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最后的两天奔赴鹿角梁

有好一阵子都没写过了,山里几乎每周都在下雪,进山好多次也没遇上什么好天气,感觉也没什么好写的!闲来无事打算写一篇就当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了!
         商量了好多天,2018的最后两天要在哪儿度过!大家都有选择性障碍,也有自己的主张,最重要的是懂得相互迁就才能走到一起。在外浪野,就是这样!后来还是决定从壕沟穿越鹿角梁从光头山出来,最高海拔2800,行程定了2-3天。
       约的人有那么几个,但出发时能走的也就只有四人。习惯了!😊队友非常强大,就我是弱弱的。

本想把车停到鸡窝子,再找个当地人开车送我们去壕沟,这样回来时正好车就在下山的口上就不用来回折腾了,完美!无奈雪太大没人去。大伙一商量一致同意改变路线从分水岭走林场路上,拔光头山的分叉口去鹿角梁。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出师不利,刚走出去没两公里我发现自己的毛线帽子掉了。因为太冷我带了个打劫帽外面还套了个毛线帽,啥时候掉的我都没感觉,估计是动作幅度太大。那个心疼呀!和李哥打个招呼让他们先走,我往下寻找。幸得是公路,要是野路子我也就懒得回头了。       下行的路上发现有大队冰岩的人马,估计是去大草甸子的。想想这下完了,还找得见个屁呀!后来果真如我所想,没找到!等我上来时他们仨正在往下撤!😂️😂️😂️“姥姥”一定是我打击了士气!都不想上了,是我的错!对于登山者尤其是去天寒地冻危险的地方来说,士气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上次没走完的冬鳌,我总结的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士气。话不多说上呗!这会都10点多了。

路上碰见两轻装的哥们,由于时间关系怕是他们上去下来也天黑了。一起路餐时被宁姐无情的劝返了,为安全考虑这是对的。走时给了我半包烟(知道我戒烟难受)我没拒绝。一连抽了两根,爽歪歪!顿时要倒😂️😂️😂️的!烟还是要戒的!!!谢谢哥们!

林场路中间有个护林的检查站,估计会被拦住不让上。于是我们在旁边找了条直拔的陡坡绕过去。呵呵!成功穿过!

天一直阴沉着,雪不停的下。虽然天气寒冷但因为是重装拔高只要风不大的情况下身体也不会感觉太冷。掌握好自己的节奏,尽量不要让自己出汗就好!

一片茫茫雪域都分不清自己身在何处!

走到岔路口,阳光只是吝啬的乍现了几分钟。

走了一条死长死长的路,5点以前我们终于赶到了登鹿角梁底下的沟口,必须就地扎营,天黑的很快,否则会很麻烦。积雪太深根本没有路迹可循,让宁姐趟雪开路再向上拔不太现实。

由于雪太厚且扎营地底下都是碎石,普通的地钉根本没有用。这是我在宁姐那拿的两根冻土钉和四个登山杖支起来的帐篷,风绳也没拉。幸亏选的地方还比较避风,一夜微风帐篷没塌,我都佩服自己!呵呵!

这次来把李哥新购置的装备试了试,觉得还都可以。还给他老人家带了个救生毯怕晚上把他冻着。还好不冷,也没用上。       我们把脱下的衣服全都裹进了睡袋,鞋带解开用塑料袋装起来连同包一同拖进帐篷里,否则第二天肯定冻硬了。还用脉动瓶子灌了瓶热水塞睡袋里😁️😁️😁️暖和!呵呵!跟宁姐学的。第二天早起还不用化雪,直接有水用。        去户外玩,不同的地理环境就得和不同的人、不同的强驴学习不同的东西,反复尝试,不断学习,不断总结。最后剩下的生存经验在危机来临的时刻就足够你保命了。

化个雪我还把锅给踢翻了,水泼了一地席。哎呀!嘴上说着注意,让李哥扶着点我出帐篷,脑子和动作反应不一致😂️是不是出什么毛病了!呵呵!擦了好半天才弄干净。

晚餐我做了个燕麦海鲜粥,里面的配料是自己弄的,有燕麦、蔬菜干、大米、干虾和蛋白粉之类的,提前罐在脉动瓶子里,要吃了倒在锅里慢慢熬,加点盐和鸡精就可以了!方便快捷,关键是喝下去热呼呼的!

清晨5点多天不亮李哥就醒了,他有个好习惯只要一倒下就能睡得着,着实令我羡慕。人老了瞌睡少!哈哈哈!一直在帐篷里扑腾还把隔壁的喊醒了。冬季露营也不能走太早,我就在帐篷里磨磨蹭蹭。

吃完早餐,打点行装完毕都快9点了。我们把四个大包藏在一颗大树下打算轻装上去。

宁大神在前方趟雪开路,大长腿抹布姐紧跟其后,李哥跟上,我殿后。呵呵!俩大男人还是让两位女士开的路😂️😂️😂️人丢到家了!我俩就在后面不停的咔咔咔。坡度非常的陡峭,轻装上阵就是不一样速度也还算可以。

处处是银装素裹,挺美的!只是没有光线效果出不来。

看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风骨”

一不小心踩下去😅️雪真的到了大腿根,很深。

全员到达第一垭口。
  除了旁边一块爬不上去的巨石之外这是此山的最高点,在此由北向南望去啥都没有。

再往前就是两个大草甸和三片低矮的箭竹林,就是鹿角梁了。雾茫茫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就此打住吧!没法走了,一致决定按下回撤键。

四大金刚,划地为牢。

这下踢中要害了😂️😂️😂️

天空开始慢慢放晴!一南一北两座相隔不远的山峰但天气却是截然不同的!

那个石头上的小点点就是孤

走到岔路口发现自己的打劫帽子也丢了,哎呀!我的老天!      走热了头上出汗于是把帽子摘下,挂在登山杖与手之间,手套太厚,脱了照相,然后再带,如此往复。姥姥!真不知道落在哪了!于是只能往回找!让他们先走。走了差不多500米左右还给找见了,幸运!要不下山耳朵得冻掉。

我决定走来时的分水岭下去,他们几个走光头山下。这边路平坦些,就是死长。他们走光头山路途短,但是坡陡!于是就在三岔路分了手,各自下山在鸡窝子会师

这是哪路神仙?还是妖怪?       这张照片是我比较喜欢的一张,情景内容是李哥在西伯利亚追赶驯鹿。呵呵!

什么叫云卷云舒,就是云在以极快的速度翻滚与蓝天相互呼应,美不胜收!

阳光下的高山雪域显得那么的壮阔、“清高”。

不想写的太多,美景在彼此的心间!请您慢慢欣赏这高山雪景吧!

一路下撤景色还是很迷人的,最起码有了些许阳光。       我到达集合地的时候他们还没下来,整了整装备就坐在农家门口烤火,这时远远的发现一哥们带着个帽子从大路上下来。咦!我的帽子,不可能吧!都过了两天了!于是我问他:哥们帽子哪捡的。他说小孩在上面1公里左右的地方捡的。不会吧!我昨天来回算是走了两遍都没发现,况且大路还那么多人!居然还是隔了一天被他捡到的,真不可思议!最不可思议的是还被我碰见了。哈哈哈!预示着好运连连来呀!哥们谢了!

就是这顶帽子,我还挺喜欢的!

2019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家人、朋友、以及看过此篇的各位大神过的都好!自己也能有好的运气!新的气象!开开心心!
谢谢各位百忙中抽出时间与我们一起赏山、赏雪、赏心情!

一杯热蓝山 发表于 2019-1-4 20:33 宁大神在前方趟雪开路,大长腿抹布姐紧跟其后,李哥跟上,我殿后。呵呵!俩大男人还是让两位女士开的路😂&#6 ...

感觉雪很深呀
哎,今年东北没咋下雪,又能说什么呢,看别人玩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