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1926 | 回复:15
香格里拉的冬季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冬季香格里拉是淡季,游客稀少。非常适合摄影。当然,由于气温低,行车有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昼夜温差大,夜晚路面将有暗冰,又山路居多,因此,夜晚行动需要十分小心。

先上几张打卡照:

1. 日照金山的经典
香格里拉冬季行摄

2. 梅里十三峰(9张拼接)

3. 纳帕海的红霞

4. 长江第一湾(4张拼接)

5. 松赞林的晨光
欣赏精美的杰作
gy异域风光 发表于 2019-2-13 11:44 欣赏精美的杰作

谢谢欣赏

再接着上一些香格里拉的经典照:

1. 白水台,去白水台的路很不好走。100多公里,至少需要3小时。我后来走夜路穿过白水台回来,用了4个多小时,路上一辆车也没有,惊心动魄。一不小心就翻山下去了。回来后累瘫了。

香格里拉冬季行摄

白水台这里是个正开发的景点,其实拍照非常困难。看上去不错,但没有机位。很难拍到好照片。特别是日落时分,太阳光线不理想。但这里门票相对很便宜。30块一个人。良心价有没有?

2. 214国道边的纳帕海

这两张都是在国道边拍的,比起从草原一边进入纳帕海来讲,路边的纳帕海观赏性大大降低。

3. 巴拉格宗

香格里拉冬季行摄

巴拉格宗,离香格里拉2个小时的车程,但这里的景色乏善可陈。票价非常贵。而且要坐观光车,到景点后需要再沿栈道徒步很久。我非常不喜欢这种景区的设置方式。圈了大片的地儿,要游客走很久,完全没必要。收了很贵的门票和车票钱。

从依拉草原进入的纳帕海,日落时分,流云涌动,非常好看。

1. 松赞林寺:如果上香,参观,则走松赞林寺正门。门票90+车票50.
如果想拍摄外景,特别是早晨的晨光,则在独克宗古城刚刚往北出城5分钟路的214国道右手边,有个落石警告牌子,牌子边是一个缺口,在这里停车,使用长焦来拍摄日出的松赞林寺堪称完美。当第一缕阳光点亮寺庙的金顶,伴着晨雾和寺庙的香火迷雾,松赞林展现出神秘而优雅的模样。

香格里拉冬季行摄

如果没有长焦,则推荐是从214国道边有个叫小街路的路口开进去,一直走,穿过一片草原和村庄,直接进入景区。当然,这种方式进入景区是需要支付门票的。但因为这条路是给村民建的,如果无人拦着你,进入景区是没有问题的。

拼接得了无痕迹!!!
早起一天 发表于 2019-2-13 14:44 拼接得了无痕迹!!!

谢谢老大。拼接比较耗时间!
长江第一湾,是临近丽江的,距离香格里拉180公里左右的地方。从香格里拉过去要3个小时。万里长江从“世界屋脊”——青藏高原奔腾而下,巴塘县城境内进入云南,与澜沧江、怒江一起在横断山脉的高山深谷中穿行形成了“三江并流”的壮丽景观。到了香格里拉县的沙松碧村,突然来了个100多度的急转弯,转向东北,形成了罕见的"V"字形大弯,“江流到此成逆转,奔入中原壮大观”,人们称这天下奇观为“长江第一湾”。

然而,拍摄第一湾,千万不要在214国道边上的景区去拍,那里是个三层的小楼,根本就是什么都拍不到。这里正确的拍摄地点是石鼓镇的一湾饭店(高德可以搜到),到达一湾饭店后,从饭店后门上山到观景台。就是正确的第一湾打开方式了。(这里收20块的费用)

第一湾极其壮观,一般14mm端的镜头也收不全 的下图是用超广角拍摄的。

香格里拉冬季行摄

所以,正确的拍摄方法是拼接。一般至少三张拼接才可以更好地表现其场景。
(长江第一湾,4张拼接)
该说说梅里雪山了,这是香格里拉的精华。在德钦县城里。梅里雪山最著名的就是日照金山。其拍摄地点是飞来寺观景台。但该观景台收取40块的费用。最好的是找带观景阳台的住宿,从阳台上拍照。我此次住在摄影之家的酒店,阳台打开正对着卡瓦格博,非常的壮观。

日照金山持续就几分钟,所以,一定提前支好脚架等待。拍完日出后,开车沿214往西走,会看见一个挂满经幡
的观景台。适合拍照。

香格里拉冬季行摄

从香格里拉到德钦的路上,也有很多的景点适合拍照。下面是一些随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