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驴友“侦探”再探杭州遇难驴友线路 帮寻遗物并还原遇难经过

百家号01-2213:41

2019年1月20日杭州资深驴友王建华早上5点半起床,6点出发和驴友胡群珍、崔顺根、柳叶刀徐音,直达安吉井空里大峡谷,寻找2018年12月8号看雪遇难的杭州女驴友的遗物。在这一次活动以前的2018年12月15日,杭州其他几位资深驴友牛儿、农夫山泉、采薇也曾经自发组织去搜寻失踪驴友的行动。王建华,作为杭州牵手公益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成员,再一次发动驴友帮助遇难者家属寻找遗物。大家学习轨迹,熟悉遇难地点井空里地形,经过两公里跋涉来到女驴友遇难的地方。

女驴友遇难的地方在这片沙滩上,下面是一个堤坝,边上是红旗渠!这里有两条渠道,遇难地点在上面渠道的堤坝边,由于堤坝上去石头很大很斜,估计她是下来时滑坠了掉入河里,失温致死!在这里,他们找到一条户外的裤子,带回来,打算洗一下,不知道是不是遇难女驴友的?

再往上来到上游,是最高峰赤豆洋,大家仰望了一下,右拐一条峡谷向上,来到发现救护包的地方,以前救援队和媒体认为是遇难女驴友的救护包,实际上这个包是遇难男驴友的。

再往上400米就是男驴友的遇难处,这里有救援队留下的烤火石围!判断遇难男驴友在这里滑坠后受伤,在这里用了急救包,同时下午五点到晚上10点多共打了20多个求救电话,只可惜这里没有信号!

大家先到达女驴友遇难处,急救包找到处,和男驴友遇难发现处,没有发现女士手机和背包,回来再到女士遇难处,大家分析女驴友不会扔掉背包,有可能会顺水从红旗渠漂走。所以大家沿着红旗渠继续寻找,半路上遇到水电站师傅,就问起有没有看到女士的包,水电站师傅说大约12天前同事周师傅看到了扔到红旗渠下面了!几个人连忙返回,从崖下找到了遇难女驴友背包。

大家见证和拍摄视频,大家打来背包,里面有一个手机,一个充电宝,一只焖烧锅,饼干等食品,还有一个打开过的急救压迫,还有一些生活用品。背包已经断了一根背带。大家一起商定带回杭州,通知家人和警方一起交接!通过这次寻找,几位热心驴友经过判断,基本还原驴友遇难事件的来龙去脉!那就是两位驴友相约去看雪,可能因为误判,下午1点上山,计划穿到赤豆洋,从天荒坪栈道下,然而大雪天路难走,到半山腰决定返回,返回途中大雪掩盖了路迹和来时的脚印,迷路后沿着峡谷来到遇难男驴友遇难处,遇难男驴友大约一米高滑坠受伤,并打开急救包处理,后来估计伤势比较重,不能再行走,遇难女驴友就决定再往下走去报警,遇难男驴友一个人原地打了20多个报警电话,无奈没有信号!判断离开遇难男驴友400米的急救包找到点,可能是8天后被水冲下来的!遇难女士沿峡谷溪水下去,在三叉路口选择往下走,其实只要往上走100米就有一个蒙古包可以御寒,边上还有一条机耕路可以通向九亩田村庄。

这个蒙古包,如果在白天一眼就能看到!只可惜当时天黑,遇难女驴友没有看到,继续选择了往下走。当她快来到红旗渠时,几块很陡的大石头需要翻过去,但是非常滑。由于下雪天,她就从这里滑坠到了水潭里。最后发现遗体是在水潭边的沙滩上,至于死因,是水里淹死或者冻死,或者后来失温,要通过警方查看了才能知道。

热心驴友说,虽说遇难驴友两人都是老驴,但从寻找到的遇难女驴友的包里,除了焖烧壶、手机、充电宝、急救包,还有一些瓜子和零食,没有看到户外必须带的比如手电、打火机、刀、锯子,产生热能的比如巧克力、牛肉干、对讲机、10米左右的辅助绳子等一系列必须的装备。在大雪天气,也没有带足备份的保暖衣服,鞋子和袜子。

如果迷路了,手机无信号无法报警,首先不要乱走,一定要留在路上,没有一定的能力千万不要强穿,这样能很快被救缓队找到。再用石头垒一圈,里面点上一堆火,保持体温,也起到预防山林火灾,同时也能让救援队看到烟,容易被发现。天黑没有照明,千万不要再强行行动。否则容易滑坠导致不幸事故发生。还有,要提前下载好户外轨迹,用好手机软件户外助手,自己位置、高度、以及附近的道路、村庄的距离和所需要的时间,做到心中有数!

这种峡谷溯溪线路,很容易落水,只有夏天天气热的时候可以淌水过去,冬天下雪后是无法忍受这个冰冷!男事主遇难的地方基本是没有路的,只是峡谷下来水流和石头冲下来形成天然的峡谷通道,这里基本没有驴友和本地山民来的,迷路后要切记不要乱走动,一定留在有路的地方,首先保温,然后就是要让救援队发现自己,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生起一堆烟,晚上用手电往山下村庄闪照,白天把鲜艳的衣服挂在比较显眼的树上,听到有声音就吹救生哨等等!

不久前找到他们两个遇难者后,遇难女驴友的背包和手机一直没有下落,这些热心驴友一直想帮助家属寻找遗物,也希望解开不幸遇难的真相,提醒户外活动人员,防止再发生这类事件。提醒广大户外活动爱好者,户外活动要量力而为,不要追求惊险刺激,也不是显本事求名利的地方,安全出发,安全回来是最重要的。愿逝者安息!图片提供:王建华 来源《周哥视角》记者周建仕

觉得不像老驴,应急装备都没带。
看这种背包都不是户外包 应该不是老驴友
做得不错,分析得也很好!
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辛苦热心驴友!
广告无处不在。。。。就户外助手这清晰度,户外还能用?坑死人不偿命啊!
如果用手机导航软件,建议用OruxMaps,提前用MOBAC下载好离线高清地图导入手机中备用。
热心人,还愿了经过。
包丢了能理解,这裤子为啥也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