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云上,穿越杜鹃花海

杜鹃花开,映得满山红了,所以杜鹃花又叫映山红。
2018春的脚步已渐行渐远。在这“人间四月芳菲尽”之际,却正是高山上杜鹃花盛开之时。
浙江省的龙游县、衢江区、遂昌县交界处有一条由南向北的三座山峰:桃源尖(海拔1438米)、茅山尖(海拔1442米)、绿春湖(海拔1390.5米)构成的山脉,连接三座山峰的整条山脊连绵十余公里,山脊两侧海拔1100~1400米分布着成片的杜鹃花。每年的4月底5月初,十万亩杜鹃花大面积竞开,形成杜鹃花海,场面十分壮观。    三月,南京背包族户外俱乐部便策划了“徒步穿越桃源尖—茅山尖—绿春湖山脊,赏高山杜鹃之旅”。
趁着2018年的五一小长假,穿越、赏花之旅正式开启。
D1:4.29,南京出发,到达衢州市区游水亭门4A景区、烂柯山,夜宿山区客栈。

水亭门——历史文化街区

烂柯山——中国围棋发源地

D2:4.30,徒步穿越桃源尖—茅山尖—绿春湖山脊,赏高山杜鹃,结束返程。

昨晚已经开始下雨,今早起来小雨依然淅淅沥沥,有时雨势甚至增大起来。我们徒步穿越的难度明显提高。“很可能会有漂亮的云海!”我心中期盼着。大自然在考验我们:想看到不一般的美景,就必须付出更多更大的艰辛!这,不也正是户外驴行的意义之一么?

山中小路,有的是表面光滑的石板路,像是古道,有的是泥路,雨天便泥泞起来。

我们走在弯弯的山路上,雨雾随风飘荡,时浓时淡。路边的杜鹃花像害羞的小姑娘,掩藏在雨雾中,时隐时现,时而清晰时而朦胧,怯生生瞅着我们这些远方到来的不速之客。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雨雾中,我们徒步山脊,徜徉花海,呼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神清气爽。

杜鹃花将山岭抹得一片红,一片粉,好像老天爷在大地展示它的彩衣。       有了杜鹃花开,寒冬与阳春才有了婉约牵手,彩霞和山川才有了深情相拥。        有了杜鹃花开,春天才如此万紫千红,春光才如此明媚多娇。

走着走着,不经意间朝山谷一望,不由眼睛一亮:呀,呀呀,茫茫云海,风起云涌,云雾缭绕,我们已然行走于云上!

这里是花的世界、云的故乡、林的海洋,来这儿能眺望起伏的山峦、茂盛的森林、洁白的云朵和一望无际的花海,        驻足,轻轻闭上眼,深呼吸,再轻轻睁开眼,什么都不想,就这样静听杜鹃花开,静看茫茫云海,风云变幻,看岁月静好,真好!

同行的伙伴们

两个小伙伴。别看年纪小,已经不是新驴了

她在丛中笑

霸气的他

好,好,咱们好

高山杜鹃真好看,红艳艳的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