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麻袋。那里有晴空万里的蓝天,皎洁细柔的沙滩,青葱翠绿椰林处处随风摇曳,清澈碧澄的海水因风吹过而迭起层层纹线。碧 澄海 水下,则是另一个美丽的世界,有若隐若现的缤纷珊瑚,悠游自在的各种鱼儿在水中游,是潜水家的乐园。

而作为一个海岛控的我,在相继去了 泰国 甲米 、 苏梅岛 、 巴厘岛 、 毛里求斯之后,今年八月,终于也踏上了我心中的那个麻袋。

本次出行的装备,岛上可是要待5天4晚啊,用本次御用摄影师的话说:不拍照还能干嘛呢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奥露岛 是快艇往返,上岛时间为50分钟。我们是早上8点多从 马累 出发的,上船之后有小黑递上湿毛巾,还会给大家发巧克力吃。大约9点的时候,我们终于上岛啦~
这是酒店的前台,墙上播放的是海里实时的摄像,很美,鱼群很多,还有活珊瑚,听酒店人员说摄像头就放置在大堂门口的那片海域里,那边很适合浮潜。嗯,一定要去试试。
酒店的欢迎酒水,有饮料,有鸡尾酒,这种蓝色的是鸡尾酒,味道不错,颜色也是我喜欢的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大堂门口的景色,太美啦,第一眼看见就已经着迷

酒店房间是下午2点check-in,但是如果有空房间也会提前办理入住。我们这次预定的3个房间,只有1间房可以入住,管家说我们可以先逛逛,等房间好了通知我们。于是我们把行李放在大堂门口,开始绕着酒店周围溜达起来。

这边房间门口的沙滩有一些小碎石,基本都是浅滩,沙子还是很细很白的,海水的颜色太美了,马代的果冻海真是名不虚传,大家都无法抑制内心的鸡冻啊~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日照 太强,我们逛了一会儿,决定去酒吧坐坐,喝点饮料。这里就是岛上的酒吧,旁边就是游泳池,熊孩子们已经换上泳衣去游泳了。酒吧里的饮料都是免费喝的,吧台旁边还有一个自助的冰淇淋机,看见旁边的外国美女点了一杯这个鸡尾酒,我也要了一杯同款,很好喝哦~
吃过午饭我们又回到酒吧休息,这时候管家过来告诉我们可以入住了。我们的2间房是挨着的,门口就是沙滩和海,主要是海水被一些 大树 遮住了,所以是最便宜的房型。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跟网上的图片一样。由于我们是2大1小,所以加了一张单人床。房间虽然面积不大,对我们来说已经很宽敞啦,一点也不会觉得拥挤。

衣柜里有保险箱、救生衣、人字拖和沙滩包,救生衣和人字拖都会根据每个房间的入住人数配备,救生衣去浮潜的时候记得要带上,回来也记得带回来,白色柜子里有人字拖,都是全新的,喜欢的话离岛的时候也可以带走,大家一致评价人字拖很好穿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今天早上的云层有点厚,本以为看不见日出了,可大家都不甘心,舍不得回房间,就决定再等等,就算看不到日出也要拍些美照回去吧   ,结果没想到最后还是看到了日出,幸运

看完日出差不多7点了,大家各自回房洗漱,然后去餐厅吃早饭。

我顺着海边往餐厅走,这时候才不到9点钟,太阳已经很毒辣了   。到达餐厅之前会先经过一个烧烤餐厅,这个餐厅是不包含在一价全包里的,需要单独收费,而且要提前预约。这里是看星空最好的位置,后来我们拍到的银河系,就是在这个位置拍到的。

吃完早餐已经9点多啦,慢慢溜达回房间,把潜水衣换上,涂好防晒霜,穿上救生衣,带上冰箱里的饮料,准备去浮潜啦~~~

奥露岛 有多个浮潜点,但是我们这几天只去了2个,应该是最好的浮潜点了,海里可以看到很多鱼群。除了之前提到的酒店大堂那个浮潜点,就是下面这个浮潜点最好,我们每天都去这里浮潜。后来在这里还幸运的看到了海龟。连接下水点的是一个长长的栈道,走到栈道的尽头就是下水点了。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三个颜色的海水,浅蓝色,翠绿色,深蓝色       。浅蓝色和翠绿色的下面都有珊瑚和礁石,海水很浅,深蓝色那边就是一条分界线了,下面是深不见底的大海

奥露岛 一价全包里还免费提供3项非动力运动项目哦,有立式浆板、皮划艇、脚踏船。我们租了一个皮划艇来玩,这个太消耗体力了,只划了一小段就已经累到不行

今天我们预约了日落海钓,下午5点左右在酒店大堂门口集合。下面白色的快艇就是我们上岛和离岛坐的快艇,另外一个就是去日落海钓的船了。今天海钓的人非常多,整艘船都座无虚席,大部分都是老外。上船后小黑会先给大家讲解如何操作,然后就给每个人发放钓鱼的工具。整个日落海钓的过程大概有1个半小时,6点多在海上可以看到日落,很美很美,将近7点就返程了。

返程看到的日落

回酒店之后就直奔餐厅了   。餐厅的各种蛋糕,味道炒鸡好,每顿必吃

后面几天的固定模式:每天早上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我们就去这里浮潜。离开的前一天,同行的小伙伴们还非常幸运地看到海龟啦,并一路追寻着海龟游到远处,后来完全就跟不上节奏了,只能看着它慢慢地游向远方。。

出租脚踏船和皮划艇的地方,就在栈道附近,这里的海水是最美的,沙滩也是最白最细的。

浮潜非常消耗体力,所以每天中午大家都吃的非常多。午饭过后,继续酒吧和下午茶

在烧烤餐厅拍到的银河系,还幸运地看到了流星划过,赶快许下心愿
八月,在麻袋奥露岛被温柔的时光

离开前一天,酒店会送来离岛通知书

今天要离开了,大家没吃早饭便来到浮潜点,决定抓住最后的时间再浮潜一会儿。可能是时间比较早,风浪比较大,远处的小黑提醒我们现在不能下水,如果一定想浮潜的话就让我们去酒店大堂那边

我们是下午4点离岛,这天的午餐就不能去餐厅吃了,12点退房后行李就放在大堂里,然后可以在大堂旁边的休息室里喝饮料和吃点心。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天特别蓝~~最后也感谢我们的代理怡橙给我们提供的全程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