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文章来源:Rock and Ice

编译:想象尼泊尔

合并项目很大可能不再采用了。抱石和先锋(Bouldering & Lead)合并一起,速攀(Speed)独立一个项目,但愿提议能得到批准!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们听到了很多运动员抱怨奥运会的攀岩形式(先锋、抱石和速攀三个小项都被捆绑在一个项目中),他们的不满似乎得到了回应:今天上午有消息称,2024年巴黎奥运会组委会再次提议将攀岩列入比赛项目,但提议将目前的组合形式分为两个不同的项目—先锋与抱石结合,以及单独的速攀项目。

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议攀岩新形式:不再合并!

正如预期的那样,运动攀岩能进入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而调整后的形式也意味着会有更多的运动员参与和更多的奖牌。

“运动攀岩”是国际攀岩联合会(IFSC)和国际奥委会(IOC)用以描述任何竞技攀岩的正式用语;其中包括了先锋、抱石和速攀。

IFSC网站上的一份新闻稿解释了这项新提议将带来的变化:“巴黎2024计划在2024年丰富这项运动攀岩赛事,将比赛项目从1项扩大到2项,奖牌数量从6枚增加到12枚,运动员总数从40名增加到72名。根据这项提案,16名女子和16名男子将争夺速度项目的6枚奖牌;20名女子和20名男子将根据抱石和先锋项目的综合成绩争夺6枚奖牌。

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议攀岩新形式:不再合并!

但是也别高兴得太早,首先,运动攀岩必须在3月底提交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国际奥委会将在6月底决定是否在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包含此项目—以及是否实施这一新提议。

单这一提议肯定已经让许多运动员兴奋不已,而且他们也已经跃跃欲试,加入了支持的行列。加拿大攀岩员Sean McColl在Instagram上发布道:“接下来肯定会有很多讨论,但我非常高兴我们在奥林匹克运动中仍在成长,奖牌数量和运动员数量都在增加。”“随着速攀与其他两个项目分离,不同领域的人才肯定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