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金门源

门源回族自治县历史悠久,早在3000年前,在这块土地上就有古老的羌、戎等先民繁衍生息,从事以牧业、狩猎为主的生活。是“丝绸之路”的辅道,也是青海省的“北大门”。

门源地形复杂,山、台、丘、沟、谷、川、滩兼有。地处祁连山系东端,地形复杂,高差悬殊。北部祁连山麓群峰耸立,南部达板山高拔陡峻,大通河谷地较平坦。

每年的7月18日—25日,举办门源油菜花节,是门源县最重要的节日。 共同欣赏这七月带给人的金色大地 七月的门源是人间天堂。

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

全国最大气的油菜花在青海门源,游览过国内一些油菜花风景地,感觉青海门源的油菜花景色甚为壮观,十足的西部风味,近百万亩油菜花形成的百里油菜花海成就了博大壮阔的特有奇观。整个浩门川峰是豪放的一片花海。

那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海,像望不到边的地毯,一直延伸到天的尽头。色彩如此明媚斑斓,像画家笔下的调色板一样,是一种视觉的冲击和渲染。世间的给予,爱的祈求。统统都在这一刻释放!

那黄灿灿一眼望不到头的百里油菜花海,为门源赢得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美名——“金门源”。在如此气势非凡的金色大地上,远远望去,其间星罗棋布地有很多绿色的帐篷,那是养蜂人的栖身之屋,他们也像蜜蜂一样,日夜操劳,为人们提供着那原始原味纯净的蜂蜜。

当你走近花海芬芳浴休闲中心,那些密密麻麻的小蜜蜂也会围着你飞来飞去,不断地在你耳边嗡嗡叫着,似乎在欢迎远方客人的来临。而当你看到它们那娇柔的身材,优美的飞姿,懂得它们忙忙碌碌、不知疲倦的勤劳品质,品味采来的那让你入口后回味无穷的甜蜜,你会被这小小的蜜蜂所感动。

远处雄伟的环西宁第一高峰,在蓝天白云中露出小荷尖尖,时隐时现的岗什卡雪峰会映入你的眼睑。蓝蓝的天空,淡淡的薄云,绿色的高山,山下是一片一望无际、连绵不断的百里油菜花海,色彩鲜黄鲜黄的,并以绿色陪衬着,犹如海市蜃楼般地屹立在平坦盆地上,隐隐约约。

那五光十色的民居村落,蜿蜒交织的浩门河恰似一幅色彩艳丽的西洋画。然而,随着一股微风迎面吹来,带着清淡的油菜花香,闻之令人陶醉。门源的山川,门源的油菜花海,是如此的大气,是那样让无数人为此竞折腰。门源油菜花海一年一度的绽放,用它的绚丽与妩媚,眩晕了人们的眼球,迷离了人们的心怀,滋养了一方人。

作为青海省唯一的以油菜花为主题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门源百里油菜花海,留给你的不仅仅是视觉的震撼,更是内心的荡起的无限畅快之意,是投入自然的无限阳光与清爽。

因时间关系,实际上在门源我们只是一日游,早上西宁7点高铁半小时就到门源,如果自驾从西宁到门源要近四小时,晚上从门源2小时到兰州。全仗司机谢师傅鼎力相助,从早上一直到晚上,服务态度和蔼,景点去的都是好地方,是当地农场人,原在武警部队当兵,收费合理,油餐他自理,为方便摄影,还免费给我们带了方便面和水,我们四人包车仅500元,准备明年再来。有要找谢师傅包车,可打电话151-0970-2656,门源所有景点都可以转到,我们连游人很少上去的照壁山都开上去了,将整个门源全景都拍摄了。