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

自驾西藏再回味

泸沽湖的美就不用说了,大家看图吧,此地很适合度假啊,消费要在四川这一边好点,云南那边太商业化了。泸沽湖三分之二在四川,三分之一在云南,云南开发稍早一点,所以云南的商业化更严重一点。我们是一个越战老兵带进来的,住他朋友家,条件一般,地道的摩梭族木屋,走婚桥附近,这里就不给大家推荐了。第二天上午游玩结束后,决定下午赶往丽江和大宝兄弟汇合。

成都的时候从张家口调了一个兄弟过来开车,正常我们在丽江汇合,结果我们车坏了,耽误了两天,本来是我们等他,结果变成他等我们了。为了早日汇合我的打起精神再盯一天。这一天开的我都快有幻觉了。先上两图看看吧

第12天、29号上午丽江古城闲逛, 下午虎跳峡,晚上住飞来寺。丽江古城就不多说了,大家基本都去过,去了壶口就不用去虎跳峡了,大同小异。

自驾西藏再回味

飞来寺看着雪山吃早餐,你说美不美,可是天宫不作美没有拍上日照金山。留点遗憾给下次吧

飞来寺穿越雨崩是一条很好的徒步线路,本来大家都准备走的,可是一听要翻越永明冰川,大家胆怯了,有几个岁数大的,我也不敢说话了,只好征求大家的意见,最后放弃了,可惜啊。下次我还会来的

第13天、30号 翻越海拔5008米东达山,大家都有了高反,晚上住左贡,进藏第一天

东达山每次路过都能赶上雨雪天气
金沙江大拐弯,拍照效果不错,每人门票100元,有点小贵。

今天高反最严重的就是我们的美女蕊蕊,葡萄糖、高反药、吸氧,都用上了症状还是不见好转,心里忐忑啊。旋风自己也有点。

第14天、31号进藏第二天: 天一亮就出发了,老板说今天限行,早点走,走金沙江99道拐到然乌湖狂拍一顿,晚上住腾云驾雾的波密县!蕊蕊的高反也不见了,大家的活跃度又上来了,继续嗨皮、、、、、、

七十二拐
然乌湖
[attach]45830315[/attach]

今天是最爽的一天行程松宽,景色优美,要不是去山南,在此地多留几天

第15天、1号 由于旋风重度感冒,住到到灵芝八一地区。上午故乡湖修建,路过此地没有游人,大宝开车也没有停留匆匆而过。在我的要求下进入了绕松村,此地堪称仙境,只顾得享受了,没有拍照留念,最后在村口遇上了科考队的车队了。简单咨询后原路返回出村了。通麦天险隧道已修通,路超级好走,下午就到八一了,首要任务就是输液,感紧把感冒治好,这样进藏很危险啊。

第16天、2号 早上旋风输完液赶路到山南地区看猴子---可惜加查水库修路猴子就一只。走此路牺牲了巴松错,但领略了藏文化的发展历程

[attach]45830316[/attach]
进藏的重要关卡,常年有武警把守
自驾西藏再回味
第17天、3号南山环线圆满完成,游览了雍布拉康、敏竹林寺、羊湖,晚上到达拉萨住八廓街然乌齐宾馆

藏的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西藏的第一块青稞地就在他的身后--按照藏族的传统称他是吐蕃王朝第32任赞普,吐蕃王朝立国之君松赞干布的父亲发明的。
莲花生大师亲自创建的,里面有印度请来的2000多年前的酥油灯
大美羊湖
再来几张第一次318时羊湖的照片

第18天、4号游拉萨大昭寺 八廓街

第19天、5号朝圣布达拉宫  午餐后开始返程转湖 纳木错 晚住当雄。

纳木错夏天来最美

纳木措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形状近似长方形,东西长70多千米,南北宽30多千米,面积1920多平方千米。

早期的科学考察认为,纳木措的最大深度为33米,但最近两年对湖泊的重新测量发现,纳木措最深处超过了120米。蓄水量768亿立方米,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

"纳木措"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措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 纳木措是古象雄佛法雍仲本教的第一神湖,为著名的佛教圣地之一。

自驾西藏再回味

第20天、6号翻越唐古拉山口 夜宿格尔木

第21天、7号太阳落山过茶卡盐湖,晚上住青海湖湖景房

照相水平一般大家将就的看看
回味越久远越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