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徒步翻山进入普者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2019年2月9日)

长乐户外七彩云南行第七站:徒步翻山进入普者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201929日)

看了这个标题,也许你认为我们说假话,胡说八道。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当我们沿着公路徒步这普者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时,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事。当地政府在主入口设置了保安,不让人随意进出。看到只有一个保安,同时年龄较大,为了美、为了爱、我们不顾一切往前冲。十来个人一闪而过,保安只是苦笑而已。

谁想好事多磨,得意未过多久,新的忧愁又快速而来。仅仅几百米,又是一个路口,又是保安拦住不让进入。这次想冲冲不了,为啥?三个年轻力壮的保安,虎视眈眈。好话没用,坏话不怕,你们可以去告状,但这是本地政府出的公示不让人参观。

越是不让人参观,我们越是非要参观不可。唯有一个办法,翻山而进入普者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好在登山是我们的本行,看准了方向,找了一个比较好的突破口,所有的朋友都顺利进入外景拍摄地。咱们登山人真的很牛!

普者黑,云南的另一个世外桃源。这里有江南水乡的风韵,却比江南多一份柔情。

这里有最丰富的喀斯特地貌,蕴藏着深邃奇特的溶洞景观。追寻《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拍摄地。画舫游船,舟楫轻摇。鸟翔蓝天,鱼潜碧水,人在画中游。在中国最西南端,

体会彝乡风情山水田园小镇。普者黑位于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城西北,在彝族语里为“盛满鱼虾的湖泊”之意。这里气候宜人,喀斯特地貌发育成熟,低凹的池塘、湖泊随处可见,伴着大大小小地石林石峰,山水汇聚,湖泊清澈见底,划船在其中,仿佛置身于中国山水画之中。

普者黑2013年因为拍摄《爸爸去哪儿》第一季走红后,2017年开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取景于此。山峦水嶂,仙雾缭绕的青丘,就是普者黑青龙山山后的菜花箐。湖中的小岛,就是“上仙”折颜隐世之处,也是无数人想隐世之处。

说到“青丘”,那一定很多“狐狸洞”。普者黑可谓遍地溶洞,大大小小已开发溶洞超过80多个,其中最美地要数青龙山脚下仙人洞,奇石怪林,山中涵水,水中有洞,美不胜收。

绝美的“青丘”,只是普者黑的美中之一,每年的三四月,十里桃花在普者黑竞相绽放。三生缘起,静待花期。在山水之间,折枝桃花送情郎。做一对隐逸在人间仙境的神仙眷侣,何乐不为。

在普者黑,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和美景渡过,白天徜徉在山水之间。早晨在青龙山看日出,傍晚在大湾子看日落,你会觉得时间太匆忙,普者黑的美你根本看不完。岸上可赏湖光山色,水中也是景色无限。在普者黑,还有一大秀美之地就是天鹅湖。作为重点保护湿地,游客们可近距离在天鹅湖观赏到近30种水禽。

当你去到普者黑,你才知道水乡,才知温柔。当你去到普者黑,你才知道峰峦,才知忧愁。就在三四月,十里桃花已盛开,我在普者黑的扁舟上等你。相约一起看云雾中的日出,日落和山山水水。

附:从昆明火车南站乘坐高铁,一小时二十分钟就抵达普者黑高铁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