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石岛.祖国万岁

如果没有到石岛,三沙永兴岛只能算是到了一半。

这里有着与永兴岛其他位置完全不同的地貌,既有海到天边的壮阔,也有山登绝顶的高远;可临礁石,观沧海,亦可仰长天,看云舒云卷。

从地图上看,石岛在永兴岛礁盘的东北部,有公路与永兴岛相连。这个面积仅仅0.08平方公里的岛礁,确是西沙群岛最高点,虽然海拔高只有15.9米,。

石岛有个标志物——“老龙头”。据西沙守岛官兵介绍,这个“老龙头”原是高出海面10多米的一块大礁石,虽经海浪长年拍打,但它却始终像“龙头”一样屹立在海面。

老龙头侧面岩壁中间,深深铭刻着四个红色的大字“祖国万岁”,云卷浪舒间,显得尤为醒目。这四个字绝佳地反映了一代代守岛官兵爱国爱岛无私奉献的心声,不仅被守岛官兵喜爱,更被众多有幸上岛的军民叹为观止,纷纷合影存照,以做登岛纪念。

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在录制西沙节目时,也常把这块刻有“祖国万岁”的礁盘作为主题背景来突显,它几乎成为了天涯哨兵“爱国爱岛、乐守天涯”的代名词。

也许是机会难得,也许是很多年的三沙梦终于实现,在老龙头上,大家除了感叹,拍照,反而愈发平静,也许正是这海天之间的风和浪,才让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领海的含义。

一次三沙行,一世三沙情,有些故事,听过许久,未曾靠近;有些风景,匆匆遇见,便是一生。

西沙望海

浪花

老龙头.祖国万岁

三沙-海口途中

阅读本文之前,请观看视频

华为.三沙

华为是中国的,三沙也是,此行没带单反,就带了手机和一卡片机,没有啥原因,因为够用,方便。

手够稳,运镜花点心思,镜头的景别多一些,剪辑个短视频,勾起点回忆,问题不大。

一直都很喜欢《七月上》这首歌。“我化尘埃飞扬,追寻赤裸逆翔,奔去七月刑场,时间烧灼滚烫,回忆撕毁臆想,路上行走匆忙……我想你就站在,站在大漠边疆,我想你就站在,站在七月上。”第一次听到这首民谣,看歌词以为是古风,听起来却是信马由缰的豪迈洒脱。

视频编辑没有照片这样可以信马由缰,素材多少在心里一盘,基本清楚,然后脑子里对应的音乐就应运而生,类似音乐人填词,将合适的画面填入到对应的意境,也蛮耗费时间和精力,当然,也有收获。

难忘一个地方,是因为那里有关于你的人和事。岛屿千千万,很多去过就去过了,但永兴岛之行,还是颇为难忘,所以用一段不是很专业的小视频,为此行画上一个句号吧。

另外,华为MATE20PRO,确实好用,用的好,更好用。

三沙之歌

照片的确拍得不错!
不错!值得一游!
日暮乡关何处是 发表于 2019-2-20 10:15 [

[color=rgb(136, 136 ...

跟随镜头游三沙。

谢谢楼主
楼主带我游三沙,谢谢
今年也会去永兴岛,感受一下楼主笔下的西沙。真的特别想能有楼主一样的旅伴啊!
不知道楼主那两张月亮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出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