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复制链接] 查看:22003 | 回复:24

杭州总是朦胧多雨,窗台上洗好的户外装备依旧湿漉漉,有些怀念北方干燥的冬。

说来自己也是懒散,多次户外活动,一次也没有写过游记,这次算个例外破个荒吧,希望不要写得枯燥,日后翻看时禁不住删掉。

2018年对于我来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自己咬牙创业,艰难时一度失眠数日。但所幸坚持下来,一切看上去美好了一些。年末,我想应该给18年一个很好的告别礼,于是12月份开始计划此次的跨年行,杭州自己的户外圈兄弟也是非常的支持,计划诞生。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每次出发前我都会研究透此行路线,一方面可以保证此行的完整性,另一方面,要保证安全,正所谓取其高得其中,取其中得其烂,户外容不得出差错。花了2天时间研究网友提供的路线,进而自己整理了一份更简洁清晰的。(半路遇上了其他的队伍我居然看到他们也在用我做的攻略,略欣喜)

(见我发布的AA约伴信息)https://bbs.8264.com/thread-5518713-1-1.html

2号建立了微信群,并在8264发了约伴儿的贴子,很快报名的蜂拥而至,计划20日封队,结果人满提前就封队了,封队后的人我一概没有加进来,这不是人有多大胆地就有多大产的时代,要考虑线路的负荷量以及人的负荷量,这样才能玩的比较欢快(——AA行最重要的目的😄),封队15人,群里加到20人就不再加了(考虑到最终的出票),最终群里就保留15人。封队后,整理了所有人的联系方式表(加紧急联系人以及出票信息),然后将联系人表格+路线图+装备参考三分文件共享出来,任队员们保存使用。出发前大家群里互动彼此熟悉,并探讨一些装备等,一切都是为了跨年行完美演绎,哈哈~~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临出发,我在联系人表格上加上了救援电话等信息,并给每人打印了一份纸质的分发下去。

前期的准备工作就到此为止了,出发的日子来临了!(出发前我们杭州的几个兄弟还是去拉练了两次,挺有必要的,共勉之!)欢呼雀跃!!~~!!~~

华东K2,我们来了!

29日,我们如约到达了江西上饶站,先到的队员找了一家麦当劳,作为集合点,陆续的其他队员也到齐了。

攻陷一家麦当劳!店员很nice,好评。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队员大厨因火车未赶上,来不及,要夜里到达,等不了,我们其他人先出发探路,剩余14人中最后到达的也在18点多。司机提前联系好,但晚到了一会,约19点左右到了车站,他找到我们带我们去乘车地儿,包车18座的丰田考斯特,费用800元,从上饶到的肖家源出发地的农家。(车子要提前预定,一般是350-400一辆7座的小车)。

浩浩荡荡我们出发了!约2个小时多一点到达了农家,农家是网上提前电话约好的,老板姓吴,(天涯客栈,中差评,后续说原因),

提前让农家烧了饭菜,队员也各自拿出了自己带的东西,石头的扒鸡,财神的蛋饺,美味!一桌子菜一会儿扫光,喝了一点农家猕猴桃酒,酒足饭饱后从农家那里买了气罐,是那种网上13块的蓝罐,不是很好,建议大家还是自己买过去火枫那种好了,农家收了20一罐。张明和灯火是简易灶头,差点打不着火,调整了一会儿才好,也算是小插曲。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菜还可以,就是小贵,一桌花了我们500)

气罐准备好就各自梳洗回房养精蓄锐!房间哪里是老板口中的标准间,挺差的各种大通间。玩户外的不讲究,但你也要提前如实说明好么?!

红白/石头/骆驼/杨磊一间;女生怕冷挤在一个小间,七月/橙子/笑笑挤在一个大床,文静一人小床;灯火/张明/阿亮/一间;财神,老树一间;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挤在一起的女生们,睡觉也要美美哒!)

(财神幸福的不要不要,睡了婚床(内心dis,我又结婚啦!哈哈~~~)

........

后面发生个非常恶心的事情,农家找了人向我们收取每人20的卫生费,如果当地有这样的规定,我们一定要缴纳的,我们尊重当地政府的要求,但让他们拿出相关文件时,再三推脱,接二连三的来人与我们要,面对这种不合理要求,我一向时拒绝的。争吵后他们自称乡领导的一个满嘴酒气的人恐吓我们,说绝不让我们第二天上山,还要堵我们的门,最终我们让农家在收据上签字,后续我会电话咨询,投诉他们,这种地痞式乱收费现象,不能让他们习惯成自然!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农家老板,吴华士,(天涯客栈

不能为前一天的糟事影响后面的心情,第二天一早,我们五点半起床,收拾好,吃过早餐,大概六点半左右,迟到的大厨凌晨到达,估计也只睡了一小会儿。

(奢华早饭)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行程开始前的合影必不可少!~~)

所有队员:左至右依次:前排:橙子/灯火;后排,石头/阿亮/七月/张明/本人红白/杨磊/骆驼/笑笑/文静/财神/大厨始土亘/句号/老树;

• 火丁火 关于卫生费,村里的通告显示2018年11月1日起开始收缴。红白我们曾和他们据理力争,但讲理无用,他们翻来覆去只说,其他的人都交了,你们不交也得交。另据他们说,也曾有几波人拒绝缴费偷偷进山,后被他们派村民进山追 ... 2019-1-8 14:30
  • 火丁火 给大家提个醒,我和张明此次携带的都是火枫116一体式炉头,在客栈试了一箱脉鲜蓝罐,才勉强挑出两个能出气的,等上了山顶以后表现就更差了,火头微弱像个蜡烛,需要一手摇晃气罐一手端着锅才能烧水做饭。第二日我在0 ... 2019-1-8 14:12
静待楼主更新

D1,计划是肖家元村——独竖尖——二号营地(054)

从肖家元上山经过竹林 伐木道 乱石坡 密林 陡峭的爬坡。冲顶到独竖尖爬升约两千米。爬升比较大,很耗体力。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刚上山两个小时,天空开始下起了雪粒,各种冰松美景也呈现出来,白绿相间,层林尽染,非常出景!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爬过十米高的乱石坡就开始穿越茂密的树林,道路比较窄,我外挂了蛋巢,一路受阻。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前方开路的财神灯火)

因为第一天,笑笑节奏一直没有找到,一路拖在后面。我和石头收的队,前面由骆驼灯火他们领队,我们后面到了独竖尖已经是下午两点多,冲顶时候风挺大挺冷,周遭一切都被冻住了,只有风是自由。

诗人里尔克说的——“我因认出了风暴,而激动如大海。”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途中部分路段需要淌水过河,石头还是比较滑的,不容易站牢,但户外一家人,大家相互帮扶,虽时间耽搁一些,但都安全通过。途中也与其他几个队交错相遇

想在上山拍个照,但风里全是水雾,照片总是一片模糊

(各种合影摆拍)

下了独竖尖后,时间上面看到有点吃紧,后程天降祥雪,无心赏景,今晚的目的地是054营地,后队交给大厨了,我先往前,路上遇到穿过小树林后看到骆驼和杨磊已经在小树林扎营,天色已暗,此时雪已经渐渐变大,看到营地大小还不错,又怕队员失温着急,所幸就原地安营扎寨,石头阿亮七月橙子跟我很近都一起来了,因为他们好些人都是第一次重装,我只能挨个去教他们扎帐篷,期间陆续的老树财神也到了,我本以为大厨的尾队今天赶不上这里,大厨来的时候笑笑他们没有跟着,这可把我担心的要死,害怕她们没经验出事情,所幸后面都赶过来,真不知道她们靠什么走下来的,真心替她们骄傲!好样的!看得出,笑笑句号已经疲惫不堪,但人员都到齐了,我悬着的心也落下来,此时在前面的只有灯火和张明,他俩经验丰富,我不担心。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接下来就是安顿好之后,因为这个营地没有水源,大家就各自吃点,早休息,明早早点赶去054烧水吃早饭。

第一日,End,大家听雪入眠,晚安!

D2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天微亮,就听到上海的领队喊她们拔营,她们收拾差不多,我也起来了,喊了所有队友,抖落帐篷雪,也抖擞下自己的心情。我们要赶往054营地去汇合张明和灯火,也要在054营地早餐和补水。

今天我要带速度,再按照之前的速度明显不行了,我和大厨先出发,后面七月橙子紧跟,在后面让骆驼收队。

离开小树林营地,就是一个下马威,因为雨雪,道路泥泞不堪,爬升的路太烂,一步一个踉跄,大厨背了有七十多斤的物资,走起来更是艰难,我们看在眼里,心里也是莫名崇拜和感激。知道要跨年,他就主动要求为大家做年夜饭!让我这个队长都自叹不如!给这样的队友点赞!(此处有掌声!)如此重装硬是没有掉队,古人云,非常之人成就非常之事,有非常之事才有非常之功,辛苦了,咱们的大厨!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因为雨雪,今天的道路艰难很多,队员大多数在今天都有屁降,呜呜~~辛苦辛苦。

从小树林走到054,差不多耗时2小时多,到了之后看到张明和灯火块收拾好了,一晚不见,甚是想念,

辛苦灯火昨晚还提早到上面等我们,给我们背了水,但着实没用上。此处放小哥帅图一张!酷到没朋友!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为了节省时间,放下包我和灯火先下去打水,每人提一个水袋和水桶,打水点下去五分钟,路还是比较难走,而且水流那个小呀,急死人。

上来的时候后面队员也到差不多了。赶紧大家一起烧水吃早饭,补充下能量。

大厨(始土亘)烧了鸡蛋面,这在山里就是美味!至今口有余味,赞一个!

早餐和补给之后,哥儿几个看看时间,很不乐观,都十点多了,,天,!按照这个速度,今明两天都必须要夜路了!搞不好有可能又要耽搁一天。所以催促大家抓紧时间收整,因为给其他队员烧水等,我和大厨阿亮最后收拾好,财神和老树一直一起再走,今天他俩收整也稍慢,昨天有点吃力,途中跟我说,岁月不饶人啊,哈哈,你们已经很厉害了!给个赞!(老树、阿亮、财神后面与灯火一起回撤了留点遗憾也好,山一直在这里,机会还很多)。

依依惜别~不舍!

我们收整好了差不多,山上有人回撤,问了原因,说是大雪封山,约好的包车来不了,他们为了保险起见,撤回肖家源,不一会儿,灯火和张明也回来了。灯火2号有不能推辞的会议,必须参加,面对如此变故,也不敢贸然再前进,只能求稳妥,跟其他队回撤,张明不甘心,想走完,其他刚刚出发的队员也在上面等我决定,我和大厨商量了下,还是决定走下去,出山后自然有方法,一方面,雪不再继续,另一方面我们第二天下午才出来,到时候山路可能就解封,还有,出了山就有农家,大不了在农村住一天也不要紧。

就这样,我们继续踏雪前行!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经过昨日的洗礼,早上补给过后,大家都来了劲儿,尽管道路难走,但今日状态都不错,而且今天爬升比较少,所以队伍速度都还是不错。从054营地出发,一路不断攀升、下降,对体力要求很大,大约三个小时到达057营地。

今天我和张明带队,速度提起来,但走一段就等一下后面的队友,争取都跟得上。我觉得领队这点还是很重要,如果尾队一直跟不上来,队员自己也没有信心,也会觉得枯燥,反而影响行进速度,断断续续的相互激励前行反而效果更好。

057后一路上升,上升幅度大约300米,大约走两到三个小时,强度较大。途中翻过相公岭,有一种秋季武功山的感觉,一片草黄,惬意的午后,还有点小阳光,真舒服!躺一会儿!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姿势妖娆而销魂!)

计划是今天到达过风坳营地,没成想,速度都起来了,到达过风坳的时候才下午4点,经过大家一致同意之后,我们就继续冲刺垭口营地。这个决定不知是错还是对,事后回想还是心有余悸(——句号走失)。过风坳到垭口营地地图显示约2公里,但走起来我们乐观了一些,一位2小时可以搞定,最后是走了夜路,(也好,头灯没白带,哈哈~~)

我与张明杨磊第一批到达了垭口营地,平整的搭营地已经没有了,后续人员陆续到齐,收尾的骆驼和笑笑过来后发现少了一位——句号人呢?大家都着急,但现在已没有回去找的体力,我们就先扎帐篷,吃饭,计划第二天等老树财神阿亮三人过来后再决定(当时不知道这三人已下撤,以为他们慢一点会在过风坳扎营,期间会遇到句号一起也有可能)。

就这样,我们开启我们的饕餮跨年大餐,大厨如数家珍,把背包掏空,各种锅灶肉菜,我们也把所有的主食拿出来拼一起,共产主义在此发光发热!

有点遗憾的是文静太累就没有跟我们一起进餐,大厨给我们准备了酒,从农家带的一瓶猕猴桃酒,就着下酒菜,别提多舒服,酒足饭饱,等着号称上海张碧晨的笑笑来首歌,这丫的怂了,跑了,唉,,,,

因为第二天还要去找句号,所以我们不一会就进帐休息了,可毕竟是跨年,不能太早嘛,我和石头一个帐篷,大厨一个,橙子七月一个,其他人隔的稍远一点,于是伴着大厨放的颂歌,帐篷夜话,聊聊感情聊聊人生,哈哈~~好不快活!零点时我们兴奋的大叫,互相送去祝福,开心的睡去。。。。

2019,感谢有你们!祝福大家,活在当下!做自己爱做的事,活成自己想成为的样子!

Best wishes

D3

今天是2019年第一天,天气转好

我们今早要轻装去登香炉峰,也算是新年第一蹬,讨个吉利,未出发前听到上海的领队说山上看到了我们的队友句号——天大的好消息!

说罢,我们吃好早餐就去汇合这个孤独的人!

看一下这个人独拥一座大山的男人是怎样的存在!哈哈~~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句号晚上找到信号硬是联系不上我们,也是苦了你了)

这是句号一个人在香炉峰的帐篷,霸气侧漏,独领风骚呀!

吼吼~~有酒有肉,挺好,哈哈,自个儿也算跨了年,来年必定雄起!

吃过早饭,哥儿几个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冲到山顶,半山腰遇到句号,让他赶紧下去补充热水,之后我们继续前进登顶,骆驼和杨磊因为担心速度慢没有跟我们登顶,他们先行下撤,约半小时我们便冲顶,雨雾太大没有风景,怎么办?自己找乐子呗!毕竟新年了,能快乐谁去故作忧伤?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发现石头上一个桃心!带上爱的人在这里拍照那是绝美的!

山上风很大很冷,所以脱光上衣啊!(逻辑没毛病)

东坡居士——“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数风流人物,看今朝!

最后来张大合影

完美!perfect!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同一时期,就在十几公里以外,回撤的一行人

灯火/老树/财神/阿亮,他们居然看到了绝美之景!

佛光和云海!也算是补偿他们吧!

甚喜!

美图献上!

而后,我们开始第三天的下撤之旅,今天下撤我和大厨领队,一路飞起

心情好嘛!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道路很多是河道,夏天的话估计不容易过,水流会大,冬日的唯一阻碍就是石头还是比较湿滑,对于一些腿部力量不足的人可能会有点难度,并且护膝一定要带牢。

到了机耕道,就明显感觉到了人烟气息,气山里气象变化莫测,之前还是一眼万里,一下子飘来雨雾,短短十几秒就一片模糊,也真好被我和大厨拍到了,小庆幸。

往下走不远我手机就接收到信号了,此时收到了灯火他们的信息,他们也赶到了肖家源,互报平安,安心!

然后,联系车子,很快,骆驼和杨磊也赶到,沿路往下,到达一个伐木工人的屋子里,下了一碗面,烤烤火,等后余部队。陆续赶来后,我们烤火一会。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张明的无人机拍摄欢呼雀跃的我们,这是胜利的样子)

继续前行,约十分钟,到了司机停车的地方,K2的行进也算画上了句号。

怎么能少了合影呢!

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包车前往农家搓一顿去咯!

餐饭一隅(没心思拍全宴照片了!)

这顿饭还不错,味道好,加上酒水,只有400块,还吃了野猪肉,老板还是靠谱的,赞一个!虽然是司机带过去的,不识,但如果以后有人看到此篇想去吃,那也是一个好的选择。司前新村106-1号,电话忘了。司机应该可以找得到这个地址。

回上饶的路上,一路坑洼,颠到怀疑人生,我们的五菱神车居然也出了点小意外 ,被一个石头卡住了,期间折腾了半个钟头,各种千斤顶各种推,最后才出来,也是无奈,算好事多磨吧!2018-2019华东K2重装跨年行

大约开了三个多小时到了上饶站,大家依依惜别。

18-19元旦跨年新,华东K2,圆满落幕!

好运,我的朋友们!

我们江湖再见!

定会重逢!

感谢此行!

感恩遇见!

GOODLUCK!

特写镜头来一组!

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只有你真的去体验了,才知道有多么不容易,而不是说出来有多么不容易。

就像梭罗在《瓦尔登湖》所说的那样:“我步入丛林,因为我希望生活有意义。我希望活得深刻,吸取生命中所有精华!把非生命中的所有一切击溃。以免,当我生命终结时,发现自己从没有活过。”

珍重珍重!

一生红白 发表于 2019-1-7 15:57 [

[ali ...

当当当当~前排纪念,哪有枯燥一说,重在能给大家一个难忘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