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参观沈阳二战时期的盟军战俘陈列馆

这一天我们一行20多人  早早的就骑行出发去沈阳参观二战时期的盟军战俘营陈列馆。阳光大哥在前方骑行带路、岩石大哥收队,我们一路西行在晴朗的天气下,遵守交通规则,一线骑行在路上,我也是注意自己的安全的前提下给大家拍照咯,我一会在骑行队伍前方,一会骑行在队伍的后方,忙碌中留下骑友在骑行时的身影,留下这一份美好的回忆照,阳光大哥还不时的回头看看大家的骑行速度能否赶上和每个人的体能状况,好在大家平时    也没事就骑行锻炼,体能都很好,阳光大哥快70岁了还带领大家骑行,这速度也不是太快,定格在时速20公里之内,让大家都不累还很享受着在这阳光下的户外骑行看美景的运动。我们是一群退休的人,年纪都不小了,心态都很好,潇洒的都在享受自由、和谐、快乐的骑行锻炼,结伴骑行互相关照,这是最好的方法之一。岩石大哥在骑行队伍里的最后,也时刻细心的照顾骑行中的每个人,大家在红绿灯时都是互相的提醒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为主。阳光大哥在过绿灯时往前骑行到安全地带让大家上台阶休息片刻等待身后让红灯隔离骑行的人,大家汇合后都骑行在自行车的道路上,因为沈阳地界的车太多了,也是早上的交通高峰期,上班的人也很多,好在阳光大哥的骑行经验也多,带领大家一路安全的来到了我们要参观的陈列馆大门前,没想到大门前还有很多的游客也是来到这里参观的。
       我们大家自由的在大门外照相,阳光大哥来过几次,就让我们把自行车放在无人宽敞的地方给我们看自行车,我们走进陈列馆里观看,一小时参观完之后,我们大家又骑行到东北陆军讲武堂旧址陈列馆里参观,看时间很充足就来到沈阳故宫大门,走到张氏帅府这时间就是中午了,大家自由行动,我就把自己带的午饭在这里吃了。忙完又开始给到家照相,有空闲我也溜达瞧瞧这个不大的广场,来到张氏帅府大门前正好有馆内的演员们在表演张氏家族的张学良和他父亲的往事片段,带路的阳光大哥看时间是下午13点30分多了,就召集大家骑行回程咯,这时间路上的车和人也是比较少的,也是阳光最充足的,好在路上的大树为我们遮光,我们安全的在自行车小路上向东骑行,来到沈阳的五里河南看到沈阳在举办长跑活动,长跑的人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的运动人在满头大汗的跑向终点,还有很多这次义务服务人在路边上维护长跑人的安全,不让我们通过,我们就只好等待无人时快速穿过8米左右的路面过去来到自行车路上直奔东骑行,好在这一天的骑行活动都安全的到家了,在这里感谢阳光大哥和岩石大哥的付出和辛苦的关照每一个人。骑行参观沈阳二战时期的盟军战俘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