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路向西 寻梦桃花源(成都自驾波密)

第十二天  04.02  波密  —  然乌

天,阴晴不定, 时而细雨绵绵,时而阳光明媚。我们已没有太多的时间耗在波密,虽然舍不得,离别也近在眼前了 ......

桃花泪。流年似水,红尘阡陌,缠绵的雨淋湿忧郁的心。今生,愿如一片桃花,飘落在有你的红尘,不为结果,只为能芬芳你所有的流年。矫情吧,不管我的柔情为谁,只想在这春色里妩媚 ......

桃花源,桃花梦。 人生本如梦一场,不管是三千繁华,还是一世荒芜,都逃不过岁月的变迁。那不如拈花浅笑,静享清欢中的薄凉。将一怀清浅的心事付诸于指尖,无论抒写美丽的邂逅或忧伤的离别,如此,便是红尘深处,最安妥的生活 ......

告别波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世外桃源,可以只闻花香,不谈喜悲,让阳光漫过心灵的沧桑,趟过灵魂,蜿蜒生命的静好绵长,凡尘琐事与我无关,只有月照桃花,风渡雪山,云水寂然 ...... 波密就是这样的地方,如桃花源记所描述:”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波密,又宛若一名温婉如水的江南女子,每一朵在风雨中摇曳的花儿,都值得悠然捕捉,细细品味,安然享受。那一座座长存了千万年的雪山,还有那山巅缠绵的白云 …… 波密,美到极致,归于平淡。不想离开,都别理我,让我再多看一会儿 ……

第十三天  04.03  然乌  —  邦达

上然乌。晨曦。几近干涸的上然乌,裸露的湿土将湖面勾勒出一道道漂亮的曲线。站在季节的端口,风云变幻,聆听岁月的心语,我仿佛听到了雪花融化的声音 ……

去来古村看来古冰川,先湖边远远拍一张 ……

来古冰川成了来过冰川。车开到一半,被拦住要求买门票,这应该的,买呗。结果不让车进,必须骑马,这就无法接受了,有种被胁迫的感觉,罢了,遗憾调头离开,来过冰川!

业拉山垭口。海拔4658米。再次经过业拉山垭口,日落时分,顺光的山顶岩石有个洞,我们且称之为天空之门。看着约200多米远吧,坡度20 — 30,可还没上到一半,我已双腿发软呼哧带喘,不敢歇不敢回头看,倔强的咬着牙一步一“嗨”爬上山顶,偶滴个娘吖,瘫坐在地上先来张顺光的门,连滚带爬过去再来张逆光的,此时东边已升起明亮的大月亮,才想起今天是十五呢 ……

邦达,318川藏线99道拐,现在新建了观景台,但观景台角度并不理想,我们在观景台左边约50米的路边拍车灯。女汉子就是粗心,关键时候总是出状况,拍到一半相机没电了,手忙脚乱换了电池重拍,只能又是分段拍了三张后期合成。

我用心爱着我的世界,倾心守候着所有的挚诚,愿岁月,留下所有欣悦的光,留下所有干净的暖 ......

第十四天  04.04  邦达  —  芒康

今天计划在拉乌山垭口练习拍车灯的,晚上8点多我们驱车来到垭口,找好位置。奇怪啦,今天是农历十六啊,都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是月亮去哪儿了呢?

那个月牙是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遇上月全食了吖,一时兴起,我们拍个月食全程吧 ......

垭口海拔不算高,也就4338米,但是风大啊,晚上还是蛮冷的。三人架好相机拍了第一张就躲回车里,每隔2-3分钟轮流出来按快门 ...... 前后历时约两个小时。

我是蓝色忧郁。我喜欢沉浸在蓝色的夜里,亲爱,不要疑虑,不要为我担心,这种感觉挺好的。似一潭安静的湖水隐含内心,柔波荡漾。一朵云,一缕月光,一回头,便远了,世界很空,坦荡荡的,让我看见自己居然有月的质地,清冷皎洁,有渺目烟视的风情。我的忧郁是明媚的,有阳光的灿烂和温暖,也有月儿的安宁与清凉。我的忧郁里,有最真的自己 ......

第十五天  04.05  芒康  —  德钦

芒康。他念他翁雪山。这是我第一次听说他念他翁,更不知道还有个关乎他的重要规划。

他念他翁雪山是克拉地峡的北段,整条山脉从西藏延伸而来。克拉地峡位于泰国南部,连接马来半岛。他念他翁山改造计划牵动东南亚,乃至整个东亚地区的政治、经济命脉。2014年3月,中国与东盟合作的克拉运河筹建小组开始运作,规划长100公里,贯通印度洋和泰国湾,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一条人工运河。开通后,东盟贸易区和世界各国之间的贸易将不再通过马六甲海峡,相对原有的马六甲航线,直线缩短一千多公里的航程,将为东盟自贸区的物流货运节约大量的航运成本和时间成本。

盐井,全称西藏自治区芒康县盐井纳西民族乡,地处西藏自治区东南端,位于横断山区澜沧江东岸芒康县和德钦县之间,平均海拔2400米左右。

盐井盐田现在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存活的人工原始晒盐风景线。盐井也是西藏迄今唯一有天主教教堂和信徒的地方。纳西族和藏族的本土文化、纳西族的东巴教、藏族的藏传佛教和19世纪传入的天主教文化,和谐共存在这个横断山的峡谷古镇里。
zhouwanlin 发表于 2018-12-28 16:13

春天来了,我在梦里仿佛听到花开的声音,株株粉桃在和谁窃窃私 ...

林芝便是传说中的桃花园
哇,人间美景!
好路线,好风景支持
好一个智慧的女子,风一样的美丽,一路追到了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