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天一户外1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8.55分,天一户外13人自驾3台车穿过龙河村,停在村头。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大家修整后直接向右侧的山坡进发,这面坡不长,很陡,没等登到坡顶,我的汗水就下来了。

坡顶是条山脊,有拖拉机路。我们顺着这条路向上走着,能看到前方的瞭望塔。

走了一段,没有路了。山脊上树木多是柞树和赤松,落叶很厚。

休息一会儿,这里光线不错,我们在此照了集体照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经过两个起伏后,到达瞭望塔,只有玖柒玖柒、张先生新和我登了上去。塔上风很大,视野很好。能看到龙河西山和窟窿山上的瞭望塔。

下了塔,顺着山脊继续向前。一路有多个起伏,都不大。

10.30分,到达一处缓坡,林下有成片的人工红松林,树不高。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前面是一个很陡的坡,我们慢慢地向上登着,感觉比刚上山的那个坡还陡。我又是爬上去的,后来在火山发视频,他们说我是“四驱”的,哈哈~~

前队在高喊,看来又有美景了。登到坡顶,前方是一个平顶的大砬子。从坡顶来到砬子尽头,这里跟瞭望塔差不多,能看出很远,还没有风,我们在这里照了又照。

砬子边有一棵粗壮的赤榆,分枝较多,我们爬上了7个人,意为“树上有7个猴”。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看,又一位敬业的摄影

离开砬子,又走了一段,约11.30分,我们在背风处午餐。

午餐后,顺着山脊又走了一小段。准备按原计划去登最后一个山包,然后下山。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独狼指着远处的一个尖尖的山头,问张先生新:那里能不能去?张先生新说能去,但得增加两公里路。独狼说:那就去呗。张先生新又问了闲着玩玩等人,大家都说要去。

于是,全队下了一段陡坡,从山脊下面斜切着山坡向那个山头走去。

看起来很远,但大约半个小时,我们就到那个山头下面了。

这个山与草帽顶子相对的,也是尖尖的,略矮一些,从这面看,整个山都是石头的,且立陡的。我们从左边绕到阳坡,这面坡也很陡,但是能上去。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前队已经上去了,在忽悠我们后队:别上来了,没啥意思。他们的好意我们明白,怕不好下山。好几个人听话,登到半山腰就没上去。

我可不能放过最高峰,十几步就登了上去。山顶有十多米长,不足两米宽,视野开阔,周边群山尽收眼底,让人心怀舒畅。

正所谓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不累,就坡陡有点儿滑,大家从坡上小心翼翼地下着。我是最后一个下的,大家都在下边休息,珍珍风趣地说:你真幸福,大家都在看着你下山。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下山后,队伍斜切到一个山脊上,顺着山脊下山。没有路,坡度不大。

1点半,到达山谷里,有拖拉机路了,我们五个今天表现不错吧。

顺着拖拉机路出了山谷,是一条平整的拖拉机路,这条路能通客车。我们仨一帮俩一伙,说说笑笑,没走多远就看到一个泡子,厚厚的冰面上透露出的冰花非常好看。

240分到达村口。

汪清天一户外1月26日登龙河村后山精彩回放

汪清天一户外2019年第5次活动,126日登龙河后山。活动路线:百草沟镇龙河村—瞭望塔—后山—老池北沟—龙河村,最高海拔725米,总行程11公里。用时5小时45分。

参加人员:森铁、青松、庸行、自由人、灰姑娘、开心、家园、玖柒玖柒、珍珍、张先生新、闲着玩玩、独狼、温馨,共13人。

虽然去温泉了错过这次登山,但看了楼主写的游记也如同跟你们一块登山一样,每次都那么开心快乐,放下沉浮走进大自然真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遥望四方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