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狮子王峰口水记

刚走完贡嘎 体力还不错 本想着再去爬爬四姑娘二峰 上次去高反很厉害 没能登顶 这次顺便再去报个仇  出了贡嘎一路班车赶到了丹巴 这时收到了召唤 叫我一起爬爬狮王峰 想着也不错 比一个人爬二姑娘要没那么孤单 就又一路拼车 终于再第二天下午赶到映秀和队友汇合 一路驱车赶往茂线九顶山 到达时间已是7点左右 本想着去徒步起点扎营 无奈景区五点就不放行 没办法 住进了景区下面的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开车进入景区 给了一人70 一个车20共计300的过路费 妈的 太黑了  到达了滑雪场  得知上去全是冰雪路面 且大雾能见度低 自己车在这个季节肯定开不上去 又找到一包车 200快送到了白龙池 也是徒步起点 此时已是中午12点 随便吃了几口点心 开始了这次的狮王峰之行

狮子王峰口水记
领队黯然  毅力超强 由于长期没锻炼 第二天冲顶刚开始 体力就不行了 硬是咬牙走完全程

队友从零开始  体能很好 一路走得很快 走到前面就悠闲的坐着等我和黯然 一路走 一路坐 坐着坐着就到顶了

队友牧马人  由于上山之路冰雪太厚  且听说这个季节向导也不愿意上去 考虑到自身体力不好 就在起点放弃了登顶计划  去滑了两天雪等着我们 此人非常耿直 热心  把能用的好东西都借给了我们 是个不错的队友 希望以后能一起走走

本人 路痴一个

中午12点过 随便吃了点零食点心 徒步正式开始 白龙池海拔3200左右 全程14公里 顶峰海拔4950左右  第一天计划10公里 到海拔4000的大草坪露营 第二天凌晨4点半出发冲顶 山顶看日出 下午两点回到白龙池 包车下去 六点能到成都聚餐回家 本是抱着轻松愉快的心情来的 后来走完才知道 此地不简单啊 全体走崩溃

一路走着 前面三小时全是大雾。能见度很低。冰雪也很厚  走了一段起伏路 来到了一个大坡  一直不停上坡 海拔直线上升  两点钟左右 遇见了一个大爷 拿着把猎抢 过来问我们去哪 得知我们意图后 说山冷得很。路不好找 要死人的  我们解释了一番后 和他一起往上走 一个小时后。到了大爷住的石头房子 海拔3800左右 此时我们已经走出云层 一瞬间 上面的世界就变得晴空万里 太阳高照  云海就在旁边

狮子王峰口水记
这里和刚刚完全是两个极端的世界  赶紧手机拿出来 拍照 休息了大约10来分钟 我们又起身一路向上  大约六点钟左右 来到了第二个垭口  离起点大概9公里路程 海拔4100  本想着走到10公里 海拔4000的牧场草坪上露营的 无奈时间不早 前方路况不明  算了 就在垭口上将就一晚吧

这一夜风吹得很大 外面一直感觉有动物在叫 我是一个人睡的。黯然丢了一把冰搞给我 叫我放帐篷防身用      晚上一直大风加上有动物在周围的感觉 没怎么睡着

第二天四点起来。吃过早餐 开始冲顶  想着来回六小时左右的路程 我就带了瓶水和一块巧克力 就出发了  然后我们带了条绳子 怕下山石头路下面太高 上去容易下来难  打着头灯 一路下坡一小时 来到海拔3900的地方 开始正式冲顶 此地 距离顶峰2公里 海拔直线上升1100  真正的噩梦开始了

狮子王峰口水记
大约凌晨六点左右 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山坡脚下 准备冲顶 这时发现我们下发出现了一群牛 头灯一照 发现大约有10来头牛 正齐刷刷的看着我们 我们也看着它们 就这样相互望着 突然一头牛向我们走来 其它的也齐刷刷的跟着 这阵试 本来我们三个都是坐着的 被吓的全部站了起来  我赶紧看看周围有没有石头 黯然也在叫 快找石头 我和从零开始一人一个小石头扔向了牛群 只见那群头忽然又齐刷刷掉头 瞬间消失在我们视野

虚惊一场后 我们开始向着顶峰前进。一路陡坡 走一会就要停下来揣两口气 刚开始路比较好走 是草坪路 大约走了一个多小时 海拔来到了4300左右 此时已经开始日出了  可惜我们视野被一座山头挡住 没能看到完整日出 继续向前一小时左右 来到了烂石堆路  此路段忘记拍照了 中间是石头堆 大块石头 需要徒手攀爬上去 左右是沙石堆 需要手脚并用向上爬 很滑 但是比起爬大石头 这条路我们当时觉得要安全点

就决定靠着乱石堆走沙石路  事实证明 这条路是错的 我们爬了两个小时 一路上升 海拔只上升了100米 这条路不能站着走 很滑 必须附身手脚并用 即食这样 爬三步还是滑一点下去 而且非常耗体力 爬几部就要喘气  就这样 艰难的爬了两个小时 发现海拔才上升了100米 全员崩溃  后来我们又决定直接翻石头上去算了 危险一点没关系 这样快点 沙石路到顶怕是要爬一天

狮子王峰口水记
终于切到了乱石堆 一路攀爬 大约在10点半左右 我们看到了峰顶 事实证明还是这条路靠谱 其实看上去危险 爬起来感觉还好 手一定要抓稳 试探下石头是不是很结实 距出发已经5个半小时了  一路攀爬 身体很疲惫了 终于看见了峰顶 瞬间感觉精神来了。吃了巧克力 抽了支烟 休息片刻 准备最后的冲顶

顶峰就在背后  海拔差150米 还有大约500米的直线距离 远远望去 好像还有条路 想着20分钟到顶问题不大 谁知走近一看 哪有什么路啊。全是大石头 爬吧 不知道是体力下降还是海拔升高的原因 爬一块石头就要停下来揣一会儿 这条路爬了大概40几分钟 终于 翻过最后一个很大的石头 我们到顶了

顶上风景非常壮观 360度云海无边无际 无奈本人不擅长拍照 无法用照片给你们展现出来 风很大。坐了不多久 我们准备下撤了

狮子王峰口水记
此时已经成功一半 上山容易下山难 不是开玩笑的 一路乱石头 非常陡 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听说这里送命的都是在下撤过程不小心走下了悬崖 包括两个本地人 我们特意带着绳子 还好一路安全 两个小时后 来到了左边沙石路  沙石路不好上。但下着非常舒服 一会儿就到了草坪路 至此 小命算是安全了

下来后发现。早上我们绕了一大圈路 我们是跟着两步路走的 可能是故意绕开沙石路 走乱石堆上去 而我们偏偏绕过去。又走沙石路上  绕来绕去 到顶用了7个小时。感觉也是够虐的了

一路向下 快到营地时还得翻个垭口。上升200 奶奶的  早上出来就下坡。知道回去还得一步一步走上去 没办法。路就是长这样。骂娘也没有 下撤四小时 下午三点半 终于回到海拔4100营地 赶紧挖雪烧水 煮了点吃得 由于早上就带了一个巧克力一瓶水。此时早就饿得什么也顾不上 把十几天前走贡嘎时剩的一半发霉的大饼吃了 收拾帐篷。4点左右。继续下撤

狮子王峰口水记
太阳快下山了。风景显得更有色彩  云海一直陪伴着我们

两小时后 来到了大爷的石头房子。此时已经6点过了 太阳依然很大 天还很亮 一路向下 走进来云层 突然一阵大雾袭来 瞬间温度大降 能见度也变低了 周围白茫茫一片 感觉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下了云层 走了一会儿 就来到了冰雪世界  此时距离早上冲顶 已经徒步14个小时 大家都很疲惫 还有最后两个小时就出去了 一路无话 继续走吧 大约七点 天完全黑了 这时路已经看不清了 方向也辨别不了 一路拿着手机 边走边看导航  走了一个半小时 来到了公路

狮子王峰口水记
胜利就在前方了 导航显示距离包车师傅等我们的位子大约一公里路  我们其中一队友体力早已严重透支了 1公里路程我们足足走了30多分钟 走100米就要休息一会儿 不可谓不艰辛 终于在一片漆黑中。听到了等候我们已久的包车师傅的呼唤 至此 算是走完全程 上车后想车终于可以回家好好洗一洗自己了 出来10多天了。没洗澡。身上早已发臭

这里留个包车师傅电话 有需要可以联系 滑雪场到白龙池 13公里 200块钱。绝对物超所值 看看路况就知道  厚厚的冰不说 能见度为零 自己开车是不可能开得上去 大神除外

总结一下 此路成都出发两天行程比较合适 大神可一天来回 早上早点出发 中午之前赶到白龙池 最好10点能到  5点可以走到10公里海拔4000的草坪 凌晨4点出发冲顶返回 头灯一定要好 导航一定要会用 不然必须请向导 光垭口好像就是四个 路迹还算可以 但叉路较多 线路比较虐 起伏路段多 来回都得爬坡 最后冲顶的坡度2公里海拔上升1100

狮子王峰口水记
这个月走过雅拉 党龄 贡嘎环线 其中党龄垭口非常难上 其强度也不上狮子王峰 总体来说 这里天气不错 环境并不恶劣 难度不算大 但强度很高 对体能要求比较高

来几张党龄趟雪照片 也是够虐的

党龄里面早上起来。队友的鞋子。我们的鞋子全部冻成石头 硬邦邦的 怎么也穿不进去

狮子王峰口水记
比起党龄 这里的气候 环境可以说是舒服太多 这里的云海非常壮观 视野非常开阔 可以看见周围很多山峰 幺妹峰也能清楚看见 至此 文章完结 本人第一次写游记 大多是口水啰嗦话 文章也毫无逻辑。图片更是随便发的 哈哈。望各位看官见谅。小弟告辞

留字的行为不妥啊,无痕登山。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很棒!勇敢也冒险,一个好地方,
留存,谢谢您
感谢,今年过年前我去试试
恭喜楼主户外高中毕业,达到户外大学生的水平了
个人觉得狮子王 比大峰二峰 难点。
遥想当年春衫薄 发表于 2021-1-4 19:06 感谢,今年过年前我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