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闲庭信步——记2019元旦大峰

坐在车上,看雪花飘扬,天与山与地一片白,来不及掏出手机拍照,我大多数时候时想分享给喜欢这些的人,但是这样的照片灵性渐渐没有,感情却还在,风景强行留不住,我选择冷眼旁观。
闲庭信步——记2019元旦大峰

一棵树顶着雪白的斗篷,一阵风过,树就像是着凉打喷嚏,浑身一个机灵,然后喷出一口雪雾,弥散在阳光下,又变作白日的萤火虫。再次踏入长坪沟,在不同的季节,和不同的人,怀着不同的心情。洁白的雪给坚毅棱角分明的山头套上衣服,不觉得这个冬天似乎是更温暖一点。栈道从山脚向山腰盘桓而去,左边是山林,右边是水沟,从沟口沿栈道走去,常青树郁郁葱葱,覆盖着白雪,落叶树就显得瘦骨嶙峋,右边白雪夹道,清澈的水从容流过,栈道也像是在林子中的河道,人多时,人头攒动像极了河流。

这次只走到枯树滩,河面无冰枯树依旧伫立,站在阴云下望幺妹峰,阳光金黄,一半阴一般阳,白云缓慢飘动,凉风有信。
然后等队员到齐,我们准备从马道走下来,一条小径从林中穿过,它穿过高林,横跨小河沟,触及冰面,原来该流动的静止了,原本该安静的,因为人群变得喧嚣。第一天风很大,下来时,便只顾着逃离,当我们回到客栈,我们的另一只队伍也到了,是九月和尼罗河带队的三天大峰团。
闲庭信步——记2019元旦大峰

第二天,两队一起向大峰大本营进发。过了剪票口,到斋戒坪这一段路程我压尾,漫步雪中,脚踏在雪上的声音可以让我起一身鸡皮疙瘩,。大家有的拍照,有的走得慢,我无法赶路只能东看西看。

过了斋戒坪,大家调整好继续出发,沿着山脊向上,两边的山头越来越远,越来越低,树木越来越稀少,视野开阔,心中豪情渐起——见英豪传世千古,听山岚吟唱万古。

从山脊上来,周围没有高大的树木,尽是枯黄的草,隔壁山风景就很好看了,四座峰依次排开,光秃秃的,金闪闪的。
再往前走就是一片矮林,自林中穿过,就是山腰上行走,这里是一条平路,像给山栓的腰带。在路上与队员们错过又重逢。转山逢水,视野开阔又遮掩,你以为是这样的,但是在越过山脊后,其实又是这样的。风景真的能影响心情的,曾经在草原上,便觉得阔达豁然,如今在这里,又觉得有的东西是应该藏在心底,慢慢磨,直到变得不那么突兀,不那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