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复制链接] 查看:2087 | 回复:9
                      -----我们的修行之路第三十六站重上三水线
                            觉宝原创

道家讲黄庭指的下丹田,也有人说指的上中下丹田,有人认为是两乳之间的檀中穴位位置,佛家所言心之所在,也叫中丹田,打坐静观儒释道三家以及各种修炼门派持不同意见,有人认为应该观印堂,有人认为应该观中丹田,还有人认为应该观下丹田,据说佛祖留下一个打坐静观的法脉失传数百年又被找回来了就是内观此处,若想修炼有所成就打坐内观是必不可少之法门,有偈语曰:

若人静坐一须臾,

胜造恒沙七宝塔。

宝塔毕竟化为尘,

一念静坐成正觉。

三水线,一条让人梦魂牵绕的户外越野徒步生死线,这条线山高路远风景优美,偶尔有野生的粉色桃花或白色梨花在山涧怒放惊艳了整个荒山野岭,让人感觉到娑婆世界如此美好,在远离尘世吵杂的吵闹中,阵阵山风吹过,云海在你的脚下飘荡,有一种出离的空旷与超凡脱俗。

13号到14号我们有一个一生一世的约定穿越三水线,13号那天是星期天再加上三水线有一场徒步越野运动比赛,整条三水线上人头涌动,乌央乌央漫山遍野都是登山的人,看到有如此多的群众与我们同行,我可喜欢人民群众了,由于我们是从水祖坑反穿几乎每一个与我们碰到的群众都会和我们打招呼说话,问我们的背包多重是不是在山上露营,整条三水线负重穿越只有我们三个人。

负重穿越在三水线露营的只有我们三个人,晚上钻进了帐篷打坐静观,每一次在山上打坐静观都可以看到一些景象,这是非常奇妙的事情,只要你入静了(还达不到入定的层次)进入状态了就会看到奇特事物,至于说看到了什么现在还不方便说。

每个月至少一次登山,还有一个秘密“任务”,至于说我在山上看到了什么找到了什么不可以公布,也不是在修什么秘法,只是除了户外越野徒步外我们有更神奇的发现,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大自然给了我们额外的馈赠,只能是感恩天地,日月星辰,山河大地。

到了土地庙我们焚香礼敬土地公,香火台上落叶纷残香、蜡烛一大堆,我们做了一次义工收拾好完整的香火放进了供土地公的小屋,把供香台上面的落叶、残香焚烧,收拾完后天将黑,为了避免上一次摸黑冒险下山的危险决定在土地庙下撤点下山。

落日的余晖有点美,山路旁的小溪流水潺潺,下山的路2.8公里找到公共汽车再回水祖坑我们的停车处。

当夜返回东莞。
不错赞一个,山水自在心中。
不错不错
东莞觉宝 发表于 2019-1-15 13:38                 ...

东莞的群众表示想念五仁月饼,过年时把五仁月饼接到东莞,一醉方休
syx1989 发表于 2019-1-15 15:00 不错赞一个,山水自在心中。

你好朋友,有机会一起走一次

话说,几乎每一个与我们碰面的驴友都会与我们打招呼聊天,有一阵子我走在前面把他们两个落下好远,停下来喘息喝口水,这时一个二十岁上下的小女孩停下来搭讪,“看你的装备在山上露营啊?”

打量了一下此女子非常漂亮穿一身红白相间的防雨冲锋衣,显得青春而有活力,由于登山运动两个脸蛋白里透红额头冒汗撒,“晚上和你一起露营啊大叔,”然后眼睛一挤抛了个媚眼,我浑身一激灵一股热流直冲丹田,铁打的的人也架不住这种青春逼人的勾引,尘根莫名其妙的勃起了,方寸一阵阵的慌乱内心赶紧念阿弥陀佛才压住了愈发膨胀有点蠢蠢欲动的“丈八蛇矛枪”,一个正在修炼的人不可以起邪念,否则功亏一篑,有诗为证:

色字头上一把刀,

佳人只想把宝掏。

咿咿呀呀三两下,

仁兄精华取走了。

这四句诗什么意思?就是说一个男人连吃带喝吭吭哧哧攒了半个月的好东西“哎呦哎呦”两声就被女人骗走了,只要是修炼的人无论是哪个法门都认为一滴精十滴血,生精化气,生气化神,生神化虚这是必不可少的环节;西游记里说有不少女妖精抓住唐僧要吃他的肉,说吃了唐僧肉长生不老,这是一种变通的说法也叫善巧方便,事实上所有修行的狐狸精、蛇精甚至女修行人,有一种功法叫“采阳”,特别是采修行人的元阳可以增加自己的功力,这是许多人都知道的事实,比如说我这样的人假如说架不住那个小女孩的引诱同她春风一度,那么我就吃大亏了,就等于是我给了她十万块钱,有懂此法门的人可以私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