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想走就走”的恣意潇洒时,当大多数人憧憬诗与远方时,我已经勇敢上路,大理古城便是此次旅行的目的地。

千秋岁月,苍山下,演出几多荡气回肠历史;一代风流,洱海边,谱就无数惊天动地英雄诗”到“大叩大鸣,小叩小鸣,普觉梦中之梦;一声一佛,千声千佛,遥闻天外有天”,再到“云弄古幽泉,凭玉镜涵晶,坐凉亭飞阁,品醇酒香茗,蝶树银花疑晓梦;龙关开视野,枕花屏叠翠,面碧洱海舟,听民歌白调,诗囊画箧快平生”,我便对这个大理心生向往。此次终于成行,总算得偿所愿。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出门在外,住宿是大多数人最为关注的旅行体验,我尤其注重。因此,此次大理古城之行之所以迟来,从万千酒店、客栈中优中选优,着实费了一番功夫,好在自己耐得住。也正是有了这份深入准备,客栈为此次旅途增色不少。

旅友驿站,便是此次旅行的栖身之所,是一家庭院式花园客栈,是一幢具有浓郁白族风情的民居建筑,地址在举世闻名的大理古城南门新村,寺登巷西,靠近大理大学,位置很好找。下了车后,我便打了客栈的电话,报了自己的位置。客栈提供古城3公里内免费接送服务,而且是24小时随叫随到。只等了片刻功夫,专车就来了。司机大哥很帅的,还帮我把行李搬上了车,必须给赞一个!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远远的便看到3层的小楼,外墙上挂着“旅友驿站”的招牌,近了便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白族风情。白族人是最注重住宅品质的民族,他们追求住宅宽敞舒适,并且还要精美的雕刻、绘画装饰,至今还流传着“大瓦房,空腔腔”的俗语。旅友驿站很好的传承、呈现了这样的白族风情。洁白的外墙上,便画上了寓意吉祥的画作;泥塑、木雕、石刻、大理石屏等更是一个不落的现于眼前。

旅友驿站位置极佳,背倚苍翠的苍山,面临碧波如画的洱海。我便在标准间、蜜月大床房、三人标准房、风景房、温馨客房这诸多选择中,选择了可以在房间内便可将世界地质公园、大理苍山、苍山雪景、洗马潭大索道的美景纳入眼前的风景房。倚窗远眺轻吟千秋岁月,苍山下,演出几多荡气回肠历史;一代风流,洱海边,谱就无数惊天动地英雄诗”。苍山十九峰,巍峨雄壮,山顶的皑皑白雪,银装素裹,在阳光下晶莹洁白。经年不化的苍山雪,为其带来了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也为其带来了古今名家的赞叹。杨升庵称其为“巅积雪,山腰白云,天巧神工,各显其技”、黄华写它“桂镜台挂玉龙,半山飞雪 天风”、张来仪形容它“阴岩犹覆太古雪,白石一化三千秋”。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环顾房间,有体贴的设计,洁白的床单,整洁的环境,精致的细节,丰富的陈设,都透露着主人百转千回的婉转心思。也正是这一点点的体贴入微,令入住其中的游客不再是冰冷的客栈客房,而是一处充满了温馨、舒适的家,可以一扫旅途的疲惫,带给人一种温馨、安心的感觉。当我将自己陷入松软的大床时,床单上太阳的味道令我心安,放下心房,沉沉的睡去,驱散了一路奔波的辛苦。24小时的热水供应、自助洗衣房将舒缓您一路的疲惫,免费的前台报刊、网上冲浪等全方位服务,更是让游客们可以敞开心灵,卸下防备,结交青年朋友,分享“在路上”乐趣,驱散孤寂的方式。我便是在此结交了两个“驴友”,相谈甚欢之下竟有了相见恨晚之感。

一觉睡醒,已经是太阳西沉,暮色渐渐笼罩。站在窗前,贪婪的欣赏着晚霞的光芒,直到最后一丝也被夜色遮挡。晚霞的色彩是火艳的,气氛是热烈的,对我们的感染是强烈的。看看这里的天空,像正在燃烧的火焰,像一个美丽的仙女穿着火红的裙子向你走来。这时候的感觉像整个身子被火焰所包围,四周火辣辣的,让你感觉在太上老军的炼丹炉里翻液着,跑着。那颜色有大红,橙红,金黄,杏黄……就是把全世界最好最鲜艳的水彩都洒上去了,也没有晚霞这么绚丽、动人、明亮、色彩浓烈。当卸下公式化的微笑和严肃冷静的面具后,那一刻我好像见到了许久不见的故友,我庆幸自己每次的忙里偷闲,让我能够时刻不忘初心。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缓步走下楼,来到小院中,这也是白族建筑的重要特色。精致的小桥流水,假山,花坛,为小院带来了一份灵动之美,“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的既视感。小院秉持自然天成、健康的设计理念,选取了水、石、林等自然元素,在自然采光的点缀下,营造出大自然原有的幽静与安详。可在前台取一本报刊,在小院中静静的阅读,亦可以放松或者只是安静独处一会儿。在快节奏都市生活中,有这么一个停下脚步放松身心的静谧花园。在小院,享用一份简餐或是一杯新鲜的果汁,奔波忙碌的你在此享受一段静谧的独处时光。

“日出而作,日落不息”,似乎已经成为大理古城融入现代化生活理念的重要一步。来到这里的游客们,在晨光中醒来,走出房间,登上客栈3楼的观景台,远远的将美丽的大理洱海和早晨的日出壮丽的自然景观尽收眼底,真可谓“欲观苍洱奇观何须到处走,旅友驿站大理恒升精品特色客栈内样样有”优哉游哉也……!同样的,在这份静谧中,可以在某一个夜晚,静静的对月独酌。只需要一个电话,旅友驿站的专车便会来到你的身边,老板老代会如老友般,更似家人般,将你轻轻带上车,带你回归家园。

一日,内心异常烦闷,便独自至小店喝酒,说是喝酒,其实只是呆坐一旁,任由思绪飞远,竟抓不住一丝一毫。老板老代接我回客栈的路上,我们聊起了天。老板-老代的广博如一位智者,三言两语便解了心中疑团;老代的幽默如邻家大哥,带来一份安心与信赖。不过几日相交,他便如老友般。情谊,真的不在乎时间长短,贵在心与心的碰撞。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身处美景之中,游玩自是不能少。旅友驿站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贴心、全面的最强攻略带给我无尽的畅快体验。我还专程去了大理大学,从客栈只需要5分钟时间,重温了浓浓的大学生活,感受浓郁的文化气息。从客栈出发,仅花了10分钟到15分钟的时间,便来到了古城之中。看着古色古香的建筑,抚摸每一块留下时代流转印记的石块,带人体味了繁华、鼎盛、没落、再现辉煌的时光流转中。独行侠的我,摄影、旅拍服务再次为我接了困境。在专业摄影师的镜头下,不管是摆拍还是抓拍,都是那么的美,都是那么的契合心意。

每周一、三、五,旅友驿站为中外驴友、背包客、自助游者及青年学生安排的苍山秘境、环洱海、沙溪古镇游,只需要满足4人就可以成行,真的是诚意满满。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便与同住客栈的几位游客成为朋友,并相约一起进行了深度游。在专人的带领下,挺进苍山秘境,便有了“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伴随着泥巴是沿途美丽的风景,一路上阿花安静在互相打击,笑声不断,山上云雾缭绕,就像几个快活神仙腾云驾雾。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初识洱海,并不能体味其中美好。在等待日出的短暂时光里,洱海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真正拨动了内心的弦。在雾色朦胧中,洱海静若处子,温柔如春节的少女,淡淡的,静静的等待开放。慢慢的,东方出现一缕霞光,光芒四射却不炙热,给人温暖与和煦。此刻的洱海,犹如一个含羞的少妇,妩媚却不失淡雅。当太阳一跃而起,内心再也无法抑制那份激动。那时的洱海如成熟的妇人般,成熟、妩媚,包容,牢牢的抓住了所有的目光。沙溪古镇,虽不似大理古镇那般人尽皆知,却走过了繁华与没落。

虽然算作旅途的“老司机”,住过各种酒店、客栈、民俗,旅友驿站在环境、风情、服务等方面,绝对值得推荐。一次7日的旅行,对于内心来说,是一次放飞之旅,但是对于一个景点或者一个客栈来说,却是无法体味其真谛。大理古城,我会再来,旅友驿站我亦会回来!

再见!大理古城,再见苍山洱海!真的是会再见!期待下一次的相遇,期待发现你更多的美!我与大理苍山洱海的美丽邂逅

云南大理,真的很美!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