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辞旧迎新登高山--熊壁岩。

熊壁岩它位于张家界的西南与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交界,海拔近1500多米。每到冬季这里“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冰雪把山冻的万籁寂静,把鸟兽冻的不叫不动。
十里冰挂,千山白雪,景色美丽冻人。
冬天也很少有驴友上山,只有勇敢的体力好的人,不怕严寒的人来。
辞旧迎新登高山--熊壁岩。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9-1-1 10:19 熊壁岩它位于张家界的西南与湘西自治州永顺县交界,海拔近1500多米。每到冬季这里“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冰雪把山冻的万 ...

真厉害,冰天雪地上熊壁岩
这里海拔高,冬天温度极低,还是有水的地方都会冻成冰。有水流的地方会形成巨大的冰瀑,水量越大冰瀑越大。这在南方的低海拔地区与城市里是难以看见的美景。
这次登山只有我谦山万水、飞哥、大树哥、老班长四人。

辞旧迎新登高山--熊壁岩。
但登山相当不容易的,雪随海拔的升高越来越厚。爬山难度很大,消耗更多的体力。

我们的鞋早早的就湿透了。我带了两双,一双是登山鞋,一双是长筒的雨鞋。全都湿透了。雨鞋是灌进了雪,雪在里面融成了水,水又在里面冻成了冰。我们不敢停顿,不运动停下来马上就会被冻的·针扎一样疼痛。

在城里,我们要烤火取暖。在办公室我们要开空调升温。
在这冰天雪地,寒风凛冽的高山上,对于寒冷我们已经麻木了,无所畏惧。

辞旧迎新登高山--熊壁岩。
我们回到山下,到犀牛潭雪水里泡澡。这里气温在零下5度左右。但比高山熊壁岩上,暖和很多。以至于我们的赤脚,赤体踩在冰上也不觉得冷。下到潭水中,感觉水有点点温暖的。

回到城里与我们早晨出发一样天都黑了,城市已经灯火斑斓。
飞哥请客,我们在2018年最后一天,小酌美酒,辞旧迎新。

辞旧迎新登高山--熊壁岩。
十里冰挂,千山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