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中

On the way 寻觅 恩施

进土家族村落,品味古朴吊脚楼

恩施 崇山峻岭之中散落着一片一片安静的小村庄,这里有 恩施 土家族的特色建筑——吊脚楼。小溪,是 恩施 市盛家坝乡的一个自然村落,一条清溪从山谷中流过,数十栋保存完好的吊脚木楼,或聚或散在两岸茶园稻畴之间,春花无数,秋实满山,朝有山风吐雾,暮有溪水映霞,美得让人心醉。

恩施
恩施

探寻失落的吐司文化

由于历史与地理的原因,“土司文化”一直徘回于我国主流文化的边沿,一直不被人所知。多处吐司城遗址在 恩施 特殊的地理环境中得以保存。走入土司城,犹如时光倒转,每一片砖瓦,每一个器物都向你诉说着历史,静静在城中游览,辉煌的土司文化逐渐在脑海中立体起来……

恩施 先知道
恩施 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位于 湖北 省西南部,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她养育着土家族、苗族、汉族、侗族等27个民族,民风淳朴,她还是 中国 最年轻的自治州,现辖 恩施利川 两市和 建始巴东宣恩咸丰来凤鹤峰 六县。

土家的吊脚楼、侗乡的风雨桥、七月的女儿会让这里变得多姿多彩;秀美的山水,一望无际的茶园美景,气势雄阔的悬崖峭壁又让这里多了几分勃勃英姿。当你踏上这片土地,你或许会沉醉在那片绝美的峡谷风光中,钟情于这里的一 方山 水,抑或着迷于古老而神秘的土司文化之中。 恩施 ,一如其名,大自然赠予了她一副绝世容颜,隐匿于崇山峻岭之中的她正待着人们前来揭她的面纱。

恩施 主要景点
梭布垭 石林
石门 河景区
龙船水乡

下面几个景区大概还没有开发成熟,所以各方评论很差,也没有被旅游局认定为星级景区,但是门票价格不便宜,所以只是提到,虽然网上的宣传照片很是好看。

狮子
清江蝴蝶崖
湖北 大水井

恩施 旅行时间
恩施 的最佳旅游时间是4-7月与10-11月。

4-7月,春夏之际,高山峡谷中,各类鲜花竞相开放,看杜鹃花、看油菜花、云海;
10-11月,金秋时节,枫树、杉树五颜六色,视觉盛宴。

恩施 州雨多、雾多,雨热同期,所以在此地旅游常会因为一连几天的坏天气而影响游览,所以前往 恩施 旅游最好避开雨季,但是 恩施 的大山如果没有雨也不好看,最好的天气就是雨过天晴,能看见云海飞瀑和云雾缭绕的美景。

恩施 交通
航空 恩施 许家坪机场
渝、湘、鄂、黔四省交界处唯一机场,距离 恩施 市区仅4.5km。
航线: 恩施 - 宜昌 / 武汉 / 广州 / 北京 / 上海

火车 恩施 火车站
宜万铁路的始发站之一,全线最大的市(地)级中间站,距市中心约7公里。
线路: 恩施 - 成都 - 重庆 - 武汉 - 广州 - 福州 - 青岛 - 郑州 - 厦门 - 杭州 - 上海 - 南昌

汽车 恩施 - 重庆 - 武汉 - 宜昌 - 利川

考虑到我们只有四天时间,然后 恩施 的景点比较分散,基本都需要时间比较久的大巴或者包车,所以我们提前在一嗨上预定了车,决定飞到 恩施 自驾 出行,这样来说行李好存放,然后行程的自由度也上升很多,三人分享一辆车,相对来说更加经济安全。

具体 租车 的细节如下:
租车 时间: 07-08 18:00 ~ 07-12 16:30
租车 租金 455 + 油费 260

宿 利川 花间小舍

7.10 利川 - 腾龙洞 - 齐岳山- 利川
门票170元 自驾 30分钟

7.11 利川 - nverhu - 湖北 民族学院 - 夜宵
宿 恩施 问道青旅

7.12 恩施 -土司城 - 清江走廊 - 风雨桥 -女儿城
恩施 - 上海 MU2470 18:10-22:10

延误两小时之后,终于降落在 恩施 机场,内心是激动的,天气是舒适的,毛毛雨落下,远离魔都的酷暑。
机场很小,走出站也就5分钟。然后联系一嗨 租车 的工作人员,提车。

小伙伴们坐的高铁,已经在青旅汇合,就等着我提车然后大家碰头先去大吃一顿。

取车 的时候11328, 还车 的时候11845,开了500公里的山路,也是辛苦小凯越了,真是不容易,在齐岳山坑坑洼洼的山路上,走得那个艰辛啊

恩施 第一顿 - 张关合渣,也是小伙伴推荐的本地特色菜,第一次尝试,还是很赞的!!!吃饱喝足,回青旅睡大觉,明天一早可是要直奔大峡谷去喽。

对于这个 恩施 唯二的青旅,不能说失望,毕竟40块钱一晚,价格不贵,但是第一晚真的是彻夜难眠,首先,没空调,湿热疯了,简直想哭,然后,蚊子蚊子蚊子,被咬得快要疯了,从11点睡觉到4点决定起来,不知道醒了多少次,为了能够好好开车,我硬是在车里睡了两小时,满血复活!

恩施 大峡谷

位于长江 三峡 附近的鄂西南 恩施 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恩施 市屯堡乡和板桥镇境内的 恩施 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峡谷全长108km,总面积300多平方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
游览大峡谷最开始的一段路是最难的,石阶陡而长,一根登山杖可以为你节省不少体力。如果不想登石阶上山,可以从游客中心直接坐缆车上山,这样会轻松很多。
绝壁栈道是整个峡谷最精华的部分,全长488米,118个台阶,位于海拔1700米、净高差300米的绝壁山腰间,行走其间“步步惊心”,步步是景,游览的时候可是要注意安全。

门票
旺季:170元(3月1日-11月30日) 优惠票:85元
淡季:80元 (12月1日-次年2月29日)
景交车:30元人/次(往返)
手扶电梯:30元/次(自费项目)

开放时间
旺季(3月1日-10月30日):8:00-16:00
淡季(11月1日-次年2月底):8:30-15:30
景区有时会对开放时间进行微调,以景区当日公告为准。

交通
乘车路线: 恩施 市区坐公交车/出租到航空路车站,再转直达大巴到景区

自驾 路线: ①从 恩施 城走航空大道,经过土司路和旗峰大道上318国道,几分钟之后靠右手边的
分叉路口,进入到大峡谷景区的路,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大峡谷停车场(马鞍龙停车场)
②从 恩施 出发直接走318国道,到团堡镇后从右手下国道走大峡谷专用路,到马鞍龙停车场

自驾 的好处就是可以随走随停,自在,路上的风景可以不再错过,不留遗憾。
对于 恩施 自驾 来说,最最重要的就是小心驾驶,慢一点,因为山路,弯路大概能占据80%!!!山路十八弯大概就是这样的体验,所以你看导航不过50公里,你却要驾驶近2小时,的确是这样的。
我们进入 盘山 路之后就看是尖叫,为两侧的风景打CALL!然后即兴停下,发现绝美的一幅画面。

到达大峡谷的时候雨基本是停了,太阳出来了一点点,这样子真的是超级赞呢。不枉我们仨千里迢迢跑来膜拜!

恩施大峡谷
大峡谷通票包含了 云龙 地缝和七星寨景区,以及往返的景区交通,我提前就在网上预订好了门票,到了景区直接找游客中心取票,现在网络预订有一个好处就是取票时专门的窗口,基本省去了排队,很是方便。

取好票直接景区接驳车上等着发车,因为人还是蛮多的,所以大概5分钟左右车子就发动了,一路 盘山公路上去,来到第一站- 云龙 地缝。

云龙 地缝

云龙 地缝至少形成于5千万年前,从地缝顶部到地缝底部的地层主要为形成于2.1-2.9亿年间、跨二迭与三迭纪的灰岩,是世界上唯一两岸不同地质年代的地缝。
全长3.6千米、平均深75米,平均宽15米,两岸陡峭,飞瀑狂泻、缝底流水潺潺,上通 天水 暗河,下联莽莽清江。
地缝上共有7条半瀑布(有一条瀑布叫“半流瀑”,丰水期有,枯水期无,故称半条瀑布)。 云龙 河地缝曾是 云龙 河的伏流段,以暗河形式沉睡地下二、三千万年,后因水流在地下强烈掏蚀,在地表不断剥蚀、致使暗河顶部坍塌,地缝才得于面世,成为 恩施 大峡谷一大奇观。

从入口一路下去,经过廊桥,然后就一路台阶下去到地缝下面。

恩施大峡谷
站在桥上看地缝奇景,飞瀑激流

悬空栈桥人满为患,庆幸还能拍一张人稍微少一点的!后来人潮涌来,根本连站的地方都没有了。。。

飞流直下三千尺

恩施大峡谷
跟大自然相比,人瞬间变得很是渺小。

虽然人很多,即便天气一般,但是这个景还是很赞的,就这个点,好多人排队拍照,我们也不例外,不过!!!不要以为我们是到此一游打卡来了,请看咱们的成片《手机》

自己给自己点了32个赞,不能再多了

恩施大峡谷
云龙 地缝上来,直接就到 云龙 地缝服务中心了,然后搭乘接驳车去往七星寨景区,也就是目前开发的大峡谷核心景区。

七星寨是目前 恩施 大峡谷的主景区,也是喀斯特地貌发育最佳的一片。

不想爬山的土豪请搭乘索道

恩施大峡谷

千回万转终于上山,远远的还能看到坐缆车的慢悠悠上来,这个时候只能对自己说:继续爬吧,穷逼

缆车下客的地方有很大的平台,适合休息,然后安心的撸一会片子,环顾四周,只有那云海与山丘,不见人烟,没有繁杂的琐事侵扰,心也舒坦喽。

没坐索道,却在索道站看缆车来来往往,感觉超级好玩

躲在高处角落偷看小凉亭

恩施大峡谷

即将进入悬空栈道,无线风光尽收脚下,尽入眼帘

从高空俯瞰,车子都变成MINI版了,跟移轴一样的一样的,看着车子移动就像看小电影一样。

这样看过去,你会感叹人的创造力和实干的力量,就这样凭空打造出悬空的阶梯。

恩施大峡谷

走到这一段的时候,已经可以看到清江了,然后迎客松,各种林立的孤峰,地貌景观显得奇特而又新奇。

无数人围着拍照的一炷香,远看还是蛮奇特的,照片实在拍不出什么特 别奇 特的感觉。

从大峡谷出来已经是4点多,然后等回程的接驳车,到景区出口正好是下午5点,我们是早上9点正式开始玩,整整8个小时,一直在运动,感觉腿已不是自己的了!
直接去停车场 取车 ,去下一个目的地, 利川市 ,因为计划第二天去腾龙洞。
一路上也是慢悠悠走,山路不急,这里日落也是比较晚,开了一个小时左右到了 利川 ,因为预定的青旅略坑爹,没地方停车,绕来绕去找不到地方,索性先去吃晚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