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鱼乐、行者无江、长乐、船长、宋球球五个属虎的兄弟组成老虎队,多年来一起登山徒步、游泳、钓鱼不亦乐乎。2016年老虎队徒步虎跳峡、登顶哈巴雪山之后计划从石头城徒步穿越泸沽湖。2017年老虎队历时三天从宝山石头城翻越太子关徒步到达泸沽湖,泸亚线徒步就成为了老虎队下一个长线的目标。2018年老虎队频频出动乐山乐水,滇越铁路、高黎贡山、苍山洱海、大牯牛寨山、大海草山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2018年国庆节前老虎队终于踏上了徒步泸亚线的征途。

老虎队全体出动到泸沽湖浪了两天,行者无江夜钓收获两条野鱼,兑现了让老虎队吃上泸沽湖野鱼的承诺,长乐兴奋地展示着渔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泸亚线徒步从云南宁蒗泸沽湖徒步穿越至四川稻城亚丁,我们计划七天完成徒步行程。独基是我们的向导兼马夫,牵着两匹马驼大包和途中所需物资,我们在徒步起点永宁乡温泉村补充了食品后就冒雨上路了。鱼乐、行者无江和宋球球全程徒步前往亚丁,长乐和船长陪走了一程后依依惜别。第一天温泉乡2500利加咀村2600屋脚乡2700,在绵绵细雨中徒步脚步有点沉重,阴雨绵绵对人和装备都是考验,途中蚂蝗也给我们增添了一些麻烦。

第二天屋脚乡2700羊棚2900翻越达克谷多垭口3800到达卡尔牧场3725,冒雨在原始森林中一路爬升,感觉体能将要耗尽却总也还不到营地。独基牵着马的走的速度我们很难跟上,他说在泸亚线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十几年了,马都已经认识路了。

中午路餐吃了点干粮,饥寒交迫之中走到灵肉分离,终于到了今晚的宿营地卡尔牧场。独基带我们来到露营的牛棚里迅速生火煮了姜糖茶,一碗喝下去续命回魂。晚餐是米饭和杂锅菜,饱餐一顿后坐在火塘边喝茶聊天,我们戏称高山牛棚为五星级营地。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第三天卡尔牧场3725雀儿山垭口4200塔斯沟3900邛引村3012,翻越雀儿山垭口后就一路下降,海拔直降一千米。今天早起出发就走到太阳下山,上山不易下山更难,一路追赶远远走在前面的独基和马匹让我们精疲力竭。

中午到达塔斯沟时天气转晴,我们抓紧时机晾晒湿透了的鞋袜和衣服,行者无江给点阳光就立马灿烂起来。

长线徒步路上简单一锅面条就是美味佳肴,一碗热汤面就能填饱三只老虎的辘辘饥肠,这时老虎吃素也觉得无比满足。

暮色中到达邛引村,早我们一天出发的商业团队已经挤满了村里唯一的客栈,独基帮我们留好的房间被商业团队强占了。普米族客栈老板过意不去让我们去他家新房子里住,我们在两百平米的大客厅里打地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晚餐我们买了他家一只土鸡清炖,主人还送了一斤松茸给我们吃,真是意外的惊喜!宋球球坐在灶台前烤着火,闻着锅里的土鸡松茸香味,没事偷着乐。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第四天邛引村3012翻越邛引垭口3800一路下降到通天河2067,达到水洛乡。独基牵着马到河对面山脚扎营,我们就住在水洛乡唯一的住宿点新藏饭店。我们起个大早一路紧赶慢赶走在商业团队前面,晚饭前到达新藏饭店时利用仅有的一点热水在公共浴室洗了个热水澡,等到商业团队大队人马来到时我们已经舒舒服服吃着晚饭了。今天是船长的生日,我们录制了一段小视频送上生日祝福!

第五天水洛乡2060东拉村-嘟噜村-金矿-嘎洛村3012,从今天开始我们跨越白水河走上了洛克线。1928年3月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从木里出发,穿越稻城、亚丁等地,深入贡嘎岭地区,就是后人所说的“洛克线”。

我们走在通天大道上,感觉再走几步就登上蓝天了。

独基途中离开我们去找老乡时候,行者无江就兼任马夫。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行者无江与动物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牛见到他都要跪拜。

我们来到嘎洛村外路遇摩托车抛锚,行者无江发扬雷锋精神上前相助。

嘎洛村我们住在阿锥启米家新建的藏族民居,全木装饰的大客厅生起火炉温暖舒适。我们舒舒服服洗了个澡,品尝着酥油茶和美味的奶渣,晚餐喝青稞酒吃藏香猪,与阿锥启米一家人围炉夜话相谈甚欢。

第六天是整个行程中最艰辛的一天,从嘎洛村3012出发就不断爬升,翻越嘎洛垭口4200达到嘎洛牧场。翻过一山又一山在午后几近崩溃时忽然抬头看见雪山,发现我们已经来到了稻城亚丁三神山之一仙乃日的后面,顿时精神大振。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来到今晚的营地嘎洛牧场已经精疲力竭,高山牧场夜宿牛棚却没有什么胃口,宋球球晚上睡觉感觉胸闷气短,应该是有点高反。我们沉浸在明天就要进入亚丁的兴奋情绪中,同时也对宋球球的状况有点担忧。

夜里醒来发现宋球球坐在牛棚里,说是躺下就呼吸困难,看来是连续几天疲劳加上高反身体出了状况。走出牛棚看见满天星斗,天气晴的很好,但是气温很低寒冷刺骨。接下来的路要省着点走了,距离亚丁越来越近了。

独基和我们一路走来,朝夕相处已经是无话不谈的兄弟,在即将分别之前我们在雪山下合影留念。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老虎队徒步穿越泸亚线

第七天从嘎洛牧场出发绕着亚丁三神山行进,到达亚丁景区上面的牛场我们的向导和马匹不能再往前走了。接下来的路我们不仅要自己走,大包也要自己背,开启重装徒步模式。

我们负重前行下山来到洛绒牛场,这里是亚丁景区的中心,寄存大包后我们轻装前往亚丁的圣湖牛奶海。

我们在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之间穿行,闲看雪山碧湖,静观云卷云舒,一切如梦如幻……

追寻洛克的脚步,走进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从高原明珠泸沽湖徒步穿越稻城亚丁小转山历时七天,穿行于高山峡谷、雪山圣湖,徒步路上见天、见地、见自己。
  • 行者无江 两位老人六十多岁,两个小孩一姐一弟,姐姐读五年级,弟弟读三年级,读书要到水洛乡,听男主人说开车要五个小时,两个小朋友国庆放大假八天才回家过节,平时都是在学校寄宿,想想这么小的孩子也真不容易!吃完饭我们到他家那个两百平米的大客厅打地铺准备睡觉,一家子围着我们打量,很有那么点新奇感。 2019-1-10 21:08
  • 行者无江 餐让我们大快朵颐。邛引村地处原始森林中央,我们从羊棚走过来的两天路上没有任何村庄,虽然有电,但没有任何手机信号,每家的现代通讯工具就是一对讲机。央宗一家六人, 2019-1-9 20:10
楼主继续啊
留个方式以后可以一起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受益良多!谢谢分享
旅游是一首歌,那徒步旅行必是一首经典老歌,自己填词,自己谱曲,在快乐的时光中反复的吟唱!
发自8264小程序
我们到达邛引村客栈的时候天已全黑了,独基提前到达把我们的大包占了一个房间,结果比我们早出发两天的一个厦门十七人的商业团队把我们的行李搬到了屋外。当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眼看到了的客栈却无处安身,好在吉人自有天相,拖着疲惫的躯体又爬到了七八百米半山的央宗家。土鸡,时鲜松茸,山猪肉的晚
老虎队永远在路上
魚樂 发表于 2019-01-02 21:14

老虎队由五个属虎的兄弟鱼乐、行者无江、疲于奔命、船长、宋球球组成,常年一 ...

魚樂 发表于 2019-01-02 21:14

发自8264小程序
快五十做了一次征服,征服了亚丁,也征服自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