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元宵刚过,年味未散。十六即辗转两天一路奔波赴连云港,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马拉松比赛。这也是我去年就敲定的必须参加的比赛。我选择的比赛主要看三方面,其一比赛要有一定的挑战性;其二组织者的口碑要好;其三比赛地有可旅游玩的又没去过。这比赛完全合我之意。    它也是我进入甲子本命年的第一场比赛,60岁的老骨头好这口“酒”。20年前,由于体弱多病开始晨练,10年后又开始喜欢上户外登山,爱上马拉松又是5年。尝到锻炼的甜头,长期的坚持成了习惯,习惯又上升爱好与生活方式。20多年持之以恒,风雨无阻。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经过11小时25分的奔跑,完成10圈,112.5公里,累计总爬坡2780米,成绩排名第九。
     这次参赛的高手很多,全马3小时内的一大群。能在我花甲之年用我这双脚丈量这美丽的海岛,胜利拿下超虐的超马比赛非常高兴,我为自己点赞,奖牌是我六十花甲的第一份礼物。我国顶级超马高手梁晶毫无悬念的获得第一,恭喜他又创佳绩。还有好多高手成绩不佳、有的中途退赛,有的表示来年再战。

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这项比赛己举办了四届了,本次规模最大,有来自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及国内的近千名选手,其中很多都是马拉松高手,我国顶级超马高手梁晶是第三次参加。他们到这里用激情和速度演义并体验了充满激情的超级马拉松盛会。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连岛景色确实很美集青山、碧海、茂林、海蚀奇石、天然沙滩、海岛渔村人文景观于一体是难得的旅游休闲地。但时下并不很好,温度低、海风大、海水冷。来这第一天水土不服,海鲜吃坏了肚,海风吹痛了头。第二天只能吃清淡易消化的面条。出门也得把风帽紧紧地扣在头上。毕竟比赛是很重要的,不能受影响。

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赛道虽然很美,但很虐。一个坡接一个坡,一圈11.25公里爬坡达278米,名符其实的山地超级马拉松赛。没有实力完成比赛非常困难。

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二十三日早晨,4点半我就起床了。吃泡面、面包。穿上长压缩衣裤,再套一件T恤衫。室外很冷,为保不失温,我不敢早出宾馆,在房间内热身完,7点才出门,带着手套、头巾奔向起跑点。7点半鸣枪开跑,人潮洪涌而出。起跑即右转弯又陡上坡。我控制着速度,努力保持轻松的状态。跟着人流控制不住速,估计配速在5分内。1公里时身边运动员带跑步app的报配速全在4分40左右。我又压速,让人流冲向前去。一个接一个的上下坡对腿部压力很大,不到4公里感觉小腿肚发紧,我再降速,尽可能的保持轻松状态跑。第一圈只润了两次口,没吃东西,用了59分多钟。第二圈许多人体力下降上坡开始走了,我仍慢跑着。赛道弯弯多,在安全的前提下(赛道上有车辆行驶)我尽量跑切线,节省体力。由于消耗大,我开始补水补食。到第四圈我国著名超马高手梁晶、赵家驹从我身后冲过,他俩套我一圈了。我向他们喊:“加油!”目送他们消失在前方。对于我来说保持体力最重要,后面更艰苦。我加大补给量,喝粥、吃蛋糕、吃香蕉。仍放松跑,不时欣赏岛上的美景,放松精神。也加强呼吸,吸收从海上吹来的带海鲜味的风。到第六圈,肚子闹毛病了,我非常狼狈的跑入丛林中解急。我分析是蛋糕问题,本来前天晚上吃海鲜胃就不舒服,加上剧烈运动,肠胃供血不足消化能力弱引起的。我停吃蛋糕和一些较油腻的食物,只吃水果与稀粥。到了起点我取出寄存的包里的蜂蜜。第七第八圈又各解一次手,状况已经好多了,肚子已经不闹了。第八圈结束时我特意看了显时器,距离比赛结束时间还有2小时50分钟,再跑两圈完全没有问题。有十足信心把原计划跑9圈超了。这时我提起精神,让疲惫的身体重新注入活力,让发僵的双腿再灵活的跑起来,上坡咬牙挺往,下坡加速。一路上超了很多人。此时有不少人已经退赛了,道路上的大部分人都已经是在走了。跑完第9圈,距12小时还有1小时40多分钟。再跑一圈的时间已经很充裕了。我开始又放松地跑了,一边深深地呼吸带有海鲜味的海风,一边欣赏落日余辉,海天一色那美妙的风景。夜幕降临,海面传来阵阵涛声,港湾的灯光在海水里闪烁。它们象兴奋剂驱赶走我的疲劳,提足了我的精神。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有人常问我“比赛累不累?”
    说实在的,累。但过后是身体的轻松与精神的清爽。     许多人为我担心,过度了。谢谢大家!但我自己了解自己,我现在的身心状态是20多年来最好的,也是快乐幸福感最强的。也许运动不会增寿,但生活质量与生活状态要比20年前病态虚弱的我强很多倍。这一切都是我20年来持之以恒的坚持的结果。      我们这个年龄争强好胜毫无意义,但过早的失去精神支柱,过早的退出一切舞台是精神早衰。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衷心感谢志愿者们辛勤劳动!衷心感谢组织者的精彩赛事!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我与商丘72岁的侯老兄再一次相聚,兄弟相见格外亲热。中国跑马拉松的老年人越来越多了,超级马拉松的也越来越多了。去年我们一起在曲阜市参加12小时超级马拉松。花甲之年,参加连岛12小时超级。

7点半正式开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