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心之所向尽在木雅圣地

在一般人眼里,提到中国的雪山,定会想到珠穆朗玛峰,他8844.46米的海拔,让全球所有的山不能望其项背!但是,在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里,有一座山勇超珠峰,在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排名第二。国家地理曾描绘,风在这里停下了脚步,我们也停下来。
贡嘎山是横断山系的第一高峰,也是世界著名高峰之一,主峰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的最高峰,被称为“蜀山之王”。
心之所向尽在木雅圣地
当我听到第一次听到贡嘎这里两个字的时候,总觉得念起来怪怪的。不过一想到他是藏区神山,便又觉得一切仿佛又是那么的合情合理。殊不知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将和他紧紧联系在一起。
  二零一八年五一节,我第一次来到了贡嘎山区,同时也正式开启了我真正意义上的高原徒步之路。
一路向前海拔也从开始的三千四上升到四千以上,和我同行的还有十七名来自天南地北的队友,他们大部分都是有过高原徒步经验的,不过尽管如此他们依然在海拔四千的地方走的走每一步都非常吃力。而我却毫无感觉,甚至还有些兴奋,好像海拔越高,体力越好。在那个时候突然觉得我就是生来就要走这样的地方的,贡嘎你难不倒我!!
心之所向尽在木雅圣地
在经过四天的艰难徒步近八十公里之后,我们慕名来到了贡嘎寺—坐落在贡嘎脚下海拔三千七的一座有这700年历史的藏传佛教白教寺庙。据说在这里,只要心怀虔诚就能看到木雅圣山。不过老天爷好像和我们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到贡嘎寺后,一片大雾什么也没有。下午坐车去了子梅垭口,结果也是一样的不尽人意。

虽然没有看到主峰,不过这一次的贡嘎之行对我来说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只要我还能走路,就绝对不会停止追逐,山始终都在那里以后还会来的。

后续更精彩敬请关注。。。。。
更多徒步活动联系熊大: 18349322978(微信同号)
更多徒步活动联系:熊大18349322978(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