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又是时候去泰国旅游了喂!大家都知道吗,近几个月泰国落地签费用全免! 此外,曼谷又一大型综合购物商场ICONSIAM盛大开业!还不赶紧拿起护照出发!
这份最新、最全的曼谷购物攻略还请大家收好啦~

我们先来看看曼谷都有哪些一流的购物商场吧。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Siam Paragon(暹罗典范)¬——BTS Siam站
BTS Siam站附近,作为曼谷名声最大的购物中心,Siam Paragon聚集了许多世界知名品牌....由于汇率和税率问题,大多数奢侈品牌都比国内便宜很多。 因此,各大奢侈品牌店里基本都是人挤人的,当然,大多数都是咱中国人。 除了像Zara,优衣库这样的大品牌,这里有很多快时尚品牌也很赞,化妆品就更不用说了~
但实话说,价格有时也并非太划算。此外,负一层的美食广场也相当不错,日料,韩料,泰国菜和中国菜等美食一应俱全,味道也算正宗~ 还有哦,这里的高档型美食超市绝对可以满足你! 这里还有一个水族馆,也是商场的另一大特色。

推荐两款在Siam Paragon的超市可买到的小零食↓
The Gold Green——泰式米饼
超推荐这款小零食,和啤酒简直绝配!
The Goldgreen的米饼,很香脆,有好几种口味,我最爱的是冬阴功(辣虾味)和咖喱蟹味。
在Siam、Big C、Terminal 21等购物中心都有卖,而且经常会有促销活动,重点是还能试吃!

KUNNA——超好吃的果干
如果你们爱吃芒果、榴莲和椰子这类水果,那一定要试试Kunna的水果干,他们家的果干在泰国当地受到广泛认可,连本地人都推荐,说他们家选取当地最优质的水果做原料。其中芒果干是我的最爱,口感好,甜而不腻。
Kunna绝对是我最喜欢的果干品牌没有之一!良心推荐啊~
223泰铢3包,剧划算啊!
推荐指数: ★★★★★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用真材实料的榴莲肉制成又香又脆的榴莲干,入口即化, 口感真的不要太好了!
445泰铢3小包,还有另一种大包装的,599泰铢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还有他们家的椰子脆片,那浓浓椰子的清香,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193泰铢3包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Siam Square One(暹罗广场)
就在Siam paragon对面,位置也挺好的。但这里的大品牌就没那么多了~
不过里面倒是有不少很棒的餐厅,例如泰国很出名的甜品店——After You,海鲜餐厅——建兴酒家。还有,Line全球首家室内主题乐园也进驻在这里!另外,推荐小姐姐们一个性价比超高的化妆品店——Eveandboy, 在负一层,人也是相当多~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Siam Center(暹罗中心)
位于Siam Paragon隔壁,这里有很多泰国当地的时尚品牌,价格便宜。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Siam Discovery(暹罗发现)
Siam Discovery,在Siam Center附近,这个商场的设计相当惊艳,很适合拍网红照哈,这里主要卖一些小饰品,小摆件和日用品。

MBK百货——BTS National Stadium站
BTS Silom线,可在终点站National Stadium站下车步行至此。
可以说这是一个百货商场,由各种小商店组成,电子产品店,服装店,书店,杂货店和餐馆这里应有尽有。没有大品牌,算不上大型购物商场,但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店铺,也算是个很好逛的商场~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里面主要是卖服饰,手机和化妆品,我也没有在里面购物,就大概逛了一下,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可自己去探索哈~
温馨小提示: MBK 百货对面,在地铁站的另一边,似乎有一个艺术展览中心......百货北边方向还有一个假日酒店, 住宿条件和位置等各方面都很赞,可以考虑来这里住哦。

Jim thompson house(吉姆·汤普森之家)
可在National Stadium站下车然后步行至此,这是著名美国丝绸企业家和艺术收藏家吉姆·汤普森的故居,同时也是一个泰丝博物馆,整个建筑群是典型的泰式风格, 绝对值得来参观!你在这里还可以买到丝绸产品哦。买门票后,你可以拿一份中文版的参观需知,入口还有免费的tutu车可载你游览园区~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Central World(尚泰世界商业中心)
BTS Chidlom/ Siam站,和Siam Paragon一样,Central World也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部分组成:Zen百货,Isetan百货,这两个百货分别在Central World两端。我大概观察了一下,这里与Siam Paragon比起来奢侈品牌相对少一些,但我个人感觉这里更适合我。Central World有许多知名品牌店,化妆品专柜以及一些泰国纪念品商店,最有名的是Naraya曼谷包。第6层是美食区,汇集了各国的美食小吃,这里还有鼎泰丰, Mo-Mo牧场,Nara等网红餐厅。Central World和Siam Paragon两个商场是由高空走道相连的,来回两个商场非常方便哈!此外,今年年底这里将会有一个购物季,折扣应该不小哦,准备来泰国旅游的小伙伴幸运啦~ 商场外有时候还会举办一些活动,能在这里吃到各种泰式街头美食和买到泰式传统纪念品哦。而且每年都会举办一场大型的圣诞活动和跨年活动,例如跨年倒计时活动也会在这里举行,但是实在太多人了,所以我基本上都不去~

Big C
在Center对面有一家Big C超市。Big C往东边方向有一个货币兑换店——Super rich,汇率相当不错,这里有两家super rich,这家是绿色的,记得一定不要搞错了。然后再往东走市水门市场,水门鸡饭这家店很出名。此外,这里还有Wacoal,Triumph专柜,虽然款式比较旧一些,但是超级便宜!!! 一楼除了Levi’s 的Outlet,还有很多各种小商铺。而Big C有两层(2,3楼),规模很大,类似于我们国内的卜蜂莲花,家乐福和麦德龙等等这些大型超市。

四面佛
大家一定知道泰国是个佛教国家。除了玉佛寺之外,四面佛也算是最为中国大众悉知的神庙,据说极其灵验,许多国内名人都会来参拜。每次去那里,我都会花上几十泰铢,买些香烛,跪拜也比较讲究哦,要从入口处的佛像开始跪拜,按顺时针的方向,最后用圣水拍打自己的身体。在几年前,四面佛景区内发生过恐怖袭击事件,后来就加强了治安管理,现在的景区也会更安全了,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啊,你还会看到传统的佛教歌舞,很壮观~

GAYSORN PLAZA(盖颂广场)
GAYSORN PLAZA是曼谷顶级的购物商场,商场里面都是一些国际知名品牌,价格不菲,即便买不起,来逛逛街也是不错哒~~
交通指引:BTS Chit Lom站下车,可从通道直接进入商场,也可以从Siam站走过来。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Central Chidlom(尚泰百货)
许多大品牌都聚集在Central Chidlom一楼哦,化妆品专柜就有:香奈儿,CD,倩碧,MAC,植村秀,Bobbie Brown,兰蔻,欧碧泉,The body shop等。二楼有Levi's和Lee,价格基本上是200左右,也太白菜价了! 四楼有Triumph专柜,如果你还刚好赶上他们在打折,折后再退税,比国内便宜的一半!还不赶紧走起,一起买买买啦~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Central Embassy(贵妇百货)
Central Embassy是和Central Chidlom连着的,是一个非常高大上的购物中心,汇集了泰国当地最好的的品牌。如果你参观一些全球奢侈品牌店,如GUCCi,Hermes,Ralph Lauren,Giuseppe Zanotti,Vivienne Westwood,Dean&Deluca高端连锁食杂店,Water Library餐厅等,必须来这里逛逛! 它位于Chitlom和Pleonchit站之间,算是黄金地段。目标客户群体主要是泰国本地的访客,包括泰国当地的时尚达人,访问泰国的外国高层和一些热爱设计、创新的小伙伴们。负一层还有一个美食区和零售区域。

11.
Emporium & Emquartier ——BTS Phrom Phong站
这两个商场由地铁站(BTS Phrom Phong站)连接。Emporium商场的设计非常独特,里面有很多国际知名品牌,如爱马仕,LV等大牌。和Siam Paragon和Emporium一样,Emquartier也是一个大型商场,三个商场都是在同一个集团旗下的,但是它们都有不同的定位。有便宜的连锁品牌,也有时尚品牌和一些国际一线品牌。 此外,皮埃尔、爱马仕、Stylenanda、Beams和Banana Republic 等国际品牌,也只入驻了Emquartier。

Terminal 21 (航站百货)——BTS Asok站
Terminal 21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商场,商场的入口看起来像机场的航站楼。 商场的各种设计创意都超可爱,每层楼都有不同的装修风格,特别是厕所,有机会一定要来逛逛,保证有惊喜哦!一楼是一些国际2线品牌,二楼比较多的是些个体商铺,还有一些泰国本地设计品牌店。对了,墙裂推荐这里的一家港式点心店——添好运,我每次去香港都必吃!

Robinsons Department Store(罗宾逊百货)
Robinsons百货位于Sukhumvit路,在Asok站下车,就在出口附近。商场里部分商品可享9折优惠,但要记得带上护照哦! 而且 Robinsons百货经常有折扣活动,如Wacoal,Triumph和The Body Shop等品牌。 这里还有一家比较小型的boots,如果你在这里消费超过2000泰铢,就能申请退税啦!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Kingpower(王权免税店)——BTS Victory Monument站
靠近BTS Victory Monument站。作为泰国最有名的免税店,我敢说所有来过这里逛的小伙伴们或多或少都有买东西吧,不仅仅是因为免税,这里某些品牌的化妆品比国内专柜便宜太多了! 如欧莱雅,雅诗兰黛,价格都相当美丽哦,我每次来都会买很多东西~ 而且现在市区的免税店重新装修了,环境比以前更好了。除了免税产品外,还有一些泰国当地的产品也很受欢迎。这里也有曼谷有名的街头美食~

Kingpower Mahanakhon Skywalk
王权集团的Mahanakhon Skywalk,堪称全泰国最高的观景台,能让你在310米高的玻璃走廊上360度俯瞰曼谷的美景,是不是特别棒!!!

15.
ICONSIAM
ICONSIAM是一个大型综合购物商场,绝对是观光客的购物天堂,而且这个独特的购物商场展示了来自泰国77个省份的传统文化,是曼谷最值得期待的新商场之一,绝对值得一游!
它位于河岸边,坐拥绝美的河岸景观,在这里你还可以参与一些例如赛艇这样的水上活动。
交通指引:
乘坐BTS到 Saphan Taksin 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后可乘坐免费接驳船到达(8:00-23:30,每10分钟一趟)
乘坐BTS到 Kung thon Buri 站下车,从4号出口出来后可乘坐免费接驳巴士到达(每15分钟一趟)

15.
ICONSIAM
交通指引:

曼谷特色市场
众多跳蚤市场也是曼谷的一大特色,你在这些市场里能买到很多“便,靓,正”的东西,但一定要记住价格,货比三家哦~
Chatuchak周末市场
记住,这是个你可以讨价还价的地方,一定要砍价! 这里很多棉质T恤都非常便宜,款式很有趣质量也不错,小姐姐们记得要理性消费哈~
交通指引:乘坐BTS Sukhumvit线,在Mo Chit下车,距离1号出口只有100米,也可以在Kampaeng Phet站下车再步行至此
营业时间:平日开放,但摊位较少,全天营业,周六和周日:18点到第二天早上6点,但是建议早点去,人少些没那么热~
如果你想购买家居饰品(9, 17, 19区)
手工艺品,古董和泰国丝绸面料(22,25,26区)
宠物与宠物相关的设备(11,13区)
二手衣物(5, 6区)
虽然他们开价不高,但如果你买得多,一定要砍价哦!
2019曼谷旅游最全攻略

Pratunam Market(水门批发市场)
曼谷水门市场在Baiyoke Sky Tower(拜约克摩天塔旋转餐厅)附近。
营业时间:11:00-18:00
“WatERGATE Pratunam”水门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区,这里有一个很大的旅游批发市场,有6层,就像咱们国内的义乌小商品市场。还有一个类似于上海七浦路的服装市场,但款式和质量都比国内的T恤要好得多,我在这买了一条裙子,超棒的设计,回国逛街的时候穿了,朋友误认为是大牌哦! 从Watergate到Center World一路走来,路边也有很多摊位~

关于退税
💡 退税条件与流程
●在泰国的商场看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商铺,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后是可以退税的,并且可以在购买之日起60天内申请退税。泰国从2014年9月起实行阶梯制退税,不再是以前那样无论买多少都只退7%的税。
●若你在商场消费超过2,000泰铢(注意,是要在一天内消费超过2000泰铢),便可申请退税,需要填写一份PP10增值税退税表。
●如果消费总额超过5,000泰铢,在泰国离境时,还可以在机场申请退税。
●一定要注意,在柜台结账时,标识有VAT Refund的商铺才是可退税的,例如Big C超市和一些专柜是不实行退税的。
●每人的退税表格需要支付100泰铢的费用,所以建议和熟人一起办理哦。我9月1日在曼谷消费超过5900但不到6000,也只退了250,商场也不会提醒,我之前没有看到新闻,超级郁闷的,大家一定要留意! 还有,每个商场的退税政策是不同的,例如Siam Paragon是当日消费满5000泰铢可退税,Central World满2000可退税,都要求当日办理。如果最后统一办理,那则要求总额满5000泰铢,单店单日消费不低于2000泰铢。办理的流程也很简单。购物后,店员会给你填写表格,把购物小票带到商场的退税柜台,记得出示护照(购物时不要忘记携带哦),然后他们会帮你打印收据并签字。到达机场后,离入口不远处有一个增值税退税办理处。通过安全检查后,在登机口D1-D4和D5-D8之间有退税的柜台,申请退还7%的税金。
具体流程:
曼谷机场(据说普吉岛机场也行),在办理登机手续之前记得先到海关窗口办理退税,窗口在二楼的航空公司柜台后面,你会看到有人在排队,记得要带上自己的行李。将PP10表格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那里会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循例检查,他们一般会问你购买的东西在哪里,只要实话告诉他们,在行李箱或在背包里就好,他如果看到行李,也不会检查的,之后签名,然后拿着这个表格,你便可办理登机手续,之后离境。但如果你连行李都没有,就可能比较麻烦了。
通过离境检查后,我来到了免税店,到了退税窗口,把护照和PP10表格给工作人员看,他们就给我退税了,退的钱还可以在免税店消费哦。现金退款的话会从100泰铢中扣除,这是最方便的,如果你要用信用卡,手续费会比较高,而且没办法立即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