安检,查身份证,到后来身份证外套都掏烂了,所以放心去吧。这次本来是我组的博格达环线穿越,由于身体不适,不适合重装徒步,于是又约上几个好友变成了自驾,成都5人(楼猪我,漠漠,月,老蔡,吕和尚,马来西亚黄大哥一共6人,落地新疆,然后神州租车租了个7座的上汽大通(空间宽敞,坐起挺舒适的)自驾10天北疆小环线

从左到右依次红衣服帽子老蔡,蓝衣服月,黑衣服漠漠,红衣服黑帽子吕和尚,黄衣服的买来西亚华人黄大哥,我是头上戴锅盔那个哈哈

psb (3).jpg

D1乌鲁木齐——石河子——奎屯——赛里木湖

早上分工合作,采购的采购,提车的提车差不多快10点全部装好出发,GO!!!中午到石河子大学附近找了家吃的,价格便宜,味道巴适得板,下午去奎屯的高速公路上,老蔡开着车看着两边风景不错,也不晓得他当时哪根筋不对了,说我要把无人机拿出来飞一下,都喊他走也不听,然后靠边停车喊吕和尚开车,他来飞飞机,结果好嘛,没得3分钟,交警叔叔就来了,然后飞机没收,直接移交派出所,吕和尚坐上去方向盘都没摸一下,就遭扣6分罚200,回成都学习了一个星期,也是冤枉哈哈哈,结果在奎屯派出所耗了一下午,差点被拘留,还好最后警官看我们外地的去旅游一趟也不容易,把无人机还给我们了,每个人签字,叮嘱后面不准在飞了,出来都已经晚上9点过了,完美错过赛湖日落,到了都已经是凌晨12点过了,从快到果子沟大桥那个大门进去,我也记不住是东门还是西门了,在游客中心跟管理人员沟通了一下,让我们把帐篷搭在外面

[attach]44693800[/attach]

D2赛里木湖嗨玩一天
早上起来拉开帐篷一看外面,瞬间来劲,收拾完全部东西开车转湖,特别推荐从快到果子沟大桥这边门进去有一段特别漂亮。公路上下有很大两块草坪,适合露营看夕阳,赛湖保护的很好,湖水特别干净,牧民和羊都被隔离在离湖几十公里外的草原,景区内只有东门和西门两个地方有景区自己的小卖部,再无其他,下午的时候会有哈萨克牧民骑着摩托车在路边拉客,问了下价格觉得不错,就跟着摩托车去到他们的蒙古包,买了两只羊腿,剔下来的肉烤串,骨头炖汤手抓肉,点了个大份的羊肉抓饭,羊肉简直太美味,去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蒙古包住宿好像是50还是90,记忆模糊了

psb (6).jpg

昨天错过了日出,看着太阳快下山了,丢下串,拉着漠漠和月开车就往湖边赶,正好赶上,美哭

D3赛里木湖——果子沟大桥——霍尔果斯——薰衣草基地——伊宁

只能在外面看看
霍尔果斯这家餐厅的大盘鸡和椒麻鸡好吃得直到我现在想起都还在回味,名字好像叫马氏回民餐厅

科尔古琴万亩薰衣草基地,每年两季,6月底和9月底收割

晚上住伊宁继续吃吃吃,这个夺命大乌苏是真的好喝,就是后劲有点大,不可贪杯哟

D4伊宁——那拉堤

今天都在伊犁河谷,路上几乎没拍照片略过略过,下午到达那拉堤镇上,开始下暴雨,找到提前定的青旅赶紧住下,老规矩,吃吃吃,牛骨头

D5,D6那拉堤草原景区嗨两天

哈萨克族的小朋友,又乖又可爱,心都化了,哈哈哈

那拉堤空中草原

晚上就在哈萨克族的蒙古包外面搭帐篷,在她家吃饭,女主人叫米娜,贤惠善良,第二天告别的时候我差点流泪。。。

楼主,只有图片吗?
宋承宪的老妞儿 发表于 2018-12-26 15:01

景色优美、拍摄漂亮。
加点文字更能说明问题,也能挣到8264币。

徒步到雪莲谷。

D7那拉堤——走一段独库公路——吐鲁番——库木塔格沙漠

早上都还在穿羽绒服,进入吐鲁番以后路过一个检查站,车门一开,一股热浪扑来,热得怀疑人生,外面50多度。。。。

一个个的这睡相,啧啧啧

吐鲁番订的青旅,葡萄树下的蒙古包

6月葡萄还没熟,望而兴叹

两基友对牛弹琴

不得不承认,沙漠真的是出大片的地方

D8吐鲁番休整一天:交河故城,火焰山

交河故城遗址

晒成狗。。。

开车去火焰山景区,停车场把车停好,步行准备去买票,还没走到售票口,一行人已经热得遭不住了,里面连个遮荫的地方都没有,果断转身就走,不看了,上车后赶快开空调,才感觉活过来了,开到路边咔擦一张,打卡闪人

D9 吐鲁番——乌鲁木齐
今天主要赶路,路上也没啥风景,略过略过

小学课本上学过的,晒葡萄干的晾房

D10乌鲁木齐休息逛吃逛吃准备回家

馕坑肉

卡瓦斯,蜂蜜和啤酒花酿的一种饮料超级好喝,又解渴
干杯

红柳烤肉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9-1-20 11:24 加点文字更能说明问题,也能挣到8264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