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复制链接] 查看:2017 | 回复:2

作为距离人世间最近的七千米级雪山,“蜀山之王” 贡嘎 ,以其绝美风光和磅礴气势傲立在群山之巅,成为众多雪山迷心中的最美山峰。越来越多的户外旅行者和摄影师,千里迢迢来到这里,用心用眼睛用相机镜头,记录下自己心目中的神山光影。

贡嘎 在哪里:
贡嘎 雪山(7556米),《 中国 国家地理》“选美 中国 ”评选的 中国 最美的雪山之一,蜀山之王,位于中国
四川
甘孜 藏族自治州 康定 县境内,横断山脉的第一高峰,对于登山者而言, 贡嘎 山拥有无以伦比的魅力,在登顶死亡率排名中更是排名第二,登顶难度远超珠穆朗玛,甚至我们觉得更难的K2( 乔戈里峰 )。

神山之镜·贡嘎山

西游迹户外,特别安排本次高原行摄踩线之旅,探访 贡嘎 绝佳拍摄点位,守候记录高原变幻莫测的极致光影。 新都桥 海拔3500米

冷噶错拍摄 贡嘎 倒影,海拔4600米

早起出发,前往 贡嘎 西坡的上木居村,入住客栈后,骑马前往冷嘎措守候日落,冬季有大概率欣赏到云海和 日照
金山 的美景,日落后返回上木居客栈 ,住宿海拔3700米

神山之镜·贡嘎山

里索海和冷噶错是 贡嘎 西坡拍摄 贡嘎 日落和倒影的绝佳位置,我们选择上午前往里索海观赏 贡嘎 美景,而且上午的时候里索海出云海的概率很高,中午返回上木居后,稍事休息,下午前往冷噶错守候日落,从山脚到冷噶错需要徒步2-3小时左右,体能不好的朋友可以选择骑马或摩托车上山。里索海和冷噶错在冬季结冰之后,湖冰呈蓝绿色,仿佛宝石的晶莹剔透,也是极美。

探寻 贡嘎 的路上,这里的路几乎很多年没人走了,路很不清晰,很多都长满野草野花,路上时而出现一些动物的脚印。

在里索海拍摄 贡嘎 主峰,这个位置拍摄 贡嘎 ,很棒棒与 贡嘎 遥遥相望,与 贡嘎 直线距离只有5公里的路。

神山之镜·贡嘎山

本日亮点:雅哈垭口、黑 石城 日落,早餐后乘车出发,翻越雅哈垭口,前往 新都桥 住宿。雅哈垭口也是欣赏拍摄 贡嘎 的绝佳位置, 贡嘎 主峰及 西北 山脊的诸多卫峰组成雪山大墙,气势磅礴恢宏。下午适时出发,从 新都桥 前往高尔寺山上的黑 石城 守候日落,这里曾是古代部落纷争的战场,其后,有大师在此隐修,后人在此堆起高耸的玛尼堆,表达对前人的敬意以及对山神的崇拜之心。落日的黑 石城以及远方的 贡嘎 群山相辅相成,人文与自然之气息相贯一之。
新都桥 商务酒店标间,海拔3500米

石城

318国道高尔寺山附近的黑 石城 ,是一个世界级的观景平台,在这里视野开阔,我们可以看到超过180度的雪山景观,大雪山山脉的众多雪山一字排开,极度震撼。

子梅垭口
传统的 贡嘎 雪山观景平台,拍摄 贡嘎 日落和云海的绝佳之地。目前 贡嘎 山乡的公路正在建设,相比用不了多久,子梅垭口将是区间车可以抵达的景区观景台,人山人海估计是避免不了的,还是乘早去吧。

里说海
又一面雪山的镜子,可以拍摄 贡嘎 的倒影(未结冰时,冬季12月以后基本结冰,冰面有时候会有部分倒影,冰面有时候会是蓝冰),而且云海出现几率极高。

这次带领我们的藏族大哥,王扎西大哥,扎西大哥说话幽默内涵,能歌善舞。

神山之镜·贡嘎山

我们的领队强子,由于的体重严重超标,小小马儿差点被累死了,看小红马儿眼睛都睁不开了。

寻找 贡嘎 路上太热了,我们一起吃个自然冰棍。降降温。

西游迹亮仔 发表于 2018-12-29 13:56 [作为距离人世间最近的七千米级雪山,“蜀山之王” [/ ...

川西亮仔                微信电话L18284592335    QQ:3231301733
川西亮仔 微信电话L18284592335 QQ:32313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