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路线:红阳---北召店---向东厂---东花园村---西花园村---演义山
路程:全程56公里     全程村村通水泥路      坡度大

早八点,我们准时从厂里出发-----今天的目标是于鲁山交界的演义山,我们计划走西花园村翻大山过去

体力超好的郭童鞋----里面穿着骑行服,包里装着二锅头酒。。。

出厂后,骑行在省道231线上,今天人少,车少

------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骑行在北召店新街----道路宽阔,阳光明媚,春风和煦。。。
这是通往向东厂的路,有一段路况较差,但是人少、车少,适宜骑行。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这是向东厂的东大门-----一幅破败不堪的模样------------------------------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向东厂一角---------向东厂也是六十年代末国家搞三线建设时建设的企业,现在是和平发展的时期,这样的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在艰难的求生存、求发展。
这栋楼是向东厂的文化宫------他们的工会、共青团、离退休办都在里面办公,这也是我过去经常来的地方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随着大批老职工的退休和生产任务的减少,在向东厂家属区,感到老人多,年青人少。。。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为超近道,我们在向东厂小学向右拐,上坡走村村通路
这条路要比走猿人遗址近很多,且没有上坡,沿途要经过几个村庄
这条小路有很好的路况,在田野间穿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早春三月,地里的麦苗已是一片翠绿。。。
留个影------留住阳光、惬意、春风、清新和心情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村边的小河------也是一片宁静-----------

--------------------------
宁静------------
这里是通往东花园村的岔路口,向右拐就是我们去东、西花园村和花园水库的路,以前我们
去演义山是直走,这次我们要另辟蹊径走东、西花园村翻山去演义山。。。。。。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路--------------在深山区,这样的路就已经是非常好的路了

沿途的风光-------树和水中的倒影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笔直的路------是我们骑行者的梦--------------------
进入山地骑行------蓝天下,群山仍然是一抹褐黄

-----------------------------------翻山越岭 骑行南召县演义山图文纪行(老帖新发)
骑行快20km时大家在这座桥上小憩-------
山中的石拱桥
绿水-----人家-----山谷------

----------------------------------------
在群山之间骑行------------------

进入山区,上坡开始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