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小伙徒步丽江玉龙雪山遇险 警民连夜上山搜救

[复制链接] 查看:19866 | 回复:4
2月26日晚,乌克兰籍小伙奥瑟姆(音译)私自徒步云南丽江玉龙雪山涉险。玉龙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景区民警接到报警后展开了救援。目前,奥瑟姆已妥善入院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据介绍,2月26日晚18时30分,白沙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人陈某栋求助,称当日白天,奥瑟姆与其一起私自徒步前往玉龙雪山,途中奥瑟姆双腿受伤被困。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救援。

当日晚19时,派出所组织了7名警力,数名向导及担架、马匹等,迅速投入搜救工作。天色渐晚,玉龙雪山被夜色笼罩,救援难度大为增加。根据陈某栋提供的白天行进线路,民警迅速锁定了搜索区域,冒着夜色进山搜救。

晚21时,救援民警经过2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在距离玉水寨至玉龙水库方向2.5公里处的一悬崖斜坡附近,找到了被困的乌籍小伙奥瑟姆。“我们找到他时,他的双腿已严重肿胀,无法行走,见到我们他直呼‘I love China’,我们开始计划用简易担架把他抬下山,但当时所处的位置地势险要,加之夜间作业,一不小心就会发生次生风险。保险起见,我们最终选择用马匹把他驮下山。”带队救援的白沙派出所指导员王永俊介绍说。

据奥瑟姆及报警人陈某栋介绍,二人在来丽江期间相互认识后,相约26日到玉龙雪山游玩。当天14时许,二人从玉龙县白沙镇境内玉水寨附近私自徒步登山。因体能不足和高原反应等,陈某栋中途折返,奥瑟姆则继续行进。当日傍晚,自认为身体条件不错的奥瑟姆在途经一突兀山体处时自觉无碍便凌空跳下,哪知下落中的巨大冲击力让其受伤,双腿迅速肿胀麻木,无法行走。

晚22时,奥瑟姆被救援民警送往丽江市人民医院救治。27日上午,经救援民警与奥瑟姆联系得知,其左腿小腿骨、右脚踝关节均发生骨折,正积极配合治疗。

公安机关借此再次提醒公众和广大游客遵守景点景区规章制度和工作秩序,切勿因自己的任性行为以身涉险。

来源:云南网

本文及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户外有风险,安全放第一
这个得收钱……一视同仁。
支持扣留护照,结清救援费用后再回国
运动穿越 发表于 2019-03-01 11:31 2月26日晚,乌克兰籍小伙奥瑟姆(音译)私自徒步云南丽江玉龙雪山涉险。玉龙县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景区民警接到报警后展开了救援 ...

这次救援收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